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多渠道打包(结合友盟)

通常发版本时我们需要打很多渠道的包,360,应用宝,豌豆荚等等,安卓默认只打一个debug的包。那么如何进行多渠道打包呢?本文借助友盟结合gradle来讲解如何进行多渠道打包。包打好后,各个包上对应的渠道,然后我们可以就可以在友盟上看到每个渠道的一些统计数据了,如日活,每日下载量,每日新增用户等等。做法其实也很简单,看下文。

添加依赖
打开build.gradle,在`dependencies·标签中加入

compile 'com.umeng.analytics:analytics:latest.integration'

在manifest文件中加入:

 <meta-data
    android:name="UMENG_APPKEY"
    android:value="你的appkey" />
 <meta-data
    android:name="UMENG_CHANNEL"
    android:value="${UMENG_CHANNEL_VALUE}" />

假设我们要打应用宝,360,豌豆荚,小米,百度这5个渠道的包。
接下来,在build.gradleandroid标签中加入:

android {
    productFlavors {
        yingyongbao {
            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yingyongbao"]
        }
        _360 {
            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360"]
        }
        wandoujia {
            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wandoujia"]
        }
        xiaomi {
            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xiaomi"]
        }
        baidu {
            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baidu"]
        }
    }
}

或者用下面代码替代,简洁一些:

productFlavors {
    yingyongbao{}
    xiaomi {}
    _360 {}
    baidu {}
    wandoujia {}
}

productFlavors.all {
   flavor -> flavor.manifestPlaceholders = [UMENG_CHANNEL_VALUE: name]
}

UMENG_CHANNEL_VALUE就是manifest文件中meta-data标签的android:value="${UMENG_CHANNEL_VALUE}"值。

此时,配置完成,点击build.gradle的sync,同步完成后,打开菜单栏,View->Tool Windows->Build Variants,你就可以看到配置的各个渠道啦。


点击各个渠道的debug或release,就可以生成对应的包啦。

这时候你肯定会问,这么多渠道,一个一个打,得打到什么时候啊?能一键生成所有的包多好!这时候我们就要用到gradle了。gradle有一个命令可以一键打包。不过先别着急执行这个命令行,先往下看。

//编译并打所有的release包(通常上正式渠道只需要release包,所以我们只打release包就可以了)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编译并打所有的debug包
gradlew assembleDebug

如果是第一次运行这个命令可能会有些坑。
既然用到gradle命令,gradle肯定得下载好。默认会从官网下载gradle,但这样太慢了,而且一般会出错,我们可以先下载好gradle,然后解压到相应路径下。具体步骤如下:

1. 下载好gradle2.10,然后解压到下面的路径下
// C:\Users\lxy这是我的路径,lxy是我的用户名
C:\Users\lxy\.gradle\wrapper\dists\gradle-2.10-all\a4w5fzrkeut1ox71xslb49gst\gradle-2.10

解压后如下图:


2. 配置gradle环境变量

打开环境变量,配置GRADLE_HOME,这里默认你会配置环境变量。路径就是刚才解压的路径:

C:\Users\lxy\.gradle\wrapper\dists\gradle-2.10-all\a4w5fzrkeut1ox71xslb49gst\gradle-2.10
3. 依次执行下列命令
//查看gradle版本号
./gradlew -v

这个过程比较慢,耐心等待,成功后如下图:


因为我之前路径下有gradle-2.10这个文件,所以它先删除原有的,可以不用管,最后打印出gradle版本号就对了。

//把之前打包所产生的所有文件全部清除(注意:第一次下载时,它的作用是下载gradle的一些依赖包,所以第一次打包的时候,必须执行这条命令)
./gradlew clean
// 编译
./gradlew build
// 打包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因为包比较多,所以这个过程比较慢,耐心等待。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app->build->outputs->apk目录下看到所有的包啦。致此,多渠道打包就完成啦。
总结一下,如果是第一次打包,并且gradle配置 ok,需要依次执行:

//下载gradle的一些依赖包
//如果之前不是第一次打,跳过该条命令,直接执行下面两条
./gradlew clean
// 编译
./gradlew build
// 打release包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ok,到这里,文章就结束了,有问题欢迎指正共同进步

参考:
友萌报表文档解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