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童凡响】与你童乐——美丽乡村儿童节联欢会

        2019年5月31日上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活动,下午学校放半天假,没能和美丽乡村儿童节活动同步。6月3日下午一到校,我和孩子们凑在平板电脑和手机前,重温了“互加美丽乡村,与你同乐——儿童节联欢会”。活动是由安妮老师和陈怡伶老师主持的,这次活动长约1小时36分,每一个节目就是仿佛一道道美味佳肴,又似一个个精致玲珑的艺术品,五彩斑斓,异彩纷呈,让我们大饱眼福之外,还带给我们震撼和惊叹艳羡。

        首先由重庆彭水郁山镇中心校大坝教学点的表演唱《一粒沙子》,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孩子们动情的演唱,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接着是吉林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中心小学六年三班的节目“我为美丽乡村代言的广告展”,也很精彩。第三个节目是河南商丘彭庄教学点带来的“旗袍走秀手工展”,孩子们着装统一,动作优雅地展示着他们精美的手工作品,美妙的背景音乐,精彩的表演融为一体,让人赏心悦目。第四个节目是吉林通化县东宝中学的孩子们唱的一首英文歌曲《That girl》,几十个孩子整齐响亮,有节奏有感情的演唱,让人惊叹佩服。两位主持老师对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及时地给予热情的鼓励。接下来是夏加儿美术选送的,展示了各个村小庆六一的美术作品,一张张美丽的画幅,一个个快乐的孩子,让一所所村小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童真、童趣、童乐在视频里尽情展现。

        快乐音乐选送的《天之大》,是由河北清河县连庄小学带来的,孩子们穿着整齐特别的上衣(全班孩子手捧美术作品的照片印制在白色的T恤衫上),他们尽情歌唱和表演,打动了每一个观众。互加团队的每个伙伴都收到这所学校寄来的同款T恤,互加的几个伙伴也在镜头前展示T恤秀,和孩子们同庆六一,重温童年,温馨的画面让人感动和幸福。接下来的KT足球选送了“是范者”足球技能秀,是活动的一大亮点。这是以往所有的大中小型六一儿童节活动不曾有过的节目。是由河北清河杨二庄小学和江西宁都田头迳头教学点的孩子展示的,孩子们控球、运球、传球的技术虽显稚嫩,但他们的认真和敬业让人为之一振。快乐书法作品展在悠悠的古乐中呈现出一幅幅字迹清秀、工整规范的书法作品,让人赏心悦目。长洲音乐选送了《闪烁的小星星》,是由贵州省清镇市新店小学的孩子们展示的,孩子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尽情地歌唱表演,欢乐无比。《酷思熊,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配乐朗诵是由辽宁省绥中县李家堡学校带来的,他们对酷思熊阅读的热爱和赞美何尝不是对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歌颂和热爱呢?每个孩子通过网课的学习,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感谢孩子们真诚的表白,深情的歌唱。“山里红创意书签展”,孩子们手中那一个个小小的书签充满了艺术和灵动之美,像一幅幅精美的写意画。谁会想到它们竟然出自一个个乡村娃娃之手?

        除了在线上展示各个美丽乡村网课推送的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外,还有与线下学校的密切互动。每一次清空麦序时,安妮老师或陈怡伶老师都会喊倒计时“三、二、一,报麦。”总是瞬间30个麦位爆满。那抢到麦的学校是何等的幸运,他们不仅能获得互加的精美礼物一份,还可以在镜头前展示他们的风采,这是何等自豪和开心的事情啊!这样的衔接把大联欢活动一次次走向高潮。

        活动进行了一多半的时候,安妮老师又告诉了我们深圳市前海港湾小小爱心支持行知基地研学五万元经费的好消息,这所学校的老师和孩子还给带来了一首大家喜欢的歌曲《苔》,老师弹的好,孩子们唱的好,再一次激起我们对《苔》的敬意和学习之情,让我们为他们的爱心举动点赞和表示感谢。

        活动到了“非童凡响”这个环节,是个大串烧节目,是由贵州三都县都江民族小学,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县罕伯岱学校,四川凉山喜德县晨光小学,甘肃肃南大泉沟小学等学校为我们带来的少数民族孩子的节目。有水族的《学古诗》,达族的《心上人》,彝族的《俄舞》壮族的《富宁县民族舞蹈》,蒙古族的《彩虹花晨读展示》,藏族的《舞动祁连山》等等,节目丰富多彩。孩子们衣着鲜丽,载歌载舞,表演朗诵,在美丽乡村这片沃土上尽显才华,真是神采飞扬,非同凡响。

        活动尾声,安妮老师和陈怡伶老师公布了第一批“快乐启航”暑期行知基地研学的助学老师,他们依次是甘肃临洮李家湾小学的任生顺,江西的张敏,河南濮阳的王夙利,河北的雷艳,陕西的白子义,吉林的崔永斌,江西的杨莹,甘肃的李发云,贵州赫章的李美和孙敏,恭喜这十位优秀的助学老师首先拿到了船票。

        活动最后以“我是乡村娃娃”歌曲唱响全场。看着那一幅幅熟悉的画面,让人心潮澎湃。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和不畏艰险的精神令人感动,他们渴望走出大山的梦想在无数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即将变成现实。美丽乡村网课为孩子们打开了看世界的窗口,孩子们可以快乐地学习,分享,成长,绽放,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联欢活动结束时,我们有幸看到了在播放现场围观的一些外国友人,其中一个还唱了一首歌送给孩子们。爱是不分国界的。正是有许许多多的公益组织,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默默付出,乡村孩子们才有了多彩的童年,快乐的童年,逐梦的童年。今年的儿童节,我们过的不一样,我们过的无比精彩和快乐。希望明年的儿童节会更加精彩和难忘。

        感恩为爱付出的所有人,我们也会将这份爱延续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双木先生阅读 120评论 0 1
  • 一、概况 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无患子目-芸香科-柑橘属。 椪柑,又名芦柑、白橘、勐版橘、梅柑,原产我...
    金石明镜阅读 4,062评论 0 1
  • 入暮琼霄早落风 几多枯叶伴寒灯 秋霜尚未尽铺地 冬气自先漫卷空 芳华数度歇山客 旷野不曾更月容 昏晓雨晴些许趣 骤...
    纪言阅读 670评论 1 1
  • 静下心来思考,在整节课中存在许多以上不足之处外,还有一个就是自己本身存在的一些不太注意的细节,如:如果教学中语言更...
    高人钜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