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成了网红

    首先澄明,这网红不是本人,而是四川一位即将退休的女教师庄老师,她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随性一讲,就刷破全网,一不小心,成了网红。 

    我早上醒来,就被朋友圈的这一篇退休演讲迷住了。庄老师的随性,幽默,接地气的感言,让人拍案叫绝,在会心一笑的同时,又忍不住让人感到难过,忍不住想哭。 

      不多说了,附文如下: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仁们,大家晚上好,能够站在博学厅这么大的舞台上发言,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前天,岳校长亲自给我打电话,让我今天来发个言,我的第一反应是,喊我来做经验交流。我好激动,我迅速在大脑中搜索 ,我到底有哪些优势呢?我是说的低调一点呢,还是将优势全部抖出来呢?

    谁知,岳校长今天早上跟我说,庄庄,你要来做一个退休的发言。

    一听说退休感言,我真的还有点哭笑不得。

      话说24年前的1997年,那是一个火辣辣的夏天,我有幸来到了苏祠中学,24年来,我见证并参与了,苏祠中学所有的辉煌时刻。

      苏祠中学,从办公室都还是泥巴地,连桌子都摆不平的老镇中,变成了今天绿树成荫,花开四季的教学殿堂。

    站在这里,我思绪万千,我真的舍不得苏祠中学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这里的一切,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深入到骨髓里去了。

      但是,我更舍不得的是你们,我亲爱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岳校长 ,以及前排就座的各位领导,是你们的认可,鼓励,让我越变越好。尤其是岳校长,经常莫名其妙的就在大会上表扬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就是因为在时局动荡时刻,我有感而发的说了一句,我生是苏祠的人,死是苏祠的鬼吗。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这里,我挥洒了青春和热血,也成就了我的梦想,我当然觉得只有苏祠最好了。

    我没有大的能耐,当了几年的物理教研组长,都担心以我的性格,把物理组带跑偏了。主动辞职让贤给更有魄力,更能挑大梁的李刚组长,感谢李组长受命于危难之中。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最后两年,我的两位班主任岳秀和朱儿,是你们对我这个老年人的不放弃,不抛弃,信任而选择了我。

    你若信任,我必不负。

    今年中考,我们苏祠喜获丰收,我自信,我往里面添砖加瓦了。朱儿曾多次说,从你身上,我看到了老苏词人的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的精神,以及强烈的责任担当。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颜值已不在线的我,如何赢得十几岁孩子们的芳心,不多点责任担当,不靠点装嫩,卖萌,怎么能行呢?

    我知道,我即将油尽灯枯落,蜡炬成灰了,也没有多少教育优势。我所能做的就是投其所好,将姿态放低,低到尘埃里。

    还好,善良的孩子们都能买我的帐,认可了我,让我的教学生涯完美收官。

    我好舍不得我物理组的姐姐弟弟们,我忘不了和你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忘不我们开教研会,为教学计划,争的面红耳赤。我在心里想,完了,完了,完了,要打起来了,可转瞬之间,大家又喜笑颜开,聊着各种八卦。

      在这里,我要提到我的三个办公室友,两年的相处,你们给了我无限的快乐和正能量,谢谢你们各种口味的瓜子,胡豆,零食,以及王刚,李鹏的的二手烟,味道好极了。

    也好舍不得同事们,谢谢你们见面时的微笑,你们的微笑像冬日暖阳,温暖了我,丰富了我的生活。

      虽然有的同事,与我并没有多少交集,谢谢各位朋友,对我毫无底线的夸奖。

    说的最多的就是庄姐姐,显得好年轻哦,哪像五十五岁的人吗,最多就是五十四岁半多一点点。

    庄姐姐的腿好细哦,实话告诉你们,腿很细是我的短板,你们夸赞的位置都整错了。

      今天,我就要退休了,你们肯定更羡慕我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从此过上了不劳而获的生活,无论我在天涯海角,银行都会将回家的路费,打在我的卡上,拒收都不得行。

      当你们披星戴月,忙着备课上课,忙着为评职称而做各种准备的时候;当你们忙着应付各种检查,同时又担心被推门听课的时候;我却在悠闲的,看夕阳,看日出,看潮起潮落,花开花谢。

    说实在,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讲台,好舍不得离开你们。

    有的朋友抱怨目前的工作生活,殊不知你所抱怨的,也许正是别人穷其一生的追求。

      所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正所谓,你站在桥头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你。活在当下,就算老,也要美美地,优雅的,从容的老去。

      不给学校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在未来的退休生活里,我一定会做一个传递正能量,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遵纪守法的善良公民。我站的远远的,永远关注着我深爱着的苏祠中学。

    朋友们,再见了,我在苏祠中学老年人协会等你们,咱也算是在那旮旯里边,最年轻最靓的仔哦。

    你来或不来,我都在那里等你,不喜不悲,你早来,晚来,早晚都要来的。

    咱先泡杯茶,看着报纸等你们哦,三缺一,不见不散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