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拎得清的女人才有未来

1、

网上曾流行一句俗语,防火防盗防闺蜜。可见闺蜜也是极为凶猛的物种,它和小三一样,都需要日防夜防,不能掉以轻心。在各种情感论坛里,老公出轨闺蜜的故事层出不穷,花样繁多,看的多了有种闺蜜猛于虎的感觉,真有点提闺蜜色变了。

小三插足,这倒不是多么不可忍受的事,起码背叛自己的只是老公一个。有的女人宽容大度,只要老公还回家,她的地位稳如泰山没有动摇,她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看见,一切照旧。

有的女人较真一点,但凡她们稍微修理一下老公,给他点颜色看看,他还是会乖乖回家,和小三一刀两断。短暂的风波过后,她还是某某的太太,她的婚姻在外人看来依然幸福。

但如果老公和闺蜜搞在一起,双双背叛她,任凭女人心胸再宽大,都不会轻易原谅。

亲情、爱情、友情三足鼎立,构成了稳固而完满的情感世界。对女人来说,爱人和闺蜜都是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可谓是她们的左膀右臂。一个是要白头偕老的老伴,两人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一个则是不亚于老伴的知己,她们互相见证对方的成长,互相打气,互相珍惜,没有了她生活将会少太多的乐趣。这两个人都是她的最爱,共同支撑起了她的世界,让她感受到自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他们的地位举足轻重。

如果他们一起背叛了她,爱情与友情瞬间烟消云散,这种打击无异于世界末日,双重的背叛会把女人的心撕得粉碎。以前深信不疑的世界快速崩塌,她很可能会一蹶不振,不再相信友情和爱情,甚至会对身边的所有人都充满疑虑,不再信任。毕竟信任这东西就像张白纸,被揉皱之后绝不会恢复原样。最亲近的人都如此狠心的伤害她,其他人更是不消说了。

2、

《圣女的救济》讲的正是双重背叛的故事。

拼布艺术家绫音和IT公司社长义孝是一对佳偶。他事业有成,英俊儒雅,她温柔贤惠,将家庭打理的温馨而整洁,他们是如此般配,生活看起来如此幸福,幸福的让人嫉妒,但正所谓“每个人的衣橱里都有一具骷髅”,他们的家庭里也有不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绫音并不是义孝的第一任女友,他的前任正是绫音的好闺蜜润子。绫音插足润子的感情,抢了她的男朋友。被深深伤害的润子,伤心欲绝,选择了自杀。

婚前不久,义孝和绫音约定,结婚一年,如果绫音还没有怀孕,他们就分手。

由于生理缺陷,绫音没有做母亲的机会,但她心存侥幸。她天真的以为只要他们相爱,孩子并不是必须的,在一起时间长了,义孝要孩子的想法会慢慢消失。

所以她隐瞒了自己不能生育的事实,直到结婚快一年的时候,义孝像她宣布了残酷的事实,他已经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他们该履行以前的约定了。那时候她才幡然醒悟,原来义孝根本不爱她,她也只是生孩子的工具而已。

而插足她家庭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她最得力的助手兼最信任的密友宏美。宏美跟她学艺三年,她们一起工作,为了拼布付出了不少的心血,婚后她就将手头的工作几乎全交给了宏美打理,可以说,如果没有绫音,宏美现在还可能是个居无定所一事无成的临时工。而且宏美还是少有的能自由出入她家的人,她邀请宏美到家中聚会,教她做咖啡,让她拿着自家的钥匙,总之宏美是她最最信任的人了。

她没想到的是,义孝和宏美在她的眼皮子底下搞在了一起,而且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她竟然丝毫没有察觉。根据义孝的表现,她大概能猜测到他有了别的女人,但她做梦都没想到破坏她家庭的竟然是自己最信任的人。

在义孝婚对她说出一年约定的时候,她想起了润子的死。她才知道润子被抛弃是因为不能满足义孝当父亲的愿望,但那时她还以为义孝娶她是出于爱,现在她终于看清,她也只是义孝计划中的一个棋子而已。

但是她爱他,想和他白头偕老。她又恨他,恨他把她当成生孩子工具,恨他的无情。爱恨交织间,她做了一件冒险的决定。

她往自来水管连接的净水器里投了砒霜,为了避免义孝中毒,一年的时间里,她几乎寸步不离的看守着厨房,将厨房当成自己的领地,很少允许别人踏进半步。

当义孝跟他提出分手的时候,看到义孝决绝的表情,她知道是时候做个了结了、她决定不再守护他的生命,让他毁灭。于是,她找借口回了娘家。而义孝因为用有毒的自来水做了咖啡,中了剧毒而身亡。

这是一宗完美的犯罪。远在一年之前,她就做好了杀人的一切准备,只等下手的时机成熟;她远在千里之外,有着无懈可击的不在场证明,不用亲自动手,想要除掉的人就如她所愿的奔赴黄泉。

都说女人不好惹,她们捉奸时的智商仅次于爱因斯坦,发火的时候威力仅次于奥特曼,现在再补充一条,他们想要除掉某个人的话,天衣无缝的作案计划会让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女人真是太可怕了,真的是惹不起的物种。

3、

渣男确实该受到惩罚,尤其是义孝这样以玩弄女人为乐的直男癌重度患者,天雷地火都遭一遍才能解恨。绫音的报复行为确实大快人心,计划堪称完美,作案手法也十分高超,但她却并不让人同情,反倒觉得她咎由自取,她是既可怜又可恨。

在所有人面前,她是温柔美丽的家庭主妇,遭遇老公背叛不说,最后还成了孤家寡人。她的遭遇确实可怜,但她也难辞其咎。她不够理智,错了第一步就满盘皆输,终于让自己陷入不可挽回的境地。

她首先错在背叛友情,横刀夺爱。明知闺蜜和义孝交往在先,却不知回避,还主动接近,将义孝从润子手里抢了过来,导致润子的自杀。如果她能克制住自己的感情,对义孝敬而远之,就不会有以后的麻烦。

其次错在高估爱情的力量,盲目自信。自杀前润子将余下的砒霜寄给了她,意在警告她,赶紧回头,不要再走润子的老路。当义孝提出婚后一年生不出孩子就离婚的时候,她就该醒悟,没有生育能力的她根本不能满足义孝的愿望,离婚对她并不遥远,也就只是时间的问题。润子就是前车之鉴,她早该对义孝敬而远之。

她心里虽然有不快,却还是心存侥幸。她高估了爱情的力量,还乐观的相信只要他们之间有爱,还能相亲相爱的生活下去,义孝不会无情到不顾夫妻情分而离婚。所以她安心的做起了家庭主妇,对于孩子的事并不放在心上。

她最大的错在于拎不清状况,糊里糊涂的搭上了性命。义孝出轨,她本可以趁机离婚。凭着她在拼布艺术领域内的名气,要钱有钱,要地位有地位,长得又漂亮,不愁男人追,结束这段糟糕的婚姻,她完全有机会潇洒的开启另一段幸福旅程。

可是她没有。她选择了铤而走险,结束义孝的性命。事情败露,她锒铛入狱,从此只能和铁窗为伴,孤寂冷清,生活再也掀不起一丝浪花。

男人犯错,女人来买单,这是典型的女人爱犯的错误。

有的女人遭遇老公出轨,老公还没说啥,她却非要和男人划清界限,坚持离婚,只要能离婚净身出户都干得出来,好像不离婚就是没骨气就被人看不起。但是,你离婚了,你有骨气了,这骨气有啥用呢?

他犯了错,就该受惩罚,但是净身出户的可是你啊。你把所有财产给了他,给他再娶提供方便,自己兜里却一干二净,都快要睡马路了。你说,这到底是你犯错还是他犯错啊。

还有的女人也是拎不清,老公出轨她不收拾自家男人,却对小三下狠手,大庭广众之下和小三撕扯,辱骂甚至拳打脚踢,极尽所能的侮辱,发泄起怒气来丝毫不顾自己的形象,和撒泼打滚的泼妇没什么两样。被人指指点点,尊严掉了一地。

还有的女人更狠,泼硫酸,捅刀子,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要了小三的性命。老公却跟没事人一样,没多久就再娶,小日子照过,而她身陷囹圄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你说,这到底是谁犯错啊,这么拎不清状况的女人是有多傻。

同样的,像绫音这样的也是拎不清。男人背叛了你,只要离开他就不会再被伤害为啥还要粘着他不放手。把他杀了,你是解恨了,可是你的人生也毁了,这不是报复,这是同归于尽,这是自我毁灭。

4、

感情用事,情绪化,缺乏理性,这是女人天生的弱点,她们情感的触觉异常灵敏,经常陷于大大小小的的情感漩涡中,在情绪的支配下,她们做出的很多决定都有冲动的因素在内。所以,理性对女人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拎不清的女人遇到事情只会用感情这一把尺子来量,即使是和感情无关的事也能扯到爱或者不爱上。她根据男人的表现来判断男人爱或不爱,如果结论是男人不爱她,就容易冲动和情绪化,陷入歇斯底里中,所以她的决定基本上都有后遗症,发泄完就会后悔。

就像书里的绫音一样,她将男人当做自己生活的全部,一切活动都以男人为中心,男人爱她,就得到了全世界,被男人背叛,就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

义孝出轨,这是道德问题,再谈爱不爱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但是她却觉得自己这么爱他,付出了这么多,他不能如此无情的对她,不能不爱她。当她从义孝冷酷的决定中醒悟到,义孝其实不爱她,只是把她当成生孩子的工具才娶她时,她的内心崩溃了,冲动之下她开启了毁灭模式,她要毁了义孝让他后悔。

其实,只要理智一点,忍耐一点,好合好散,她的幸福还会在其他地方生根开花。可惜,她没有这么聪明。

只希望,女人们都能理性一点,多爱自己一点,聪明一点,不再被爱所困,也不再被爱所害。

文章首发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