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目标开始了!

幸福俱乐部2018年目标课又开启了!
虽然预习热身加授课答疑,只有短短两周,但是却觉得1799超值了!
体验到了永澄老师的“做少得多”的厉害和今年年目标课程的迭代强度了。

收获 | 课程中您的收获是什么?至少写3点,如果可以的话,把自己的收获都写清楚;

  • 1.关于目标的结构分析CIP模型,当下震惊了,这是去年版本里面没有的内容,我的三个期待里,有两个收纳与婚恋是在非竞争领域内,有一个工作是在竞争领域内,有两个只要达到自己的标准就可以,不用管其他人怎么看,而在竞争领域内,是需要高标准的,这个跟收入相关,是需要我投入较大关注力、心力的,让我更恰当的进精力安排。
  • 2.还有关于提高成功概率的九条,原来只是有个大概印象,少部分的在尝试运用,但是这次被发现是用在做目标HOW的场景下的,也就是我找到了刻意训练的场景了,我把这九条贴墙上,做对标练习。


    提高成功概率的九条原则.jpg
  • 3.还有概率的运用在长期价值的决策环节,自从了解概率一词后,大部分的对概率了解与运用,就只停留在做多是高概率的错,在说话的时候,会谨慎使用词语,不再说绝对性的判断,而是使用“大概率”一词。
    但是这次发现,概率是运用在长期价值决策的环节的,对于这点的了解,对于我未来来说这是课程最超值的地方,当下,我们小组聚会我因个人各种压力颇大,开始我是放弃的,后来我对“小组对对碰”的价值重新衡量,以及对诸多阻碍我去“小组对对碰”|的关键事情进行了概率判断以及沟通确定商量后,我最终改变了原来的决定,并且最终达成小组聚会,全程无跑题的聊课程以及作业的内容,一共4小时,收获多多。
    (小组三人都是深圳线下,并且住得都很近,简只不能说更好了)

感受 | 您上课过程中、制定年目标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 1.原本我以为是和去年课程会差不多,但是发现精深版的内容以及工具跟去年进阶班的课程有很大不同。它会更本质,在底层原理里更深,更打通,更多的是在教我们捕鱼的方法,会更有效,更能举一反三,更能独立掌握使用,更新迭代的幅度非常大,完全超过预期,当然,需要自己反复看课程以及答疑,以及反复运用练习才能真正掌握上手。
  • 2.是一个打着做年目标的“幌子”来提升我们思维能力的课程。让你不仅学会年目标,更是提升了思维能力。
  • 3.关于沉浸等工具的利用,还有一些情绪方面的提醒都是容易掉坑的地方,在制定过程能起到较大的作用,这些工具的利用风险的预防,可以少走弯路以及制定目标的效率提高。
  • 4.感觉这次俱乐部石墨与网站的运用,减少很多信息处理的压力,以及查找的便捷,效率很高。
  • 5.各种高能小伙伴榜样的林立,集体性的亮剑,感觉被赋能,以及可参考学习的地方很多。
  • 6.配了日事清工具,这样可以使课程落地,去年下半年一个Todoist的上手使用就够我用的了(苹果机会更好用,不过使用成本无形提高了),对本次的日事清有更大的期待。
  • 7.三人小组的群里,老大竟然也加了,这个边际成本很高事情,这次老大也做了,出乎意料,在小组讨论的时候,有时候也能得到老大的回复。
  • 8.课程的别的感受是,上课让我感觉到成长,让我对未来的恐惧感少了,终身学习成为自己一个刚性的需求。

目标 | 您最终确定的全年目标是什么?如果可以的话,请将您的当下的现状、明年的三个重点期待、期待的结果、分解的思路以及2018年的全年目标进行说明,以便永澄老师进行点评。

(请记住:“越是清晰展示,越是容易实现”。如果您担心有所影响,先问问自己是否可以“干丫的”,如果还是有所顾虑,请把你的三个最重要的期待说清楚即可。)

  • 1.我最开始的目标是收纳,婚恋,以及工作方向的确定。
  • 2.后面对对碰之后,我的重新的目标是 收入提升,婚恋,收纳。
  • 3.更改原因:之前工作发展方向确定,我就目前沟通与收集的决策依据还太少,并且受外界影响比较大,一时还不太能定下来。另外我重新换轨道的动力是为了经济方面提升,而经济方面提升更多的是希望得到自由的时间和学习时间,在婚姻方面也有更多的正向的影响。
  • 4.定目标思路:婚恋与收纳,收入,也是我的短期目标,我希望通对短期目标的黄金思维圈的分析来对标成功高概率九条,通过持续的反思来迭代我的目标,这种思路对于我现在来是制定目标耗损最小的方法。




关于工作方向的确定,我需要收集决策信息。
以及黄金思考圈及对标9条,持续迭代:
工作转向的触发器:

  • 速录的思考:1.做速录成为自由职业者,多了自由但同时个人的平台也有限制,会少了很多被动积累,2.同时也希望能考虑一倍时间换多倍时间的方向,比如写作,但目前太慢,也无积累,故写作只作非竞争领域的目标,持续就好,3.曾考虑过速记培训,但是速记行业本身发展空间有限,不是趋势领域内行业,暂时不准备做增量投资。
  • 考虑美业,触发:1.妹妹在厦门定居并在美容会所做管理,可以引荐可让我有从事美业的机会。 2.参加9月国际美展,发现美业发展超过我原来的认知,除美容方面美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3.现在世界看颜值成为一种趋势,美业有前景。4.家里明年会有五位家庭成员在厦门工作与生活,互相照应及资源整合。
  • “线下对对碰”给到我的提醒:我看到家人现在取得的成果,我过去就一定可以得到同样的成果吗?这种发展路径也会适合我吗?会不会果上求?
  • 另外,还有看《打破自我标签》一书中给我的启发:争取留在北上广深。工业化的发展道路更具有可复制性,而服务业则相对有限,也是我在思考的。

触动 | 最触动你的句子有哪些?活动全程,最让你触动的事情是什么?

  • 金句:
    1.对未来想得越清楚,目标就越是会自动达成。
    2.有问题:记下它,思考它,提问它,解决它。(看起来很简单,光写下来这个就不容易)
    3.提问就回答就是老师不负责。
    4.临时提问获得的就知晓感,不能形成长时工作记忆。(还有很多)
  • 活动全程,课程有个加餐,触动最深讲概率的这个环节,对我本人影响会很大。以前我经过肯定句打卡后,内在的信心有所回升,但是对于不确定性的事情仍有本能的恐惧,怕受伤害,在行动力方面提升不起来,这次听了概率这段课程后,以前觉得拿到手里就是自己的(场景的误用),会较多选择短期利益,大概率的排斥掉了长期价值的选择,这次开始转变,在对待长期价值选择决策过程中会,会有意识的去使用概率来决定是否要争取。

纪实 | 在学习过程、20小时突击战中,都有哪些可以跟他人分享的故事?20小时突击战是如何解决您的问题的?

  • 整个活动中,一直觉得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群内小伙伴的互动,我都觉得信息量很大,目标还没有定出来,就看又看群里作业的提交要求,直接细节没看完就想撂挑子,后面再看第二次的时候,看了一些作业的链接难度不大,还有我们小组一起见面完成了对对碰,讲了一下课程梳理和自己的感受,发现这个作业不是很难写了,另外,大家统一意见,先完成,再完美,结果就把作业完成了。

推荐 | 如果您可以把“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推荐给朋友,您想说些什么?

• 永澄老师在做目标制定达成这块非常专业、很系统,有9年以上的经验,并且很专注的这个目标领域,还结合个人成长这块一直在迭代,理论功底很深厚,跟他学目标制定,同时还可以收获很多领域的打通,收获到学一得多。

建议 | 如果您希望永澄老师未来做得更好,您会对永澄老师有哪些建议?

  • 这样做会不会更好:
    1.留白-----我去年掉过坑,如果能将留白,加入到沉浸等工具里一起来运用可能会更好。
    2.前期的烧脑课程,可以持续一段时间的自我收获感,在后期可能会弱化一些,个人觉得后期还需要多一些日事清的软件方面的目标落实的案例分享,让大家目标能够先落地,有持续的收获真实感。

致谢 | 如果在过程中您需要向一些伙伴致谢,他们是谁?可选:易仁永澄、班委团队、暖心姐姐、师哥师姐、同学等。

  • 首先,感谢老大超高能、超预期的课程呈现,以及运营的亲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学有所获并且更高效。
  • 再次,感谢班委团队,暖心的师哥师姐,真是感受暖暖的,人设和实际是妥妥的高度统一,超赞。
  • 再次,高能的同学伙伴们,老师提的相关内容,在群里那链接是甩出简止深圳速度呀,有你们真好,你们这样高能真的好吗,震得宝宝…哈哈哈,对了,还有霜降女神的笔记,太牛叉了!榜样学习!
  • 再次,我小组的小伙伴太超能了!首先感谢组长,极其负责任的辉丫头,简直亲传永澄老妈子的姓格,耐心的传达与叮咛、鼓励,活力满满,执行力超强,有两次半夜2点还在发幕布和作业在小组群里,还有另外高能小伙伴章昀及羽辰(me),哈哈哈,谢谢大家的积极主动与互动,还有思考与利他的分享互助~要谢谢两位小伙伴对我临时调整聚会的所作的积极调整与支持,超赞!还有,原来,那个听课时听到付了99元钱的声音,就是我组积极主动的章昀同学呀,昨天晚上12:58还在小组里问问题!
  • 还有,线下深圳俱乐部高能伙伴你们分享给我了启发,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祝福你们!一起加油!

激励 |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2018年越来越好,您要对自己说些什么?

  • 羽辰亲,在16年下半年以及17年整年,我相信你已经感受到整个思维模式,以及道术器整体的较大的提升,已经可以重新看待很多事物,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加快迭代,充份利用好资源和做好决策,学好年目标,用好日事清,成长快快,收入增长也多多,为未来创造更大价值的打下坚实的基础,祝福你,加油!

番外:

关于作业:

  • 1.自我介绍:6分完成,关注力都在目标的制定上,故这部份的副价值,如被动积累被忽略了。
  • 2.梦想时光轴:因为当时无法确定明年发展方向的确定,所以只完成了近期的,而在去年时候写满了,写得那个狂呀。
  • 3.我有什么:在幕布上308条(含模版分类项目名),这个作业很有意思,我发现我的资源没有整合起来,另外,以及我想做的资源不在我的掌控之中,这从另外一方面提醒了我,同时,也对一个问题必定有三个有效的解决方案,你的资源是充足的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决定长期做梳理,在Todoist提醒每周整理一次。
  • 4.看哲学与问题,有两点:
    一是自我探索,自己多是做的渐进探索,而暴力式的比较少,小组组长辉丫头做了很多暴力式(解释1附后)的探索。我觉得对她的职场定位正面影响很大,另外陌生人的估价这一块,做猎头也是一个猎头公司里的人给到她的建议。启发:自己可以线下活动培训多参入。当然,“我有什么”自我探索,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二是关于易经的龙在处于不同时期,应该如何利用规律去运用应对,与课程中价值线的定位,两者一相联系,觉得有打通之处,搞得我好想去学易经。

最后,强烈安利学习年目标的童鞋看《意志力》一书,强打CALL~
去年若提前看了此书,效能定能提高至少10%以上,呜呜呜~~

另-解释1:

  • 暴力式探索,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一些外部介入手段将自己不为人知的部分呈现出来,比如说各类的测试:MBTI、DISC、九型、霍兰德……对组织而言,这些工具可能不见得适用,但是那些拥有经验的商业、管理、运营咨询团队,会通过短期的观察,将组织的情况通过报告呈现,这都是暴力式探索的具体方式。此外,还有一些巨大的环境变化、掉入极大的坑等等都可以帮助自己快速探索自己的特点。
  • 渐进式探索,顾名思义,就是在日常用一些看似简单、但是却可以持续积累的方式进行自我探索。在教练技术中就有些方法可以借用,比如丰盛日记、PCP欣赏日记、觉察冲突日记,另外,还有就是最常用的反思/复盘、周回顾、月回顾和不定期的回顾,而这些方法对于个人和组织来说都是适用的。

解释来自源:问题+哲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察永澄50天实验-50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9天 原文链接: 评论 观察永澄50天实验-4...
    白饭阅读 273评论 0 0
  • 1、白羊座如同踩了风火轮,做任何事情都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比别人快,风风火火。 2、白羊座对任何行动都欠考虑,哪怕...
    梦起文学盟阅读 257评论 0 0
  • 乐127阅读 97评论 0 0
  • 早起由少年準備早餐, 我開始一天的學習清單, 在餐桌上背單詞。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 都是24小時, 沒有偏愛。 利...
    千吉change阅读 141评论 0 0
  • Spring是一个开源框架,是为了解决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现在不止应用于企业应用。 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
    lwwlsky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