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狼共舞

      喜欢一个人在午夜时刻聆听着忧伤的旋律,记录着别人猜不懂的心情故事,这让看过我文字的朋友总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我如此忧郁,或者说好奇我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为何用了狼之印记这个笔名。

      有一个凄美的传说,狼的一生,只会有一个伴侣,如果它的伴侣离他而去,他就会离开他的群体,孤独一生。每当月圆的时候,他就会对天悲鸣,以抒发对爱侣的思念,直至终老,一生不变。

      说起狼,不禁让我想起很久之前听过的一首选自马修.连恩专辑《狼》里的BRESSANON《布列瑟农》。遥远的钟声由天边传来,钢琴声响起,不知道怎样用更合适的语言去表达那种心情,低婉的长笛,悲伤的萨克斯和着沉重的琴音、鼓点,弥漫在周遭,眼前浮现的是一片苍茫的林海,又似有飞鼠溪的流水淙淙流过。鼓点渐弱,琴音渐远,一切的一切都被呼啸着的火车带走.....男声苍凉的嗓音抒情地吟唱着离别的无奈,狼与人之间的深情相依,它以最直接的感情,最沉痛的呼声,敲击着人们的心……缓慢的钢琴声,如草原上狼群所熟悉的风呢喃而过,没有人会相信,一场离别的前奏就隐藏其中。如果说萧声是婉转,是哽咽,是最后的深情抚摸,那么萨克斯是人们在狼群绝望奔命时复杂的呼吸,至于,至于火车远去碰撞铁轨的节奏在尾声响起,那才是最撕心的绝望——一场离别的站台已经空无一人。这首曲意优美却又充满感伤的钢琴演奏,配合马修.连恩那人性的,温情的,怜悯的,竟然不似尘世,带有一些不惊不乍的平和与清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景歌词:

我站在布列瑟侬的星空下

而星星,也在天的另一边照着布列勒。

请你温柔的放手,因我必须远走。

虽然,火车将带走我的人,但我的心,却不会片刻相离。

哦,我的心不会片刻相离。

看着身边白云浮掠,日落月升。

我将星辰抛在身后,让他们点亮你的天空。

      《布列瑟农》绝非一首简单描写狼的音乐,作为男人,我似乎可以从其忧郁低沉的歌声中品味出一个男人为情神伤的歇斯底里,请读者朋友们允许我用这样的词汇,尽管整首音乐中并没过高的音域。因为在创作这首音乐的当时马修连恩给其朋友的信中曾写到,在一个叫布列瑟农的村庄两人度过了短暂美妙的时光。

        =========关于狼=========

      狼过着群居生活,一般七匹为一群,每一匹都要为群体的繁荣与发展承担一份责任。一个充满狼性的团队可以让一个组织焕发活力 , 一个狼性的企业和行业可以让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经济充满活力。因此狼性就是一种团队精神,一种创新精神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一种在有限( 或劣势 )环境和资源条件下求生存和求发展的手段,是一种主动奉行自然界优胜劣汰规则,优化集体的危机意识!

狼的团队精神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⒈ 整体与个体方面:狼群的社会秩序非常牢固,每个成员都明白自己的作用和地位,一切行动都依每个成员在狼群中的地位而定,狼与狼之间的默契配合成为狼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们总能依靠团体的力量去完成。狼有着敏锐的观察力、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细节。在狼的生命中,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有锲而不舍的耐心使狼总能获得成功。狼的态度很单纯,那就是对成功坚定不移地向往。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关系,不参与无谓的纷争与冲突。对于对自己有过恩惠的动物很有感情,可以以命来报答。

⒉ 善于交流:狼是最善于交际的动物之一。它们并不仅仅依赖某种单一的交流方式,而是用尽各种方法,它们嚎叫、用鼻尖相互挨擦、用舌头舔、采取支配或从属的身体姿态,使用包括唇、眼、面部表情以及尾巴位置在内的复杂精细的身体语言或利用气味来传递信息。

人们总是把狼说成是凶残,贪婪的,其实是人们在为自己的贪婪找个替身,就像是人们把勇猛寄托在虎身上,把忠诚寄托在狗身上一样。

"狼的哲学"

狼的哲学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

一:卧薪尝胆,表现在狼不会为了所谓的尊严在自己还弱小的时候攻击比自己强大的东西。

二:众狼一心 表现在狼如果不得不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动物,必群起而攻之。

三:自知之明 狼也想当兽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老虎。

四:顺水行舟,狼知道如何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回报。

五:同进同退,狼虽然有时独自活动,但狼是最团结的动物,你不会发现有那只狼在同伴受伤时独自逃走。

六:表里如一 狼也是一个相当善良的动物,不会随便伤害无辜的动物,知己知彼,狼尊重每个对手,狼在每次攻击前都会去了解对手,而不会轻视它,所以狼一生很少攻击失误。

七:授狼以渔,狼会在小狼有独立能力时坚决离开它,因为狼知道如果当不成狼,就只能当羊。狼具备了以上特性,才使它陆地上生物最高食物链的终结者之一,由于狼的存在,其他野生动物才得以淘汰老、弱、病、残的不良族群,也因为有狼的威胁的存在,其他动物才被迫进化的不断优秀,以免被淘汰,所以狼是生态处于一种平衡状态。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说:“狼的许多难以置信的战术很值得我们借鉴”

第一:不打无准备之仗,踩点、埋伏、攻击、组织严密,很有章法。

第二:最佳时机出击,保存实力,该出手时就出手,置对方于死地。

第三:战斗中的团队精神,协同作战,为了胜利不惜碎身沙场,以身殉职。

第四:永不言败,哪怕是瞎 了一只眼,断了一条腿,狼依然是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