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 咸鱼死灵术士与他的助手 (156)

  “到现在为止还算顺利。”艾尔奇亚喘息着躲到一堵只剩半边的墙壁后面说道:“看起来死灵们的注意力都被集中在了城主府那边。”

  “我们过来的时候也是这个样子。”迪尔一剑将朝他扑来的一具僵尸劈成两半,他看着飞溅而出的半凝固血液与变质的内脏微微地皱了皱眉头道:“东面的死灵较少,而且距离城主府又近才能只靠两人突入进来——但是西边……”

  “是啊,虽然在城主府就看到了……但这个数量确实和我们来的方向不能比。”艾尔奇亚瞥了一眼累的像是要虚脱一般的三位骑士:“还能够坚持的住吗?”

  “当然。”为首的骑士大口呼吸着说道:“我们必须坚持下来。”

  “这看起来有些奇怪。”艾尔奇亚沉吟着说道:“我们到现在为止闹出了的动静也不小了,但是尸群的注意力却依旧放在城主府上。”

  “那老头的目的是收集灵魂,那么死灵们朝着灵魂聚集较多的地方进攻也不难解释。”迪尔一脚踹翻一个跌跌撞撞朝着城主府方向跑去的僵尸,干净利索的将剑插进了它的胸膛:“否则我们突入进来的时候那么大的动静,早该被这里近百万的尸体痛击了。”

  “原来如此……既然我们闹出多大动静都没有关系,那么我们就一口气突击出去吧。”艾尔奇亚用灵魂枪贯穿了一个张牙舞爪冲向他们的死灵:“只要到了城外,大概就可以知道那老头在哪了。”

  “那么就开始吧。”迪尔的单手大剑上猛地窜起暗色的火焰,肆虐的火舌像是拥有生命一般在剑身上扭动着:“我要用魔剑在死灵们中间撕开一个口子,之后所有人全力冲锋——在火焰消失前突破到城墙之外!”

  “了解。”

  艾尔奇亚干笑了两声,弯下腰做出准备冲刺的动作。

  迪尔双手握住剑柄,将燃烧着魔焰的大剑高高举过头顶——他闭起眼,将意识全部集中在剑上,让自己的灵魂与愈燃愈烈的魔焰一同覆着在修长的剑刃上舞动。

  他深深地吐出一口气,闪耀着妖异光芒的魔剑如陨星般从半空中落下。

  黑色的夜空在一瞬间被染得殷红,躲藏在城主府的人们感受着脚下大地的颤动,惊讶的抬起头望着那向地平线飞快延伸的巨大火蛇。

  暗色的火焰舔舐着颜色逐渐变浅的灵魂障壁,艾尔奇亚感受到那极具侵略性与腐蚀性的热浪在以惊人的速度消耗着他的魔力。他咬了咬牙,带头冲进那足以熔化岩石与钢铁的魔焰中。三位骑士吃力地保持着不断浮动闪烁的灵魂障壁,紧跟着两人的脚步一同冲了出去。

  什么都看不见,他们眼前只有黑色的魔焰与苦苦支撑的淡蓝色障壁——不过倒不用担心撞到什么建筑物上。尽管只是一瞬间,但艾尔奇亚确实看见包裹着城市的高墙与沿途的建筑们像是火焰旁的雪块般熔化坍塌。

  魔焰的压迫让包括使用者本人迪尔的五人苦不堪言,但是他们却又十分清楚一旦火焰熄灭,那些海洋般的尸群便会再次将好不容易清出来的路填满。

  “我们冲出去了吧?”艾尔奇亚在心中想道:“感觉上已经冲刺了很久了。”

  足以将毛发烧焦的热浪源源不断地喷涌到五人身上,这股灼烫所带来的痛苦让时间的流逝变得无限缓慢。视野所见之处只有如扭曲的暗色火焰和漫天飞扬的火星,因此无从判断究竟到了什么地方。由于冒着幽幽红光的灰烬有时会越过逐渐黯淡的灵魂障壁落在众人的皮肤上,所以五人都是尽量蜷缩着身体奔跑的,看起来说不出的滑稽。

  “我们出来了!”

  听到迪尔的欢呼,艾尔奇亚睁开了眼睛。他看到迪尔的左眉被烧没了,三个狼狈的骑士盔甲上染上了一层黑色的焦痕。

  尸群暂时没有涌过来找他们麻烦的迹象——说实话这些怪物可比什么神族降下的尸脓恐怖多了。

  “根本不需要将不幸怪罪到其他种族上,因为人类本身便已经足以行使任何一件罪行。”艾尔奇亚在心中苦涩地想道:“根本不需要把人类的灭绝怪罪到神族上,因为人类的欲望所造成的灾难比起神族要可怕的多。”

  骑士们一动不动。

  “快走啊,愣着做什么?”艾尔奇亚瞥了一眼远方尸群中升腾起的魔法光芒:“那个应该就是施法者了。”

  “抱歉,大贤者与骑士迪尔。”为首的骑士淡淡地说道:“但是……到此为止了。”

  “两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另一位骑士鞠了一躬说道:“非常抱歉,波及到两位,还请你们及时去避难——当然,即使这么说大概也没有什么可以避难的地方了。”

  “什么意思?”迪尔困惑地问道:“为什么要这么说?”

  “其实我们早已知道那些尸体的追踪方式与灵魂有关了。”第三位骑士轻轻地说道:“因此,我们想出了一个能够让亲人与同住在一个城市的人们活下来的方法。”

  “杀掉施术者不就都结束了吗?”迪尔皱了皱眉道:“你们还想做什么?”

  “即使杀掉施术者,又有谁能保证这些怪物就会变回尸体呢?”为首的骑士反问道。

  艾尔奇亚愣住了——这确实不能说没有可能。

  “这样一来,我们的处境依旧不会变。”另一个骑士叹息道:“我们依旧孤立无援,在这近百万的死者包围下,我们将不会有任何获救的方式。”

  “我们信仰的公理之月有一项秘传的、一次性的魔法。”第三个骑士低声说道:“蒸发灵魂,以使得自身的灵魂在短时间内能够强大千倍——但是这个过程不可逆,并且一旦使用,施术者的生命便仅剩四十八小时——更重要的是,即使在这途中施术者死去,灵魂也依旧会在原地继续蒸发。”

  “在死灵们被我们的灵魂蒸汽所吸引的四十八小时里,我们的战友,我们的亲人,我们不认识但却一同被这场灾难所困的人都将会逃走——当然,这需要在城外进行,因此我们要感谢两位,否则即使我们直到困死都无法来到城外。”

  冰蓝色的雾气从骑士们的盔甲缝隙中涌出,向着天空升腾。

  “快走吧。”他们齐声说道:“死灵们很快便会聚集到这个位置。”

  “干!”迪尔抽动着脸上的肌肉骂道,他毫不犹豫地转头拉起艾尔奇亚向着魔法阵的方向冲去:“快走!”

  “公理之月骑士众,向荆棘之路进发。”

  艾尔奇亚听到三人那像是幻觉般飘忽远去的声音。他回过头,看见三个骑士抽出长剑指向夜空中那轮泛着淡蓝色光泽的月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