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嘛?我还好!(第二章*你有过这样的过往嘛?)

长篇小说(第二章)

小说目录

你有过这样的过往嘛?

我之所以不相信美国人和他女朋友所说的话,是因为我不相信他俩是那种专情又耐得住寂寞的人。我一直都认为美国人是开放的,是放荡的,是很色的,尽管他射三次就会全身虚脱。但我一直认为行不行和色不色是两码事。而关于我认为美国人不是个专情的人,这就得说回那次我代表班级参加篮球比赛。

当时,我正在和杨雪打情骂俏,然后小玲就跑了过来,还送了我一杯奶茶。就是那时美国人看到了小玲,因为当时美国人还有男人味他们都在观看我比赛,为我打气加油。美国人当时就被小玲的美妙和绝美的身材所吸引住,尤其是那丰满的胸部,他看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后来美国人就一直问我是怎么认识小玲的。他说他见到小玲的那一刻才发觉这世上还真有自己的梦中情人。他说他以前幻想的情人就是像小玲这样的,现在让他遇见,是上天赐给他的缘分,所以他不能辜负上天的宠爱,一定要珍惜这样的缘分。我当时对他说,小玲是他的梦中情人,那他现在的女朋友呢,难道不要她了,想甩了她?他说,他现在的女朋友也是他的梦中情人,谁规定梦中情人就只能有一个。他还说,上天让他遇见两个胸脯(他女朋友的胸部也很大)这么大的女人会让他吃不消的,但他又说,上天既然这样安排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他是不会违抗上天的意愿的。

自从见过小玲后,他明着天天与自己女朋友待在一起,但背地里就不断地给小玲发QQ消息,希望引起小玲的关注。经常是这样的。

美国人:在。

小玲:你猜。

美国人:你猜我猜不猜。

小玲: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美国人: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小玲:滚。

每每这时美国人就感到很欣慰。他说这证明小玲对他有感觉,至少可以让小玲对他生气。他说生气也是一种感情流露,这就证明他在小玲心中不是那种激不起半点波浪的人,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美国人说,他觉得他很辛苦,每天要陪他的女朋友,还要千方百计地逗她开心,并且不能让她知道他的梦中情人除了她之外还有小玲。他说他当初追现在这个女朋友时就说的她是他的梦中情人。除此之外,美国人说,他每天还要想着如何给小玲发信息引起小玲的注意,小玲在QQ空间发的每一条说说,他都会评论点赞,在朋友圈里发的每一张图片他都会评价:真漂亮。

有次小玲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自己很囧的自拍照,然后配上文字:差点掉粪坑里,人品真差(发怒的表情)。

然后美国人就在后面点了个赞,评论句:真漂亮。结果把小玲惹火了,在朋友圈里对他一阵大骂。

美国人说,他当时是想赞美她那张图片,想说明她即使很囧也依旧难以掩盖她漂亮的脸蛋和身材。但没想到小玲以为他在嘲笑她。

美国人说,一个人不能被小小的困难打倒,任何东西都阻止不了他要拿下小玲的想法。

他决定去找小玲当面解释这个“真漂亮”所引发的事故。他认为这也是一次约会小玲的借口,之前一直找不到理由约她,现在倒是弄拙成巧了。然后他就给小玲发信息。

美国人:在。

小玲:你猜。

美国人:我猜你在。

小玲:猜对了。

美国人:不好意思啊,那个“真漂亮”你误会了。

小玲:无所谓。

美国人:看你很火。

小玲:还好。

美国人:我请你吃个饭吧,当是赔罪。

小玲:没有必要。

美国人:要的,要的。

小玲就没有回复,然后美国人就傻傻地等着她回复。

其实小玲早在这之前就在QQ上问过我美国人的事情,我觉得小玲是个好女孩,不能被美国人糟蹋了,再说老请我喝奶茶,我不能眼看她一步步进入狼的口里啊,所以我决定要把真相告诉给小玲,但我又认为这样是出卖朋友的事情,做不得。不过后来,我认为美国人现在的女朋友就让他入不敷出了,要是在加上小玲,那到时肯定会精尽人亡的。所以一这样想,我就觉得自己是为了拯救美国人,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那次小玲在QQ上这样问我。

小玲:在蛋疼?

我:在疼着呢。

小玲:问你个事啊。

我:说。

小玲:谢倜中你认识吧。

我:老基友了。

小玲:他是不是有神经病啊。

我:怎么?

小玲:你去我空间看看,看他老在我空间里评论些啥。

我:哦哦,既然如此,为啥不把他删了?

小玲:因为知道是你基友,所以才没删掉他。

我:哎呀,看样子我的面子很大吗。

小玲:无语(流汗的表情)

小玲说出这一话,更加让我下定了决心,决定揭露美国人的罪行。

我:其实他是想追你。

小玲:啊啊啊。

我:是真的。

小玲:无语了(流汗的表情)

我:但是他现在也有女朋友,所以你懂的,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小玲:懂了。

所以美国人想约小玲出去,小玲回都不想回复他。

小玲那次和我说,她不喜欢美国人那种类型的,美国人有女朋友还想追她,她最讨厌那种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人了。小玲说她有喜欢的人的。但我问她是谁。她说这是一个秘密,我以后会知道的。

一听是个秘密,我就来兴趣了。我最喜欢的就听别人的秘密,尤其是关于这方面的。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吵着问我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我妈老是说我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但我不信。于是为了探究石头会不会蹦出人来,我曾守着一个石头达一月之久,后来有些大人见我天天守着个石头看,就奇怪,就问我为什么。我说是等人从石头里蹦出来,然后那些大人就说我傻,说石头里不会蹦出人来的,所以当时我又问我妈我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妈最后说不清楚就直接说这是一个秘密,我长大了之后就会知道的。所以我从小就喜欢探究秘密。还有,那时我也还小,看见邻居家有一女的肚子一天天变大,最后变得像个球那样大,走路都走不稳,我就好奇,总想掀开她的衣服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那时我总是问她,为什么她的肚子会变大。她就红着脸告诉我说这是一个秘密,也说我长大以后就会知道的。

所以当小玲说这是一个秘密而且说我以后就会知道时。瞬间就激发了我从小就想探究秘密的心理。

美国人约小玲未遂,有点失落。但他老说失败只是暂时的,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他追小玲的想法。其实他不知道我就是那个阻挡他的人,当然我也不想让他知道,要是知道了,那他准和我拼命,我还得落下个出卖朋友的臭名,即使我是怕他精尽人亡。

美国人一直都没放弃追小玲,但是小玲却一直对他很冷淡。美国人说,只要这样一直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小玲会被他感动的。而我总想,小玲会被一个有女朋友的男人感动,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或者是母猪会上树。

说到美国人的女朋友,我也认为她是个耐不住寂寞的。我总感觉她那双眼睛总是在勾引别人,总是在放电,每每这时我就想起初中生物里学过的一个动物本能的现象,就是“求偶信号”。因为总觉得从她眼神中透露出一股信息——来和我交配吧。

有时,美国人带着她与我们一起玩时,他总是喜欢盯着我看。我开始也没怀疑过什么,但是后来,他除了盯着我看之外还老爱盯着男人味和姚杰他们看,有时还会背地里笑。我甚至曾一度认为美国人找了个胸大无脑的傻子做女朋友,还为他感到可惜。

后来,我发觉她看我们的眼神越来越暧昧,越来越饥渴,越来越勾魂。加上美国人射三次就虚脱了,我就认为她肯定是饥渴了,美国人满足不了她。一个一直吃不饱的人,眼睛总是放光的,总是希望可以在哪里蹭点吃的。这样一想我就觉得她那勾魂的眼神就得到了解释,那傻笑是在幻想着吃饱后的满足感。

所以我一直为他俩在一起感觉到悲哀。俩个彼此都怀有二心的人能一直这样持续下去,而且相互忽悠对方,这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

美国人总是喜欢与男人味相互调侃。

男人味常说,美国人就是有钱,天天去餐馆点菜吃,从来不去学生的食堂吃饭,他那种屌丝级的人是怎么也享受不起的。美国人说话总是喜欢带些他听不懂的英语单词,男人味认为只有那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才会这样子说话的,这样显得很专业,他那种土鳖是讲不来的。他说他以前认为美国人是香港来的,因为只有香港人讲话总是喜欢穿插英语单词。不过后来他不知道从哪里得到消息,说美国人是在美国读的小学,从小就是受美式教育的。难怪他怎么也赶不上他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境界。男人味说,怪不得他解说篮球解说的那么好呢。

男人味常说,他很喜欢与美国人斗嘴,因为这样他可以多了解些高端的知识,学习美国人高端的行为。他说美国人将来去了美国他脸上也有光,他以后可以和别人吹嘘他有留洋的同学。男人味说你想想看看,在和别人聊天时,说句“我那个同学在美国”,自己的身份又高档了些。

男人味复读过一次,但他比我们大五岁。我们感到到比较惊讶,有时会调侃他这方面的事情,会问他为什么。他只说复读过一次。如果我们再问下去,他的脸色瞬间就变得难堪起来,好像要打人似的。后来对于他为什么比我们大五岁这事就再没人提起。

大学读到大三时,大家就都已经确定了自己未来的道路。考研的准备考研。找工作的准备找工作。考公务员的准备考公务员。当时我一直以为男人味是要找工作的,但是没想到他居然要考公务员。

大学里最后的一个暑假。我留在学校里,没有准备考研,也没想过考公务员,也没到外面去找实习的工作,就待在学校里坐吃等死。后来我在QQ空间里看到男人味发了个说说且配上一个自拍照,说是要回学校。

等他回到学校才知道他是要来学校看书,准备考公务员。我大为吃惊,这就相当于流氓土匪变成书生,要上京赶考似的。

那段时间,在下午,我俩常去操场打打篮球,然后再扯扯淡。

男人味经常去考研自习室看书,看一会就玩会手机,或者离开位置出去走走,然后又跑回考研自习室看下书。后来他说,书里的内容从他眼睛里过一遍就过去了,脑袋里就是一片空白。

有一次我正在电脑旁写我的那小说,他打来电话,说要来我那里玩会。反正当时我也想不出故事情节出来,他来陪我聊聊天也好。

那次男人味与我聊了很多。

男人味说,他不知道干嘛,在家里待着也无聊,所以就跑到学校来了。他之所以要考公务员是因为没什么事干。他感觉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考研的考研,找工作的找工作,考公务员的考公务员。他看到大家这样,他心里就着急,就感觉空虚。他说他想来想去感觉总得找点事情干,然后就想去考公务员试试。

男人味说,他这段时间才发现自己看书根本就看不进去了,很难进入那种状态,感觉心很浮躁。他说和他一个年龄阶段的人在外工作都好多年了,有些都娶老婆生孩子了,自己还这里待着,还在用爸妈的钱。他说他想想就觉得自己窝囊,但又不知道怎么改变。

男人味说,他当年要是不去复读那么多次,那现在也少了很多困恼。他说现在既处于一个尴尬的地方,又处于一个尴尬的年纪,总觉得很痛苦。他说要是当年高中毕业不复读直接去打工,现在可能已经娶妻生子了,早就有了固定的人生轨道了,就不会这样迷茫了。

下一篇,下一周更新,你曾经文艺过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