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心事

来自网络

每一条狗狗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张面容,它还会和养它的主人长得很像喔!

                                                      ——题记

我是一条极其活泼但长得不太漂亮的狗。我是长大后在一个晚上跟着女主人来到这个家的,我早已记不清养大我的家在哪里了。这个家里比我原先的家更加和谐,但和谐背后各有各的心事。我常常听到女主人和男主人在家里因为一件好小好小的事而争吵,我也常常听到小哥哥和家人谈话时的大笑声,但我更是常常听到姐姐在房间里悄悄哭泣的声音。那个时候,我总是会好奇地想:他们为什么会争吵呢?也为什么会哭呢?大人的世界真是搞不懂!

这个家里我最喜欢姐姐,第一次见到她我就想主动靠近她,因为我总觉得我们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似的,她也特别亲切地叫我狗弟弟。我来到这个家时,体型庞大,身上有许多旧毛,一大团一大团的插在新毛里,我没有办法把它们揪掉,因为我的头上有,腿上有,屁股上还是有,我够不着!这些老毛衬得我臭烘烘的,连我自己都闻不惯。可是姐姐对我很好,她找来一把细梳子,从头到尾,从里到外,挨着把我每一寸皮肤上的旧毛都给梳掉。平时根本没人能使唤我,也没人能摸到我,但我只要看到姐姐拿着那把黑齿的东西来时,我就会安静地站在她面前,然后用屁股侧面朝她。齿子挠着我太久未洗而发痒的皮肤,我感到好舒服,好惬意。当我看到梳子上刮下很多旧毛时,我总想到姐姐手里抢过来吃掉,虽然它很臭,但是从我身上掉下来的东西我就不舍得扔掉似的。尽管我用尽力气去抢,但姐姐就是不给我,她总是把我的旧毛扔到我够不着的地方。即便这样,我也喜欢姐姐,她不会嫌我臭,嫌我闹腾。

来到这个家后,我顺从的听主人的话,乖乖的套上了链子,所以我就常常一个人呆在小屋里,我也不能跑出去玩,也没人陪我聊天。偶尔遇到猫从我前面大摇大摆地经过,我总是羡慕不已,它还经常向我炫耀今天又在厨房里偷吃了什么,到了哪里玩,弄得我总是汪汪大叫。我疑惑地问姐姐,为什么猫就可以到处去玩,而我就要被拴住?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了这个缘故。姐姐总是拿我当亲弟弟对待,她高兴时会到我屋前蹲下来和我聊天,她高兴地说着,我也开心的回应着,但我唯一的缺陷就是不会说人类的语言,我也不知道姐姐到底有没有听懂我说的意思,但我也总感觉姐姐是听懂了,因为她好会观察别人的表情。她难过时也会到我面前和我诉说,有时我也会认真地听,然后用身体蹭蹭她,把手拿起来放到她手里让她感到温暖一点,但有时我也听不懂姐姐说的话,她说的话好深奥,成人的世界我根本就理解不了。在我一个人被孤独地套在小房子里的时候,姐姐经常来陪伴我,给我讲好多好多她身上发生的趣事,让我好想和她一起去经历那些事。

其实姐姐去玩的时候,她很想让我陪她一起,好多次她刚要松开我的链子就被奶奶发现了,然后奶奶就一直骂她,说放了我,我就会咬到人,别人可能还会把我抓了炖狗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要他们碰到我的链子我就会异常兴奋,左蹦右跳的,有人从我面前经过,我也会拼尽全力向他嘶吼,主人给我指示让我停下来,我依然控制不住自己继续按照原本的状态做事。他们都说我好凶,好可怕,可姐姐不会怕我。姐姐有什么吃的她都会分给我一点,也会分给猫一些。猫好粘人,每次都会追着姐姐要吃的,姐姐无可奈何只好分给它。猫什么都要吃,像辣条啊,饼干啊,面包啊,蔬菜啊,只要能给它的,它统统收入囊中,吃完了还总是到我面前来显摆,有时我真的好想用力挣开铁链去吓唬一下它,让它知道我的厉害。我就不同了,我不太喜欢吃饼干,糖这些零食,但有一次我从姐姐手里吃到了一种好美味的食物,听姐姐说那叫“葡萄干”。我是第一次吃葡萄干,她一颗一颗的放在我面前,我也一颗一颗的吃完了,一点儿也没有给她剩下。我嚼一嚼又吐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食物能让我吃了会如此开心。听人类说,吃了甜食会让人变得开心的,好像果然如此呢!

男女主人都要工作,姐姐也要上班,下午才回家。小哥哥在读书,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所以家里的活都落到了奶奶身上,而我的食物补给也顺理成章的落到了奶奶身上。奶奶年纪大了,总是忘记给我送饭,有时候送了饭也总会忘记给我喝水,我只能伸长脑袋去喝那从沟里流出来带有肥皂泡沫的浑水,有时我一渴就是好几天。不过啊,幸好姐姐下午要回家,她总是给自己的花浇水,我一见她在浇水,就会望着她一个劲儿的喊叫,她真的好聪明,明白我说的意思,立即就会给我端来一碗,我如饥似渴地喝完后她会再拿着我脏兮兮的碗去帮我盛。我吃饭喝水她都会看着我,我也是很不好意思的,有时等她走后我才开始吃喝,除非我饿极了。

春天来了,油菜花遍地金黄,我好想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菜地里奔跑玩耍,我也好想给姐姐说让她放我一个假,可是为了姐姐不被奶奶骂,我还是选择乖乖呆在家里吧!

我的姐姐对我很好,她是这个家最疼爱我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