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46)

目录

上一章

46. 共用同一台电脑

Nicolas找到冷冻舱,他仔细观察每个舱内的尸体。应该已经死亡有半年以上了,而且因为冷冻舱密闭性较好,没有腐烂,只是有些脱水。但是记录显示冷冻舱在几小时前刚刚重新启动过,显然,启动的人是不希望中央空调对尸体有破坏作用,企图维护。看来应该是丁峻和王曼农做的,但是,他们两个人去哪里了呢。

“妈的,真见鬼!我敢打赌头儿和曼农就在这附近,不会被人绑架了吧?”方晋虎焦躁地问。

“方,耐心一点。”Julie和蔼地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秘密,没找到是因为没找到。现在可以肯定一点,他们两个还活着,这是最主要的。”这句话让方晋虎稍微安定了一点。

Elise开始启动主控室的大屏幕,遥控工作站外面的摄像头,企图观察到外界情况,外面黑漆漆一团,看来太阳磁暴的威力在继续发作,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接收不到近地轨道的无线电波。

王曼农瞪着眼睛看着大屏幕一点点亮了,展示出无聊的外部环境,“真是见鬼了,”她说,“这里所有的仪器,都好像被另外的人操纵一样。指令长,你知道怎么回事?”

丁峻扬扬眉毛,表示无话可说,他正在电脑上调出一幅工作站的全景图,仔细地研究,“标识太不清楚了,真是无法想象。”对此他表示很不满,作为一个军人,对于地图类的东西是有很强的职业敏感性的。

王曼农凑过来趴在他肩膀上看了一眼,“我觉得是被人为破坏了,”她直截了当地说。

丁峻吃了一惊,“怎么讲?”

“你看这里,还有这里,你不觉得这两个地方衔接不上吗?这说明这两个结构之间另有东西,但被人抹掉了。而且这样的地方甚至不止一处”王曼农伸手在地图上指点。

丁峻很认真地看了一下,点头表示赞同。

“你这个家伙,脑子有时候动得很快!”他由衷地夸奖。

“不是的。我从小喜欢玩拼图游戏,但凡碎片缺失的地方,我能一眼看出来。”王曼农得意地说。

可是丁峻考虑的是另外一件事,“莫名其妙的怪兽、停电、冷冻舱失灵……现在又加上地形图的人为性破坏,你不觉得这事有点蹊跷吗?”

他这么一说,王曼农又害怕了,身体哆嗦了一下,“你不要吓我!所有的事故我都能忍受,我就是害怕有坏人,就像主船上……”她说不下去了,那件事对她刺激太深。

丁峻轻轻拍拍她的胳膊,“别怕,有我呢!”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很温柔的安慰,让王曼农莫名其妙地脸稍微红了一下,啊,大概是空调开得有点热,她说,“你伤口还痛吗?我给你换药!”她又跑到医疗室去拿来干净的纱布和消毒药水。

“这里一定有鬼!”跑出来的时候她吵吵,“旁边那把椅子,刚才还是好好的,突然就翻到了,而且我们都没听见它倒地的动静,这样再呆几天,我肯定要精神分裂了。”

“你不会。”丁峻一边露出伤口让王曼农换包扎,一边说,“戴维斯夸你神经特别粗鲁,大家全分裂了你都不会!”

王曼农一边给丁峻上药一边吃吃地笑,“真的啊!指令长,我记得你白天黑夜是分裂的。可是现在,只有黑夜没白天了,是不是?”

“没错,而且你还说,如果我一直保持黑夜那个状态……”丁峻本来是接着她的玩笑往下说的,突然发现底下那句好像不太合适,于是没继续说下去,只是皱了皱眉,伤口牵着有点痛。

王曼农忍不住格格地笑起来,“那你就找我负责?哎,你看看,你的伤口我是不是缝得很漂亮?这线很好,不用拆,也几乎不留疤痕。”

丁峻低头看了一眼,真是不错,由衷夸了一句,“你还挺专业嘛!”

“你知道为什么?”王曼农用干净纱布重新给他裹伤口,“我上中学的时候为了挣零花钱,去宠物医院打工,给小猫小狗缝针上药,这事儿我常干。”

丁峻“哎”了一声,没话说了,敢情你拿爷儿们当小猫小狗了。

王曼农给他包好伤口,顺手摸了一把丁峻的膀子,笑嘻嘻地说,“肌肉练得不错,可是穿上衣服看不出来,不像Lenzo他们,穿上衬衫那横肉都要从衣服缝里溢出来了。”

“不要企图占我便宜。”丁峻威吓地做了一个表情,企图赶紧套上袖子,再迟一会儿,恐怕晚节不保,这丫头的眼神怎么色迷迷的,让他的耳朵都有点发热了。

“别急,我又吃不了你,还有一针剂要打呢,防败血症的。”王曼农从药箱里拿出一支药,动作娴熟地扎进丁峻的胳膊。

“看不出来你还有南丁格尔的潜质!”丁峻又发自内心地夸了一句。

“嗯,我就是小猫小狗的南丁格尔,照顾活人这还是第一次。”她淡定地回答。

王曼农收拾完东西,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大屏幕,突然就爆发了,“我受不了啦啊啊啊啊啊啊!!!!!”她拼命尖叫,害得丁峻堵起了耳朵,真是要被她吵聋了。

她扑向控制台,关掉外观摄像头,噼里啪啦敲了几下键盘,大屏幕上顿时出现了一行字:FUCK U!

丁峻看看她,皱着眉说,“喂,小家伙,姑娘家家的不要说这种粗话好吗?你搞什么!”

正在调试各种仪器的Elise发现大屏幕上的外景一点点被抹去,不由得骂了一句,“Merde,c’est quoi?(妈的,这是什么?)”突然,屏幕上跳出一大行字,“FUCK U!”大家都惊呆了,对着这行字足足愣了有一分钟,Julie才说,“快,问问他是谁。”

于是Elise在大屏幕上敲,“Who are you?(你是谁)”

那边也足足停了一分钟,半天,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跳出来,“This is

King of the new earth!Please call me Milord DING JUN!(我是新地球的国王,请叫我丁峻老爷!)”后面跟着一串邪恶的笑脸。

王曼农捧腹大笑,“指令长你看,太好玩了,这电脑会跟人说话。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现在是Milord了,咱们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丁峻皱着眉说,“这事越来越蹊跷了,我怎么感觉有活人被锁在电脑里了?”

王曼农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个问题,屏幕上又出现了一行字,“Where are you,Ding and Manon?(丁峻和曼农,你们在哪里?)”

“我去!它连我都认识!太神奇了这东西。不对,是不是戴维斯他们那个中微子信号搞成功啦,在找我们啊?”王曼农大为兴奋,“control room,workstation of the 3rd planet,is that Promethues?(第三行星工作站主控室,是普罗米修斯号吗?)”

“this is Lagrange,Julie,Nicolas,Elise,Lenzo,and Fang,Xu。We are in workstation too. Why cannot see you?(这里是拉格朗日号全体成员,还有方和徐。我们也在工作站,为什么看不见你们?)”

这下连丁峻都扑过来了,“难道他们走到另一个工作站去了?”

“不可能”,王曼农直接说,“另一个工作站在星球另一边,那边还是白昼,拉格朗日号要是掉到那边还差不多,他俩走再快,也不可能跑那么远。而且我看资料只有一个工作站有人留守”她继续在大屏幕上敲,“i don’t know, but i am sure that we areusing the same computer now !!!(不知道,但是我能肯定咱们现在用的是同一台电脑)”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