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语】人生就是一场戏,你来我往皆天意

人生就是一场戏,你来我往皆天意

谢谢你给我一场梦,让我心里能够得到些许安慰,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根除情绪病魔的人还应该是你。梦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你叫周婉莹,我看到了你的照片,我父母和亲戚都去你家提亲,路上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然后我去找你,见到贤淑靓丽的你,我考上华工的研究生,工作也被调到株机厂。所有我日思夜想的事情,在一场梦里,全部都实现了。

我终于知道,活下去的勇气一定是因为相信爱情,不断努力的动力一定是为了家庭,没有爱情的甜蜜和家庭的温暖,每天面对困难重重的工作,没有谁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我确实需要你,一个爱我相伴我一生的人,我确实需要一个家,能够让我感受到安慰和温暖。否则我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没有意义。

拥有爱情和家庭,才能把你从工作中分离开来,才能够拥有真正的生活,而不是每天24小时都思考工作和未来,才能够放下心中的包袱去享受人生的快乐和生活的幸福。我们是活生生的人,我们需要这样生活的调节,我们的人生需要这样的组成,而不是单纯的工作和努力。

每天24小时都想到工作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没有休闲时间的日子是可怕的,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时时刻刻出现在你的脑海当中,是一件让人发疯的事情。我们需要适时的将工作的内容排除在脑海之外,真正安心踏实地去享受自我的生活,快乐地与相爱的人在一起,为一个家经营出爱的氛围。

所以我真的需要你,虽然我不知道现实情况下爱情什么时候到来,但是我希望每晚的梦里不再出现工作的内容,而是能够梦见快乐幸福的生活。能够将工作和生活彻底分离开来,快乐生活是一种能力,我强烈需要这种能力,而这种能力的实现就是需要一个爱的人,一个温暖的家。

我相信自己能够实现。

不知道为何自己一点儿也不珍惜自己,生命、机会、未来、生活都越来越没有感觉,任何事情在自己的内心都没有一点波澜,没有想法,没有希望,像活死人一样活着,没有一点儿生气。

总是不争气地会去打扰父母,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述说的人,朋友同学都不是能够轻易述说的对象,心中的那份苦只能向父母述说,在明知道父母也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心真的很累,或者说没有一点儿生气。

我在向身边的一切索要,能够换取我生存下去,好起来的可能,不管多糟我都想要。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可怜可悲过,像一个无能的弱者,向身边所有人求救,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那根稻草绳,我很绝望地想要死去。

我感受不到阳光照射进我的内心,我不断建立起一道道屏障,想要隔离自我和世间,不想让自己受到伤害,逃避世间可能会给我带来的伤害,我确实在害怕,无比的害怕,心中充满了恐惧,无比的恐惧。

现如今对自我的要求越来越低,低到有些卑微的感觉,真是不管多糟我都想要。我想要以这样的低姿态来换回失去的一切,我想要一个站起来的自我,而不是一个失去自信的人。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我对自我无比的失望,我在这样的恶性循环当中,越来越没有自我,我感觉自己很快就要死去,工作中的那些琐碎,请不要在我工作之余进入我的大脑,我想要静静地休息。

重新回到原来的公司,重新做回原来的工作,但是却再也没有那年的热情的勇气了,内心充满了烦躁、不安,每天都不想做事情,害怕工作上有事情找上自己,不想去解决任何的问题,只想每天浑浑噩噩的过去就好。

我不知道为何现在一点儿生活的味道都没有,生活乏味地令人感到恶心,对未来看不到希望,每天都在选择逃避,不断地逃避,不想去面对现实,残酷的现实。明知道自身的不足,也不愿意承认,更没有勇气去改进,只是不断地逃避下去。

我好像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我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好像一件事情乱套了之后,我的整个人生就乱套了,再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子,越是跟现实较劲反而越吃力,原本选择彻底的忘记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但是却一次次的逼迫自己去面对,这样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异常难受。

重新回到原来的点,才发现自己的承受能力真的非常差,学习能力特别差,语言表达能力很差,简直到了一无是处的地步,都不知从何处开始拯救自己,索性心里就开始放弃自我,想要放弃整个人生。

未来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我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真的是异常地差劲,每天都不知如何面对自我,不知如何才能够更好的活下去,每天想到的就是绝望,失望,想到要死去那该多好,好像我的天空再也不会变成晴空,永远都是充满灰色的世界。

好想放下一切,到世界各地去流浪,也不知要去哪里,只想离开这个地方。没有目标,没有耐心,没有能力,没有口才,我这个一无是处的人怎么会来到这个世界,我怎么在这个世界里留存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

没有任何的盼头,没有任何的勇气,我像一个活死人一样活着,眼里看不到任何的希望,连闪光都没有了。我是一个弱者,我是一个懦夫,我没有任何的担当精神,我没有任何的承受能力,我只能生存在顺境当中,在逆境当中我会一无是处,有时都不算是逆境,而仅仅是一点点的小挫折,就会让你寝食难安,真是差劲。

这样一无是处的我该如何度过一生,我真想不到自己该如何做,现在真的每天就是混吃等死,没有任何的追求和目标,没有激情和活力,每天都像是死人一般,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点办事儿能力都没有,真是垃圾得要死。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是如此的差劲,真的差劲的要命,我不想要这样一个自己,可是他却好像天生就是如此一般,垃圾得死命,怎么也坚强不起来,不知如何去面对未来的一切,感觉当下就会死掉一般。

我真的一点儿勇气都没有,真是垃圾得要命,这可能是我一生当中最差劲的时候,垃圾得让我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这几天的情绪突然又不稳定了,只要是工作上稍微有一点点事情出现,我就会慌乱不堪、不知所措,然后拼命地想要逃避,不想上班看到那一大堆扑面而来的工作,心感觉特别的疲惫,很累很累。

时常会感到十分地绝望,没有自信连头都抬不起来,时常语无伦次不知所云,得过且过没有计划的明天。我知道,事情的根源还是那件事情,深深埋藏在内心深处的痛,会时不时爆发出来,让我不知所措。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好起来了,整个人的精神都处于一种游离的状态,集中不了精力去想事情,去努力工作。我感觉自己永远也无法根除内心的痛,她像一根刺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再也无法愈合。

我知道自己很差劲,很怯弱,承受能力极差,只是事情偏离自我的计划范围就会不知所措,然后心情会特别地不好。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弱点,无论我怎么努力去改变,只要事情一旦发生,我就会打回原形,站不起来。

总感觉内心被千穿百孔了,再也不可能会愈合,只能时常忍受这种阵痛,让我痛不欲生的阵痛,我真的克服不了自身的弱点,只能一次次去承受这份阵痛,让自己一次次的轮回着疼痛。

即使知道根源在哪里,但是我依然无法振作起来根除它,我像一个彻底的失败者,一次又一次地轮回着曾经的恶梦。好不起来,我只能这样度过一生。

我讨厌当下的自己,没用、胆小、懦弱、怕事,真是这辈子所有的差劲点都在毕业后这几年内展现尽了,一种深深地无助感让我无比的害怕,周边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讲都没有安全感,我感到无比的恐惧,害怕未来的我是一个永远也站不起来的人,我无法面对未来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场戏,但是这场戏我却演不好自我的角色,我是一个失败的角色,连自己的角色都做不好,真的很可怕。我不知道如何继续生活下去,我独自一人生活在恐惧当中,在一片不安的地域里恐惧到死,我不知如何才能够生存下去。

是呐,天意,我的天意在哪里。我不想天意中的那个人要我等太久,我害怕撑不到那个时候就会死掉。时常眼里都充满泪水,没有任何的斗志和勇气去面对现实,未来更是一个无法提及的言语。

我还有没有未来呢?自己都无法回答。什么时候能好起来恢复正常?我也不知道。心中默念:顺其自然。想最后能够有个美满的结果,希望上苍能够给我明示,让我尽快走出这段阴暗的低谷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