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说的话变现成钱

今天的来点不一样的分享,做微商的钱是怎么赚来的?毋庸置疑都是聊出来的,说话说出来的!

  很多人不会聊天,聊不好天,一聊就被人反感,拒绝,甚至拉黑屏蔽,然后自己很沮丧,感到很无力,没信心做好微商,这些都是源自你不会聊天!

  有的人说:聊天谁不会啊? 我能讲产品说明,我能讲好多好多~~~

  但是,注意了!你所讲的,变成了钱吗?你所讲的,让对方喜欢你了吗?你所讲的,对方入心入脑去思考了吗?很多人都没有!

  微商聊天,两种方式(打字+语音)

  很多新手,不敢用语音,只用文字;这里,新手嘛~ 没有关系,可以谅解,但是打字聊天,你也需要有专业的聊天技能。单纯的讲产品说明可不行~

  首先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在基本的聊天当中:

  什么样的人会让人讨厌?

  表情乱用,完全不用,语气强硬无理,不懂装懂。

  以上问题,你犯了几个?

  为什么说表情乱用是大忌呢? 

  微信自带很多表情,有微笑,有大哭有大笑,要神马有神马~那么如果一个微商学会用表情去展示自我性格,就能建立非常融洽的聊天氛围,融洽的聊天氛围容易让很多刺耳刺心的话语变得柔和,变得容易让人乐于接受。

  一、表情滥用

  很多人在聊天当中,喜欢用微信自带的第一个表情。请注意,这个表情代表什么呢?

  那就是没有表情,就是面无表情,就是不置可否,就是面瘫患者~ 。这个表情要慎用...很多人跟我聊天,我收到这个表情我都不大喜欢,基于我这种看多了也见多了的人,收到这个表情都会不怎么欢喜。那么你的陌生客户意向代理呢?要知道,陌生人对你了解不深,只有通过跟你的对话来了解和判断你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这个时候你表情滥用,你觉得对方会如何判断你。

  这人,真高傲,真无趣,真严肃,装什么装嘛~不喜欢,不聊了。这是细节~微商跟微商之间的交流都是通过聊天,那么把自己聊得形象跌地的聊天就是适得其反的,就是无价值的。

  特别提醒:这个表情是在你们对下级代理讲非常严肃的事情时,可以用一用。代理和零售洽谈中,千万别用。有这个习惯的人,今天之后立马改正过来。

  二、不用表情

  适当的逗比表情可以制造一种聊天气氛,大家都有自己的表情包,也经常在群里发过,是不是看着挺有趣的,会不会减少聊天当中各自防备剑拔弩张的气氛? 

  很多代理就喜欢,打字打一堆,拼命打了一两百字,但是实际上你的意向已经下线了~这个时候你这一两百个字给谁看? 

  当“叮咚”声响起时,我们可以简单的敲一个“亲”,为的是让买家知道有人立即回应了,这是对买家的一种尊敬;回复的时候,若内容很长,可以分开回复,而不是打完一大串再回复,有的买家没有耐心,等小伙伴们辛苦的一大串回答了他的问题,他已经不在状态了;

  同时聊天当中,切记一个事情,如果你接下来要说的话不那么好听,那么就要学会说玩之后,发一个合适的表情去弱化你的话语,让你的言语不至于那么刺耳。要知道,严肃的聊天氛围容易让一切敏感的事情变得更敏感,让很多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让你绕不过去,无法进行下一步的谈话~

  三、语气强硬无理

  微商聊天多是语音为主,语气的表达很重要。

  那么同样的一种意思,那么你很暴戾的去讲,效果就适得其反~要知道,人都爱听软化,不喜欢被挟制,更不喜欢感受被压倒的挫败~以交心的方式去聊天~把强硬无礼转变成强势有理。

  比如:我最近群里面很多小伙伴发在群里的对话截图,我其实都有看,私发给我的我也有看。大多是失败的案例,首先看到这些的时候,我会提问:为嘛不用语音。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你听完我上面这段话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为什么去问了。单纯的文字永远是没有温度的~ 

  其次第二个问题我会问:你非要那么直白的跟人聊到针锋相对吗?

  之前我在一个群里有讲过,销售切勿论输赢长短。

  你争赢了,客户走了,这就爽了?无冤无仇的,为啥要针锋相对呢?你针锋相对,所希望的结果不就是让对方购买或称为代理吗?你争赢了,争爽了,对方在你可能虽接受了你的理论,但是心理上已经讨厌你了,她就可能寻求其他途径,找其他人直接去做,这当然不是你所希望的结果。

  这种方式就相当于一个场景,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大庭广众之下,你一件件的把一个羞涩的美女身上的衣物给扒光了,扒完之后还要说:就你这身材要啥没啥的,你还有脸出来到处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深挖对方的痛点这没错,但是你得有个度啊。你得给人家剩套内衣在身上吧~然后吧 你再给人家穿上一件美丽的华服,然后说:你看,这是不是高端多了,漂亮多了,气质立马就出来了,我要是男的我立马追你~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太美了!

  这就是聊天的高下之分,你把人戳痛可以,但是别把人给戳死了。有些代理说:老师,你不就是这么犀利的么,你教我的。对啊~ 我的确教过大家挖掘痛点戳死穴~ 但大家不能光发狠了干了前面的事情,不去收尾啊 我后面还给人家做了那么多工作,我最后给到人家一个方向,给到对方一丝光亮 帮人家把衣服穿上了呀~这么说,我相信大家都能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了。

  换种柔和的聊天方式何乐不为,不要跟钱过不去。 

  我不会教你一些:客户虐你千百遍,你把客户当初恋的理论 这是找虐。我希望你学会的是:不要跟钱过不去。你要做的不是简单的表达你的产品,你的优势,更要展示你自己是个好交往的人。

  四、不懂装懂

  看到一些不懂装懂的人啊,大家首先觉得你外强中干净会装逼了。一个总是装逼的人,是会让人讨厌的。我就碰到过不少,自我意识太强大,以自我为中心,感觉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这是不可取的,无论你觉得你有多么了解

  你所说的话就是你的名片,你的名片是不是够漂亮是不是足以让人信赖?这是你值得思考的问题,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那么在对方那里就会爱听不听。销售永远都是心理战,要学会去规避失败的风险~  销售会说,不代表要多说乱说要说得有信服力。

  不要说:你说的这个真渣,你的团队真糟糕~换而言之,对方如果如此攻击你,你会不会奋起反抗,心里肯定在想,你个白痴,你懂什么,你又不在我的团队里面。所以规避你所不了解的话题,或者一句带过~切勿不懂装懂。不懂真的没关系,不懂装懂就不对了~ 

  什么样的人会让人愿意跟她聊下去呢?(价值、好玩、聊得起)

  五、价值

  俗话说: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没有。做事和说话同样是这个道理。

  这里讲的价值,不可一概而论。比如对方是一个和父母吵架的小妹妹,那么你的价值就是当个知心姐姐;如果对方是一个和老公相处不大愉快的女人,那么你的价值和角色就是一个过来人,互相吐槽让对方重新看到人生希望,这就是你对她的价值。

  那么对方是一个迷茫中渴求突破和指引为微商,那么你的价值就是你的经验传输,你给对方带来的便利和现状的突破和改变。对的,这就是重点。

  我们是微商,对方是微商,为什么微商之家要一直每天分享原创营销内容给大家?,因为微商之家能提供给你价值,给你便利,带你突破~ 那么这就是微商之家公众号的价值。

  也就是你们紧密聚拢在微商之家这面微商大旗之下的原因所在~ 

  那么换位思考,微商之家对你有价值所以你离不开。那么同样的,你对对方产生了价值,对方就同样离不开你了。

  但是这个价值是要在对话中去表达出来的~ 很多微商都是苦逼的,没有上家教授平台对她们放任自流等等~~ 这些我们痛点都不用过多的去阐述了。

  简单的讲,陌生聊天不要吝啬你的经验的技巧~把你的经验技巧无私的传递出去,让接触到你的人都能很好的从你这里获得价值,让对方能清楚的知道你其实是个行家,

  这就利于你去成交她。特别提醒:不要盯着别人的钱去硬推。即使你心里事这么想的,但是你可以换这种迂回的方式去做。古话有曰:欲先取之,必先予之~ 

  当你有的,是对方所需的,进而形成了依赖,那么很多事情就会水到渠成,别人会不断的来找你聊 ——这里讲的是价值的板块。

  六、好玩

  微商是苦逼的,也是无聊的~ 回顾一下,你所接触到的人当中,无论你自己是不是个刻板的人,但是当你碰上一个好玩有趣的人,那么你是不是会愿意更多的去关注她,感觉瞎聊都充满了趣味~微商最怕没人聊,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趣的人,尽量放宽自己的尺度。

  此尺度非彼尺度哈~比如你是个刻板的人,那么从今天以后,把自己尽量变得逗比一点。

  我所指的是这个尺度哈。微商生意是聊出来的,大家都愿意跟好玩的人玩跟好玩的人聊,适当的自嘲自黑,改变是有必要的~ 有人跟你聊,喜欢找你聊,聊多了,生意就不经意的来了,那么你还怕微商做不好吗?

  七、聊得起

  如果你是一个消息闭塞 只有孩子老公的宝妈,这个时候叫你去跟一个零零后聊TFboy,那么就肯定挺难为你的。

  但是这毕竟是个例,在实际当中并不多。同样的一个00后 他自己也不会跟你聊这些~ 你的受众是什么人,你就要学会去搜集一些同类人当中的一些共同话题,遇到微商聊微商,遇到宝妈聊聊妈妈经,遇到迷茫的年轻人,聊聊过来人的经验,遇到男人你不能聊女人你一聊尺度把握不好,别人就容易有其他想法,这里的其他想法我就不过多去赘述了 你们懂的。

  你不需要什么都懂,但是至少能遇到一些特定类型的人,能聊些相关的话题,这就够了。毕竟我们不是专家~

  鉴于以上,那么在这里你可能会说;我会聊天但是我没什么干货,我懂干货,但是我就是很刻板学不会逗比,我本身就是个无聊的人遇到无聊的人,我聊不下去······各种状况都有。

  那么在这里,给你一个指引。自己没干货就锻炼自己会聊天,不是逗比型的人就多花心思学点干货,面对一个无聊但是可能成为意向的人,就聊聊人生理想。这几样,你总会占一样~要学会运用自己所擅长的。永远不要自我心理暗示,你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没有~

  微商不会聊天等于不会赚钱,不会聊天的微商不是好微商!

  很多人天真的想着,我有钱,我拿了货我就是微商,很多团队这么灌输这种观念,让很多人觉得微商似乎真的是个人都能做,都能做得好。错了,的确微商是个人都能做,但是微商要做得好也必须得具备一些基本技能,懂得聊该如何去聊。

  否则,为嘛有人一张嘴说一个月能说来一百个代理?

  有的人一张嘴说一个月,仅仅说出来了几套零售? 

  这就是差别,不要说你自己什么都不会,即使你不会,你可以学。学着轻松愉快的聊天,让你的话变得值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