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年穿搭太土气?韩商言:你敢说我老婆不漂亮!

老韩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这个夏天,我们被一部叫《亲爱的,热爱的》的电视剧给承包了!

这个夏天,迷妹们都拥有了“现男友”,又二又直男。但就是帅得不行▼

好喝吧哈哈哈哈哈

下图虽然是女主的幻想(其实原著是抱上的),但是真的好甜好帅啊,老阿姨的心啊▼

无论是少女还是阿姨,

看剧的时候都是这个表情!

甚至我有个同学还说,她的老父亲在跟她一起看了这部剧之后,还感同身受地回忆起了自己的初恋!!

疯了的不仅有李现的女友粉,还有视频网站和电视卫视。优酷和腾讯就天天比谁放出的预告多,谁放出的预告甜。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甚至为了争收视率,直接把头像给改了,真真也是破天荒头一遭▼

好了我的花痴只能发到这里了,咳咳, 我们来说说正事儿。

我昨天看到有文章说,觉得韩商言的女朋友佟年穿得太寒酸,明明家里在上海长宁区有房子,小几千万是要的▼

但穿的却是淘宝款▼

讲真,“太寒酸”这三个字,真的刺激到我了。我打算来好好说一下佟年穿衣服这个事情!

(大家不要激动不要慌,我是站佟年和剧组服装师的!)

首先,佟年家境的确不错。不仅是家里房子值钱,佟年爸妈收入也是不菲的。佟妈是幼儿园的园长,佟爸是上海人民医院肿瘤专家▼

其次,佟年目前不到20岁却已经是研究生学霸,在网络上是有百万粉丝网红“爱唱歌的鱿小鱼”,还开了签售会。而且还在学校里做人工智能相关的开发工作,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总结一下,佟年就是那种标准的中产阶级、出身好的女孩子,而且自身非常优秀,15岁入大学少年班,19岁就考上研究生了。

但是觉得佟年穿得寒酸的人,是不是有什么对此有什么误解?

家境好,就要买名牌衣服穿?家境好,就不能在淘宝上买一两百的衣服?买了就是穷酸?能不能不要把对有钱两个字的定义局限在“穿衣”或者任何外在的物质上。

富有的条件,可以带来的外资物质,是最基础,也是没什么能特地拿出来说的。相比起这个,对于孩子精神文化(比如勤劳、谦逊啦)的传承以及教育是很多家长更加注重的问题。总之,对孩子的爱,绝对不是仅仅体现在物质上的。

再者,佟年还是个研究生,只有19岁。吐槽佟年穿衣风格的各位,请先回忆一下,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一股脑地在某宝上买了多少爆款,然后又被自己扔掉的?许多妹纸(包括我)大学时期的穿搭,就是一部不堪回首的黑历史。所以,我觉得佟年的在剧中的穿搭一点问题也没有,非常符合人设的年纪和性格以及她自己的消费状况。

想想当年某女星拍电视剧的时候,女主人设明明还是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但是在剧里面却穿了不少大牌,这件黑色马甲裙来自Stella McCartney,据说这个牌子一件短袖也要人民币3000+呢。▼

我觉得,剧中人物的穿衣打扮以及妆容,好看养眼虽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应该是贴合人物的性格以及所处环境和状态。

而且在《亲爱的,热爱的》这部剧中,另外两位配角,苏澄和艾晴的穿搭都很符合她们的年龄和职业状态,没有亮瞎眼的配色,也没有硬凹年轻,穿的都是简单大气的款式。这对于国产电视剧来说得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

然后我们继续来说关于穿搭的正经事,佟年念书的话这样穿,是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以后如果进了职场,就有点不太合适。所以,我决定给可爱的年年,提几点实用的穿搭建议。

再加上,现在正好是很多妹纸从象牙塔迈出,进入职场的时间,正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帮助的穿搭建议。

01

降低色彩饱和度

如果说,佟年穿衣服有个主色调的话,那绝对必须是粉色▼

不仅外出要穿粉色,在家里打游戏还是要穿粉色▼

还钟爱这种死亡芭比粉的粉色▼

还有荧光黄▼

一失恋,更加豁出去了,索性把粉的和黄的一起穿在身上(佟年内心OS:反正韩商言也不要我了,穿这么好看干嘛)▼

佟年这种把颜色饱和度这么高的色彩(就是你看了觉得会亮瞎眼的颜色)堆在一起,会引起小小的视觉不适,所以要降低一些服饰颜色的饱和度,方法如下:

✅尽量多穿一些基础色(比如,黑白灰和卡其色)

✅颜色加白或者加深

首先我们来说说基础色。黑白色是绝对不会出错的颜色搭配,怕单调的可以选一些有设计感的款式,比如下图这条开叉裤▼

一整身白色的穿搭真的好迷人,帽子和红色单鞋真的恰到好处地做了点缀▼

说到白色,还是忍不住要说万年百搭的白衬衫,搭配牛仔裤真的是好惬意的▼

灰色是个很难驾驭的颜色,一般都用来和别的亮色搭配,起到压制的作用。但是下图,不同材质的灰色在一起搭配,竟然穿出了很别致的感觉,我觉得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卡其色是个百搭又不失高级感的颜色,而且深浅不同,穿出来的味道也不一样。像下图,淡卡其色的裤子搭配白衬衫和深卡其的包袋,质感一下子就出来▼

同理,淡卡其色的裤子搭配深咖啡色的外套,感觉有摩卡的味道▼

下面这张图可以让你看到深浅卡其色的百搭性格▼

然后我们来讲讲弱化或者加深颜色,来降低饱和度。其实很简单啦,就是不要去穿那种荧光蓝啊荧光绿啊荧光黄啊。

可以尝试淡色,比如▼

比如雾霾蓝的西装套装▼

颜色加深的话,就比如蓝色变成藏蓝色,很好理解▼

02

要突出腰线

杨紫本身应该就属于身材比例不是很出色的演员,但是在这部剧里,杨紫老师穿了很多宽大且没有腰线的衣服。如果只是在念书,觉得可爱还OK了,但是入了职场,就会给人幼齿感,而且还会在视觉上降低身高▼

这套也是这样▼

突出腰线最简单、保险的方法,就是系腰带▼

半身裙配上同色的腰带,黑金的搭配,特别有高级感▼

黑色连衣直筒裙,吸上腰带,不仅可以显高,还多了些婀娜感▼

有时候有些裙子会过于宽大,但是系上腰带之后就会完全不一样▼

近些年也很流行用丝巾当腰带▼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把上衣缩进去,当然最好是高腰的裤子,裙子后面露出来一些上衣,真心很拖沓▼

03

要克制穿图案

学生时代的你,是不是迷恋各种图案、大字母的T或是卫衣?(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蛮喜欢的,哈哈哈)▼

不过我也是工作之后,就慢慢放弃了在工作日穿小熊花纹衣服去上班这个事儿,毕竟穿着小熊衣服去和别人开会讨价还价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气场无形中短了一大截。

职场中主要有条纹、格纹、碎花以及波点。先来说说简单又小清新的条纹,蓝色条纹是非常百搭的,和牛仔裤可以穿出非常休闲的感觉▼

和白色裤子搭配,会尤其显清爽▼

白色条纹感觉是绝配▼

同色系穿搭,淡黄色条纹衫+卡其色裤子▼

条纹衫作为内搭,也能打破基础色西装和黑色半身裙的沉闷感▼

可以参考下图,卡其色下装与条纹衫的搭配方式▼

格纹单品在搭配的时候,一定要和纯色单品相配合,不然就会看花眼▼

想让黑色在职场中不沉闷,就要试试黑色+黑白格纹▼

喜欢复古或者可爱风的妹子,还可以尝试波点。红色波点裙一直是经典▼

迷人的小波点橘色裙子,浓浓的复古风味▼

不爱波点的妹纸,也可以尝试一下碎花。在夏天这种浅浅的花纹非常惹人爱。对于花纹的颜色,建议是这样的,暖肤色的妹子,可以选暖色的花纹,冷肤色的妹子可以挑选冷色的花纹▼

杨紫本人也穿过这种类似款式的、暖色系碎花裙。长裙收腰,可以凸显腰线,掩盖腿部的不足▼

04

发带不行

帽子来凑

佟年在剧中有很多带发带的打扮,但是我觉得杨紫是不太适合戴发带的。杨紫的头型是那种圆圆的,戴了发带,显得又圆了一圈▼

发带其实也是个很考验的脸型和头型的装饰品,仔细看一下日杂模特的发带装扮,再看一下杨紫老师的,你可能就会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虽然发带对头型有要求,但是帽子确是个凹造型的利器。戴上帽子,立马起范,特别是这种小草帽▼

它可以让普通的休闲穿搭一下子就有了度假感。如何假装在度假?戴顶草帽吧▼

哪怕是不戴在头上,只是拿在手上,拍照的时候也特别有范儿▼

复古的报童帽了解一下,一下子就让普通的条纹衫多了几分韵味▼

报童帽简直就是基础款和基础色的救星,感觉普通的衣服搭配上贝雷帽,就多了点不一样▼

也别小看这种普通的鸭舌帽,纯色的可以和裙子搭配,不会过度运动风,会显得很休闲,而且会中和掉一些淑女气▼

穿衣搭配是一种无声的语言,给别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但是经过佟年穿搭这个事儿之后,我觉得,大家也不能一味用自己对"美"的标准来要求所有的人。

因为每个人因为个人经历和不同年龄段,对美对穿搭的需求和审美都是不一样的。

祝愿大家都能够穿出自己的美来。

不过大约无论佟年怎么穿,在韩商言眼里,她都是最美的吧!

祝大家看剧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