那天,我的身体在街头闲荡,却很走心

文/梅姐姐

自由职业者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工作日,外出闲荡。说是闲荡,总还是要寻个出门的由头。那几天,手机出了点毛病,拍照的时候,摄像头筛糠一样抖动,说是这个批次的手机就有这毛病,苹果公司可以免费更换。于是,先生就提前帮我预约好到店维修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十分。

吃过午饭,慢悠悠出门。想着时间还早,又想省点打车钱,就选择了“滴滴拼车”。上车的时候,拼友们已经在后排坐着了,看样是一对 90 后的爸妈带着自家才会走路的小娃娃。我直接坐进了副驾驶,车子开动了。

小娃娃大约一岁多,是个男孩,头发黑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直打转,不停歇地在他妈腿上爬上爬下,还时不时拿小手扣扣妈妈牛仔裤上的破洞。妈妈打扮得很潮,上了浓妆,还戴着顶红色的小礼帽。

小家伙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这不,就把头探到了驾驶座和副驾驶的中间。我冲他一笑,他也咯咯笑,大方伸出了他的小手。我连忙搭上自己的手,让他握住了,有意无意替孩子挡一下,总觉得危危险险的。他爸妈在后头聊天,似乎并不在意孩子的举动,我轻轻皱了一下眉头。

孩子玩得很开心,还会把头探到驾驶员那边,也得到了司机的亲切回应。就这样玩了一会,妈妈突然想起什么,拽过小娃娃:“你看你,玩得一身汗。”孩子依旧是咯咯笑,还没学会说话。妈妈有些恼他:“笑什么,下次把你牙拔了,一点都不听话。”孩子听懂了,有些委屈,就哇一声哭了。我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不过,没哭一会,小家伙就睡着了。

没过多久,他们的目的地到了,是月湖公园。爸爸拿着一堆东西先下了车,一边交代妈妈:“你们不要从左边下车,从那边下车,如果被车撞了,不死也残废了。” 妈妈似乎也很接受建议:“我不会的,放心吧,我从这边下。带他出来照相,居然睡着了......”

原本,我心里对这爸妈的言谈举止是有些怨言的,总觉得他们不像当爸妈的。可当我看着他们一家三口亲密远去的背景,却又笑了:不论是怎样的爸妈,只要心中有爱,孩子终将慢慢长大。

我下了车,直接往天一广场的苹果专卖店方向走去,抬手看了一下手表,时间正好。快到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接了一个重要的电话,聊了十几来分钟。硬生生把预约时间给错过了。

到了店里,一说情况,接待的小伙子说:“X女士,您的预约已经取消了。不过,好在今天店里不忙,我们可以帮您做维修处理,下次请您按时到达。” 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连连道歉。

苹果专卖店的服务的确不错,店员帮我把电子数据资料备份好。交手机的时候,需要输入苹果ID和密码。手机一类电子产品,一律是先生在处理。打电话给先生问了 ID 和密码,结果输入了几次都不对。店员有些为难:“X女士,您如果记不起密码的话,今天我们就无法维修了。”

“这可怎么办?” 我绞尽脑汁,脑子里突然闪过设密码那日和先生的一段对话。他说:“你的密码设的这么简单,小心将来手机账号被盗用。” “是简单的密码。”我试了一下最常用、最简单的那个密码,果然验证通过了。我挺开心,店员也很开心:“谢谢您,把密码想起来。”

对这句突然冒出的“谢谢”,我记了很久,直到今天都没能忘。

正事都办妥了,一看时间还早,不如搭公交车回家吧。在公交站等了许久,要搭的那趟公交车却迟迟不来。从远处走来了一个穿黑色套头运动衫的年轻小伙子,二十来岁,有些微胖。打我面前经过的时候,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却有说不上来,就下意识往边上挪了几步,想离他远些。

等了半天的公交车,终于在众人的期盼中,缓缓驶入车站。这时候,那个男人也动了,他也是等这趟车。这时,我才看清,原来他是个跛子。心中为自己刚才行为觉得有些羞愧,于是很自然慢他几步,想让他先上车。结果,小伙子朝我一笑,反而停下来,想让我先上车,不知道是出于:女士优先的心理,还是觉得自己上车慢,怕耽误我。我自然是不肯先上车,彼此谦让了一会。最终,他还是先爬上了车,“滴滴”两声刷了公交IC卡,用的是0.25折的残疾人优惠卡。

我找到座位坐下后,自己又在那胡思乱想:或许人家并不需要别人的可怜和优待,作为一个男人,也有想照顾别人的时候,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伤害了人家的自尊心?

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就从包里掏出史铁生的《想念地坛》看了起来,看着看着,眼睛有些潮了。怕被人笑话,极力控制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不过,好在车终于到站了,我急匆匆下车,躲开人群,渐渐恢复常态。

那天,我的身体在街头闲荡,却很走心。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