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设计工作流程

近期开始学习用户体验交互设计上的一些知识,也很少进行文章的撰写,第一次尝试,请大家多多赐教。本人在互联网行业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对于公司工作流程上,针对用户体验这个部门做了一下总结,大致绘制了一下我认为比较好的UE Team Workflow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式。

那在这里,我先简单的说明一下,制定这个设计工作流程的目的是什么?

首先一个公司的产品,拿app来说,本身我也是做设计出身,追求产品界面的质量,以及设计的产出。那么一款好的产品,在界面的质量上要靠所有环节的人员来保证,所以呢制作人员一定要了解整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和项目的流程,并且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在哪,这样才能避免以及减少在工作环境中产生的问题,并且能够找到好的解决优化方案,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在我看来一款好的产品背后肯定有一个井井有条的用户体验团队!

一个好的用户体验过程,我们该如何进行运作?我呢主要是从一个Request到这个需求落实到产品进行了一下工作流程上的总结,那在这里我详细的主要说一下从一个需求落实到UE这边的详细的工作流程。

1.需求规划(简要说明)

PM或者相关人员提出设计的需求(比如说一个界面或者一个活动页面),进行需求的讨论,断定这个需求是否可执行。进行需求会议的讨论,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并进行会议的总结,发送邮件到相关人员进行会议的反馈

2.需求执行

第一步: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需要根据会议撰写需求文档,进行需求的落实

产品经理要参与产品从需求提出到落实以及产品上线的全程跟进

产品经理要参与项目工作的规划、需求、策划、测试、上线体验这几个阶段的追踪

第二步: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师根据需求内容,进行界面交互稿的绘制

交互设计师要参与视觉和界面开发的检查工作,以确保产品的高质量产出

交互设计师要参与项目工作的规划、需求、策划、测试、上线体验这几个阶段的追踪

第三步:设计设计

视觉设计师依据交互设计师提供的交互设计稿以及需求说明进行界面的设计,根据需求设定设计的风格

视觉设计师要参与产品开发的检查工作,以确保产品在视觉上的高质量产出

视觉设计师要参与项目工作中的,规划、需求、测试阶段

第四步:编码阶段(研发)

开发工程师根据交互稿、设计图、需求文档进行产品的开发

开发工程师需要与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一同进行产品界面的检查

第四步:测试阶段

测试人员根据需求文档、交互、视觉进行产品的测试,并对产品的界面问题在系统测试阶段提交bug

以上这几个不同位置需要进行配合,这样才能保证一个产品在需求到开发到上线上的正常运行,那么产品上线之后我们就不管了吗,不是的,我们需要进行用户数据的追踪,收集用户的反馈,进行数据的分析,发现问题去优化,这样产品的体验才会不断的上升。


一个产品做基础的环境就是在交互环节,就是usablity,可用性,或者说易用性,大家说得最多的;要把可用性做好,不是太难,业界有成熟的方法,不需要太多天赋,两个字:“用心”即可,所以说一个好的产品用户体验至关重要,这决定了用户后期的体验,所以一个好的工作流程也决定了产品的产出,就像我一开始所说的“一款好的产品背后肯定有一个井井有条的用户体验团队!”

一款好的产品,需要用户体验团队每个成员的全程参与,如何让用户觉得你这个产品" it ' s important “ 如何引导、培养用户去使用,那么产品的用户体验的好坏至关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