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喜欢,那就努力在一起吧

图片转载自网络

在几米的绘本里,有一句话:“不要在一件别扭的事上纠缠太久。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会心碎。实际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

在我和他交往的三年零六个月的时间里,我深刻地体会到,有时候你以为他不是那个他了,其实只是你把他揣度得不像他了,你一直在和自己过不去。

不要想太多,你的想象力会创造出一个并不存在的问题

在恋人的圈子里,最为脆弱的无非是其中的一方过于生性敏感。那个生性敏感的一方,大多都有远超乎常人的想象力,有时候他们的大脑会像一座空中楼阁,在里面装满大大小小的妄自揣度,他们会十分的自以为是,觉得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确的,此时的他们只听得到自己。

而我,也是那个过于敏感的一方。

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从以前贯穿到现在的一个习惯是在晚上睡前一定会有一段时间聊天,聊到互相说晚安。在这聊天的过程中,我总是一个人想入非非,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他的身上,把所有的问题都复杂化,无论他稍微回的慢了、少了,还是没有按照我的想法给了我失望的回答,我都会猜测他是不是不关心我不在乎我了。

这份自以为是的想入非非不经常地会在夜晚逼仄得我喘不过气,让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甚至还会让我不争气地在被子里闷头掉眼泪,让我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感受到自己,仿佛只有自己的想法是最真切的,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伤心的人。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把对方对自己造成的一次无意“伤害”不断放大,然后用这份夸张了的“伤害”变成自己咄咄逼人的理由,伤害了自己又伤害了别人。

明明只是一小片波澜,你为什么一定要将它演变成狂风骤雨。明明互相喜欢,你为什么不宽容地理解他人。

或许他只是去打个电话,只是突然有点事,这些都是正常的,都是可以理解的,为什么你要肆意地运用你的想象力去创造一些根本不存在的问题?为什么你要不断的揣度和猜疑,在爱情里玩起猜心的游戏?疲惫了自己的同时又让爱情承受了本不该有的负担。

你要知道,有时候,爱情可以经受住距离的考验,经受住时间的煎熬,可唯独经受不住猜疑和揣度。


图片转载自网络

不要肆无忌惮地说伤人的话

上个学期我过生日的那个月,他和我说,他没有时间没有钱来陪我过生日了,当时的我想为什么会没有时间没有钱,明明是他答应过的事情,我特别难过。

周围的朋友当时也这么告诉我,爱一个人再怎么没有时间没有金钱都是可以克服的,只要想见面就可以见面啊。

可是,生活不像随口就可以说出来的话,它总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无奈。

他没有时间,对于既要学习又要打工的他来说是正常的。他没有钱,对于还是一个依靠家庭供给自身生活费的他来说也是正常的,所以他来不了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都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当时的我并不能感受到这些,只是一味以为自己受到了欺骗和伤害,甚至因为这件事在半夜给他打电话问他为什么。熄灯了他的室友都睡觉了,他怕打扰他的室友但最后还是无奈地在阳台接了我的电话,我们聊得很晚,我的语气一直很差,我的咄咄逼人给他的生活造成了麻烦,那次的我们差点就分手了。

我的思维被愤怒控制,我的态度很强势,语气中伴随着威胁,我在激烈地争吵中不断说着“分手吧,分手吧,别和我在一起了。”

分手说多了,真的会分手。即使他的脾气再怎么好,他再怎么爱你,伤人的话说太多了,真的会让人心碎。

我似乎总是把“分手”当作对他的考验,随随便便地“分手”,随随便便地伤害,好像每次只要他不同意就说明他还爱我还珍惜我,我用这个畸形的考核标准考核我的爱情,到最后,伤害了一个男人的尊严。

所以到了最后,他同意了,他不接我的电话。

听着“嘟嘟嘟”的忙音,我突然有了一种害怕失去他的恐惧感,我害怕没有他的明天,渐渐地觉得空虚,觉得难过,然后像个机器人一样重复地拨着他的电话号码。

幸运的是,他还心疼我,他没有关机,没有飞行模式,他最后还是心软地接了我的电话。我哭着和他说了“对不起”。

是我没有理解他的苦衷,是我没有站在他的立场为他考虑,是我一味地只知道抒发自己的不满,在打扰他生活的同时又给他的室友带去了麻烦。他其实从来没有说过不想陪我过生日,只是要学习要打工,他真的没有时间没有钱。现在的我知道,是生活的压力让他无法随心所欲。

人是奇怪的动物,总是到了快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我们总是妄自揣测爱情,总是在冲动时肆无忌惮地说伤人的话,总是拿“分手”当成考验他人人心的戏码。我们从未察觉,最后又总要在对方终于承受不了终于打算离开你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你要知道,没有人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包容你,没有人愿意不断地拿热情换取你的冷漠。

爱有多深,包容与体谅就要有多深,真正的爱情是包容,是理解,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


图片转载自网络

现在的我,更愿意和喜欢的他多谈谈心,用倾听代替争吵,告诉他我的想法和要求。

记得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对方,让自己变得更宽容与温柔。

既然互相喜欢,那就努力在一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