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光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荏苒,转眼过去冬去春来,人间四月的桃花始终盛开。只是你知道,冬天过去了还有春天,春天过去了也还有下一个冬天和春天。

年少时,你扬言要喝遍天下千种烈酒;年老时。你慨叹白开水原来最长情,后来才懂得,心动只是激情之爱,心定才是恒久的爱。


1、西瓜:好像在这样的年纪里它都藏着一个不长不短的故事,这一路拥有是去又折磨不死人,也曾拼命死守一份感情,而后输到一败涂地还自欺欺人誓不罢休。

失恋那段时间挺难过的,刚跟她分手的那一年里我也不知道脑子里是不是少了一根筋,每天回家一个人坐在家里满脑子就是她的影子,没事的时候就会把家里大大小小各个角落打扫一遍,打扫着打扫着会莫名其妙的掉眼泪。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经常醒来看着手机,以为总能像以前一样,半夜的时候她会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她会一直陪着我,在我身边,生怕错过任何一条关于她的信息。

分手那天,以及后来不断的去挽回的那一年多里,应该是我最不难过的时候了。记忆最深的一次也是我做过最勇敢最遗憾的一件事是当初一个人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找到她。从当天中午到第二天凌晨一直在她公司门口等她,但她始终不肯见我,仔细想想原来那天她没出来见我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那种感觉,忽然间肚子饿得咕咕叫了的时候,突然就想回头了,不是你不爱那个人了,而是你真的折腾不动了,那时候就想着回家吃一大碗面,睡一个好觉,然后开始新生活。

过了那几年后,有一天里,忽然意识到她不应该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我应该放手了,以前听人说爱是这世界上最不需要原由的事,原来不爱也是。我这么酷的人突然笑着笑着就哭了,突然就不相信爱情了,突然就很难去付出自己的真心了,这才是真正令我难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雪碧: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万不要难过,不是我不爱你了,也不是你错过了我,而是我终于有了勇气离开,但请你记得,在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过。

那时候疯狂的想她回来,曾凭着仅有的她以前的一个电话号码,虽然从来没有打通过,但还是找到了她。失态过、失落过,把自己一身的力气都给折腾干净了。是的,有一天她真的回来了,只不过隔她隔着一千多公里。我去了她的城市,像以前一样我能感受到她还爱着我,抱着我哭得稀烂,告诉我分开的那一年多时间里她从来没有忘记过我,只是想暂时的离开让我学会成熟。在地铁站的时候她送我离开,地铁门过来的那一瞬间我们两个人都没忍住眼泪像断了线一样的留下来。那时候不太懂离别,以为隔着一千多公里路的两个人在比例尺是1:100000000的地图上也只不过隔着几厘米,以为我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只不过大多数的暂时分别,不经意间就成了永别。

可是啊!她离开的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也没有变得多成熟,只是变得能慢慢的接受我所拥有的失去、所坚信的轰塌。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过吗?失而复得的东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样子,即使再好,也忘不了有段时间曾失去过。

当你认真的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你后来会很难在喜欢上一个人,就好比你一篇文章快写完的时候老师说你字迹潦草,把作业撕了让你重写一遍。虽然你记得开头和内容但你也懒得写了,因为一篇文章早已花光了你所有的精力,明明只差一个结尾,却要重新来过。

即使那个人还是你,但我早已一个人度过了那些难过的日子,再多一个人都是负担,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你,是的,从任何一方面我们都不再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3、TT姐:多少个起风的夜里几度恐慌就再也遇不到那样一个人了,你说啊,是不是遗憾总和年轻捆绑在一起,只是都无能为力了,那就算了吧,不如这次把酒管够,明日都微笑着过吧。

那时候不想影响他的前程,想他努力的往上爬,然后有一天回来找我,所以在他最需要奋斗的那几年里选择了离开他。后来却忘了在他最难熬的那段时间里,我却一直不在他身边。我很惊讶他曾仅凭我以前的一个电话号码就在一座陌生的大城市中找到了我,但那时候那段日子里我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学历、文凭、家庭环境都不对等。可能我们在一起的那几年就是凭着懵懵懂懂的爱吧,没有武功秘籍、没有黄冈题库,除了爱我们什么都不会。说真的,看着他一腔孤勇的样子忽然间我一点也不心疼了。是啊!我脾气差老耍性子,放不下自己那可伶的自尊,这是他自找的,也是我自找的。他那天来找我的时候应该在我公司门口等了很久吧。

几年后还是忍不住想他,下定决心去找过他一次,只是我们最后见面那次他站在我面前自信而笃定的样子,那种豁达的样子。我知道他已经再也不是我曾经爱的那个人了。

后来我遇见过许多的人,他们也都说过爱我,只是我再也没有想过与他们有未来。不如这次,抽完这根烟就继续上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蓝天:知乎上有个问题“突然不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有个回答是“他本来浑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就黯淡了,成为宇宙里一颗尘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样子,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发现,那是第一次见到他时,我眼里的光。”

她离开以后像所有人一样我进入了一个自我减分期,仔细想想“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倒是真的。那段时间里一直都在否定自己,觉得自己很烂。她曾经说过的我的缺点被自己无限放大,以至于怀疑自己的人生,可是最后从那段失恋的时光里走出来之后,再仔细回想起她来,突然发现那个人其实也没有那么耀眼。

那段自我减分期里,其实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她说过的好听的话、恶毒的话原来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过了几年后她主动来找过我一次,但我早下定了决心离开她,以前我那无数次的挽回,换来了后来的消耗殆尽,就好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站在我面前跟我讲着她是如何的爱我。终于到了这一天,我自信而笃定的告诉她人生应该往前看,过去的就都过去了。有些看似重要的人,只是刚好出现在了你那段记性好的日子里。

不是形式上的割舍,而是心灵上的诀别。

... ...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座围城,别人进不来,你也出不去。但时间一定会给你答案,一定会教会你跟自己握手言和。

当你有了固定歌单以后你就会很少去听新歌,但假如有一天路过某个小街,不小心听到了喜欢的音乐把它下载下来单曲循环到死,所以你并不是不能像爱最初那个人一样再去爱一个人,只是你还没有遇到更好的,等不小心遇到了,你一定会发现自己会更加去爱。

致那时候在爱情里年轻的我们。

再见,不负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干嘛把手松开啊” F小姐带着意犹未尽的娇怒看向律师先生 “有个重要的事需要跟你说,有可能需要你出去躲几天” 律师...
    不冷冷冷冷冷冷c阅读 360评论 0 1
  • 1 我一直否认自己是一个好的笔者。写不出好的文字。虽然什么文体我都沾上那么一点,将一篇文字投稿给多个栏目,结果还都...
    顾子栀阅读 242评论 0 2
  • 1.礼节性提问,掌控气氛 2.好奇性提问,激发兴趣 典型的好奇性提问如:“你知道为什么吗?”“你想知道我们的服务是...
    小小二婷婷阅读 256评论 0 1
  • 至尊宝和晶晶结婚那段,说了这么一个道理,一辈子只会有一个人能真正走进你心里。 前几天转发了一个视频,新郎那段句话说...
    学长酱阅读 204评论 0 0
  • Lua本身是以简单优雅为本,着眼于处理那些C不擅长的任务。借助C/C++为其扩展,Lua可闪现无穷魅力。 从上面这...
    徐不缓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