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八)

—你丰厚的灵魂,需要对等的人来承担。—

相亲(一)

相亲(二)

相亲(三)

相亲(四)

相亲(五)

相亲(六)

相亲(七)

当你得不到某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倍感遗憾,而当你得到了某样东西的时候,遗憾亦然。

转眼间,毕业三年,我没混成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别人也没有,只是相比较而言,我比马慧过的,要幸福些。

我穿上有些紧巴的西装衬衫,拿着新打印出来的简历,兜里还揣着我的驻外记者证,不紧不慢的来到杨惜惜的齐途旅游公司。

来之前杨惜惜特地跟我交代了,说聘请了外省的领导,来指导他们一个月工作。具体什么名字,我才没那么关注,只是觉得对这家公司不抱太大希望,所以就不关心,如果不是杨惜惜推荐,我才不会来这“破公司”。

我跟在杨惜惜后面,她的高跟鞋哒哒的有规律的轻轻响着,我跟在后面,皮鞋也发出闷闷的响声。

突然杨惜惜的脚步声加快了,我以为什么紧急情况,就抬头看到一位西装革履的“绅士”,一手插裤袋,一手推在墙上。

他头上擦了厚厚的油,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干练很多,相比我这个毛毛糙糙的头发,一看就是天大的差别,心中还不由得生出一丝崇拜感,真不知道这该死的崇拜感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他撑墙的右臂下,有位打扮时尚的女士吧!

男士的右臂正好横在女士头左侧,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是男士特意环住了她。也只有天下的男人,最懂男人。

我以为杨惜惜因为什么加快步伐,我拉了拉她衣服,小声跟她说:

“哟,你还害羞啊,都老大不小了呢,咱俩又不是没做过”。

杨惜惜赶紧拉着我走,

“你不懂,这是我们临时请来的领导,我们老板都好生的待见,你可别搞什么幺蛾子啊!”

她说话的声音极小声,却听得很清楚,内心对惜惜的那种爱慕,焰火重燃。

我老实的坐在面试桌前,不大不小,二十来平的办公室,气派的落地窗,造出了我向往的样子,我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不知道是因为杨惜惜还是因为这个落地窗。

过了一会,杨惜惜把她领导叫过来,然后看了看我的简历,问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

“听说你以前是惜惜的男朋友,既然惜惜主动把你介绍过来,说明你们的缘分还在,我看了你的简历,除了经历少点,能力倒是不错,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先在这里实习一段时间,熟悉一下环境,待遇问题不用担心,既然是惜惜的朋友,我看好你,加油吧小伙子!”

领导一番话,说的我血气沸腾,领导就是领导,说话就是不直接,工资多少,到底也没说。

当我想问他工资的事情时,之前走廊上遇到的那个男士,直接推门而入,手中还牵着那位女士的手。

本来笑容满面聚集的我,当看到那位男士时,心态瞬间崩落。

那个女士不是马慧!那个女士不是马慧?那个女士不是马慧~

我站起来,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就呆呆地看着他。

领导就连忙起来打招呼,又是握手,又是让座,还把惜惜叫进来倒茶端水,领导就是领导,走到哪里都有人围着、陪着。

“罗一洛?你怎么在这”,这位年轻的领导一脸惊奇地质问我,就像我不该存在一样。

“哟,原来你们还认识啊,小罗,真看不出啊,原来深藏不露啊”,小领导见了大领导,明显底气不足,却又不得不找个出气筒,来显示下自己的威严。

“我是来面试的”,我直盯着他看,他好像看出了我疑惑。

“我是来出差的,这是我们的子公司,我不知道你要来,你也没提前打声招呼,这样吧,你就负责对外交接这一块,待会让黄总分配下工作,我还有事,先走了”,走的时候,还拍拍我的肩膀,顺便牵着那位女士的手。

心中说不出的憋屈,还有好多疑问。

“小罗啊,你是怎么认识靳总的,小伙子不错嘛,我让杨惜惜帮你一块管理对外交接这一块,这可是我们公司的一重头啊...”,黄总说的什么,我一概听不清,只是心中一直有个疑问,马慧呢?

下班回去路上,杨惜惜一直问我怎么回事。从遇见那位靳总之后,我一直绷着脸,没说一句话,那个女的是谁?马慧呢?

“惜惜,你知道我上一届的学生会副主席吗?”我问杨惜惜。

“知道啊,靳京嘛,连年奖学金得主,校园赞助商协会的会长,据说他家还有家公司,具体是什么,就不知道了,你问他干什么?”,杨惜惜一脸疑惑。

“今天你们那个年轻的领导,就是靳京”,说着我点了一颗烟,深吸了一口气。

“啊,真的嘛,我只知道别人叫他靳总,却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和样貌,原来还是校友啊。这么说你们认识?”

“何止认识,简直咬牙切齿”,我把抽了一半的烟狠狠地丢在地上,用脚踩碎,然后吐出刚才猛吸了一口的烟。

杨惜惜紧紧跟着我的步伐,脚下的高跟鞋哒哒的快速响着,我一直对靳京耿耿于怀,现在又气上心头,完全忘记了杨惜惜还穿着高跟鞋,跟在我后面一直小跑。

“哎哟”,杨惜惜叫了一声,就坐在地上,然后手扶着脚。

我连忙跑回去,看着杨惜惜疼痛的表情,高跟鞋也崴断了,这时我才想起来她一路跟着我小跑着。

我拿起她的高跟鞋,一手穿过膝弯,一手环过后背,把杨惜惜抱起来。她脸红的看着我,什么也没说。

医生说,脚无大碍,休息一两天就可以正常走路了。我把杨惜惜送回家,然后把她背到楼上,看她行动不便,她舍友还没回来,就简单的做了几个菜。

“嘻嘻,谢谢你呀,你还会做饭呀”,

杨惜惜傻傻的笑,

“嗯,真好吃诶,你什么时候学的做饭啊,我竟然不知道”。

“我们都分开好几年了,我会的事情多着呢,再说我一个人生活,不得学点撩妹技能吗!”

“好好好,就你爱贫嘴好了吧,看在你今天帮我份上,今天就不跟你顶嘴了,咯~咯~咯~”,傻傻的杨惜惜还向我吐了吐舌头。

吃完饭,我把碗筷都刷了,然后准备要走,

“喂,那个,明天你能不能帮我...”,杨惜惜吞吞吐吐的说。

“帮什么?”,

“帮我去上班啊,你刚来,还不熟悉,公司的人也不负责这块”,她有点小声的跟我说。

“好的,明天我来接你,可别起晚了”,说完,我就关门走了。

回到家,我翻来覆去的想不通,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马慧的消息,本以为她和靳京会过的很幸福,可...

越想越想不通,于是就发了信息给马慧:

“马慧,最近过的还好吗?一直没和你联系,真不知道你现在过的怎么样,工作顺利吗?经常回家吗?我经常看到你爸一个人坐在门口,一坐就是一下午。我们真是,好久不见啊~”

没过一会,马慧就回来了信息:

“洛洛啊,我在这边很好,虽然离家有点远,但是靳京对我很好,我本来想过几天再通知你们呢,我和靳京订婚了...”

这到底算什么,靳京和马慧订婚了?那天那个女孩是谁?小三?情人?女朋友?

一堆接着一堆的疑惑困扰着我,明明和马慧好久不联系了,为什么听到关于马慧的消息,都会如此坐立不安?

第二天,我准时接到了杨惜惜,背着她到办公室,所有人都齐刷刷看向我们,而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办公室里的靳京。

放下杨惜惜,我径直走向领导的办公室。办公室就靳京和那个女士,面对面暧昧的笑着。

“我去你.妈的”,上去我就打了靳京一拳,不偏不倚,打的靳京一嘴血。

对面那个女士尖叫着,然后报了警,所有人都冲过来围观我殴打靳大领导的场面,就连杨惜惜都一瘸一拐的蹦着过来看。

我用手指着靳京,没说一句话,把脖子上的工作牌一把扯下来,扔到了他的身上,然后转身离开。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3/29(周三)日记:(选择) 01、人为什么要在选择上纠结: 说穿了是不愿意去承担选择后的后果。 或者...
    赵井香阅读 285评论 0 0
  • 态度不能决定一切,能力更不能决定一切,但态度重于能力。 态度不能决定一切,好心办坏事也是态度至上会出的问题,并且还...
    大梦张吉玲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