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报名了圈外商学院

2018年3月30日,下午5点多,“故意”误点圈外商学院招生测评。

巧的是,晚上老公下班回家,他说他下午4点多也做了圈外商学院招生测评。

呵呵,神同步,真是心有灵犀。

01.报名动机

想获得一次面试机会跟圈外招生委员会的面试官聊一聊。

其实最想报的是,圈圈的【结构化思维 】课程,

商学院这个课,之前想报又犹豫。想报是因为,信任圈外,圈外出品,必是上品。犹豫是因为主打商业的“商”字,我不确定课程的核心内容是不是与我的诉求匹配。

  • 我的诉求

(1)第一个诉求,也是主要诉求:人际交往中的沟通表达。

关于这个问题,既有心理层面的,也有表达技巧层面的。自认为思维能力应该还可以。

心理层面:

我目前的职业是高校教师,除了一周两三次上课时间,其余时间都是自己独立备课、学习、搞科研。最近5、6年,都是呆在大学,感觉与人交往的越少,越来越害怕与人交往,甚至一度有一点怀疑自己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

表达技巧:

除了上课,平时与人沟通的少,更多时候是一个人阅读思考,表达技巧方面严重缺乏实践,个人感觉比较欠缺。

(2)第二个诉求,对个人职业发展路径的疑惑,也期待职业技能能提升。

自从工作以来,竟然常有一种将来要跳槽的感觉。

这种感觉大概源于知识焦虑。虽然买了大量付费知识产品每天保持至少2小时的学习,但仍然常常担心自己被时代抛弃。

02 工作现状自我剖析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是武汉一所省属高校,非985、211的三流一本。现在的工作氛围与我之前的工作学习氛围间存在一定的落差。2010年硕士毕业后曾在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两年,感受过较激烈的职场竞争氛围;后来攻读博士学位在985高校,感受到的也是比较紧张的科研氛围,而在武汉高校工作2年以来,感受到的职场文化与氛围与之前差别很大。

老师与老师之间并没有太多的竞争关系,甚至老师与组织之间的雇佣关系感都相对很弱。慢节奏,不太注重效率,更注重达到一种整体上的和谐与平衡。这种感受,每天都在通过你周边的人、和组织的氛围传递给你。慢慢觉得自己有点焦虑。

常会想,若有一天我离开了学校的“保护”,我还有那些竞争力,我还能干好什么。现在的工作,给我带来的最大富足就是自主时间多,我应该将我主要的时间和精力如何分配?

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后台开启了一个小程序,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一直在搜索着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可以分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在“本职工作”与“非本职工作”的个人成长上,我应该如何分配时间精力;

第二个层面,在“本职工作”之内,我该如何分配花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时间与精力。

第三个层面,在“教学”上,具体的方向和目标是什么?在“科研”上,具体的方向和目标又是什么?

有一天,我读古典的《跃迁》,蹦出来一个词“教学产品经理”,突然眼前一亮。看到这个词后,上述第三个层面的第一个问题,“教学”的方向和目标,的答案似乎慢慢浮现在眼前。

03 接到圈外面试电话

老公在2018年3月31号和4月1号两次接到圈外面试官的电话。并完成了沟通。

我直到4月2 号晚饭后都没接到电话,心想,难道直接被pass了?

2018年4月2日晚上9点,意外地,接到圈外招生委面试官的电话(号码归属地湖南长沙,姓李?),简单聊了一下。面试官了解一下我报名商学院的需求与动机,并确认了我对商学院的授课方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就结束了。承诺24小时内会给出面试结果回复。

挂了电话,我回忆了一下整个报名过程,突然觉得圈外这次开发的商学院课程,采用面试招生的筛选机制反而更能激发潜在学员报名的欲望。

比如我,之前看到商学院打广告的时候有一点点心动,但仍然有种本能的防备与顾虑,没有马上直接行动;而这次不经意间看到学员测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填写了基本信息,启动了这第一个程序之后,后面报名似乎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了。

这次这个测评筛选式的招生策略真是一个好的助推。

接下来,等入学通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