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件记忆里和三叔有关的事

兄弟
……
我不知道 该说什么,
只想让你知道 我在,
……
可是我什么忙都没能帮上,
对不起,
……

说几件记忆里和三叔有关的事吧,

一个是 我小学的时候写的一篇作文,标题的是《我的三叔》,
具体写什么事情我有点忘了,
只记得和酒有关,好像是叫我拿我爸的酒给他喝,然后不要告诉我爸,
然后我把这件事情写到作文里了,后来作文被他看到,
他很开心,非常开心……
现在想起来,我喜欢写文章这个爱好,可能是因为有他当时的开怀大笑。

另外,我小时候一直把“成为一名伟大的发明家”作为我的理想,
很大程度上也是受他影响,
你没出生之前,他有一段时间工作是维修家电,
以前在老房子的三楼,堆放着各种各样的他维修用的工具零件,
那时候暑假,我最喜欢的事情 就是躲在那个房间摆弄着那些零件,
“发明家”这个梦想一直到我初中的时候,我仍然以为有可能实现,
说起来,我也是够傻的,
就像我在此之前 一直认为三叔一定会康复的……

他们四个兄弟中,其实我最喜欢的性格就是三叔的性格,
可能在你的心中会有不一样的认知,但在我心里三叔是古灵精怪的,
记得在我还小的时候,有一天他用一种很夸张的语气说给我看一个“宝贝”,
然后给我看了那种 打开会有音乐的生日贺卡 里的芯片,
但我那时确实没见过,我真的以为是很宝贵的东西,
直到很多年后我才知道这东西有多平常……
但是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真的很“宝贝”

说起来我小时候其实是很崇拜三叔的,
甚至在我心中年轻时候的他是郭富城那样的帅,
可能年轻时候的他真的挺帅的,
不然你想想三婶那么漂亮,为什么她当年会选择了三叔,
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他,
但我希望也能在你心里留下一个他年轻时候的样子,

小时候我跟三叔真的可以说是“很要好的朋友”
后来他结婚了,要忙的事情多了…… 但是很快我就有了你这个兄弟,
那时候的我很希望能在你心中也留下 像三叔给我留下的印象,
成为你的身边一个非常风趣的朋友,一个非常潇洒的朋友,
但是很遗憾,我天性就是一个不怎么会说话的人……

写了这么多都是我的小时候记忆,
说个近一点的,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事情,
可能你也知道,有次他跟三婶争吵,然后把桌子给掀了,导致桌子一直不稳,
然后他跟我说,其实他也没有那么生气,
他把桌子给掀了只是为了他不在的时候,三婶每次吃饭都会想到他……

这种人生态度,也给我留下非常巨大的触动,
我经常在想,人生到底应该怎么活才是有意义的,
花了很多时候思考这个问题,
世俗意义上的成功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可能不是的,
我希望的人生是像他一样,
一个“有故事,有意思”的人生……

……

写了这么长的一篇文章,
多希望他能像当年看我的作文一样看到,
然后再一次开怀大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四叔是个驼背,一个我不喜欢的驼背。 四叔心眼儿小,刻薄,嘴碎;巴结干部,热衷于耍...
    勒普兰斯阅读 2,988评论 23 17
  •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和其他人通过邮件进行沟通。本文是一篇顺序型文章,分享一些邮件写作小技巧。 标题 标题是整个邮件...
    杏干的周阅读 522评论 0 0
  • 被三种颜色的幼儿园事件震惊了,愤怒,以我的认知,真无法想象,几岁的孩子都可以动手性侵,如果是事实,说他们是禽兽已...
    西西弗维阅读 210评论 0 0
  • 又有老师倒在了学生刀下,很多刀,刀刀致命,很惨! 网上说什么的都有,说老师负责的,说不该补课的,等...
    周万亮阅读 283评论 9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