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请你走开】第六章 - 独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贝诚南

上一章:告白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很奇妙,用张爱玲的话说就是:“有一种低到尘埃里的感觉,时时刻刻萦绕在心头。见了面紧张,不见面思念。”

经历上次的表白后,在葛霞的心里,吴建明就是这样的存在,没见到他的时候,她想他,想到废寝忘食。见面的时候她又莫名的紧张,紧张到满脸绯红,一双无处安放的手,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又捋一下两边散落在肩头的长发,时而又不自然地垂在身体两边。

这样子的葛霞,在吴建明看来极为的可爱,他喜欢这样娇羞的葛霞,他对葛霞的喜欢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是他技高一筹,隐藏的比较好。

在这样喜欢的感觉中,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3个月过去了,他们的关系已经远远超出了葛霞嘴里的朋友关系。

一个周五的晚上葛霞宿舍的四个人在宿舍磕着瓜子谈天说地,畅所欲言的聊到很晚才睡,一地的瓜子皮都还没有来得及收拾,一片狼藉。

清晨,天还没有大亮,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所有的人都还在睡梦中,此时,葛霞宿舍的四个人也一样没起。他们睡得特别香,"呼噜------呼噜"的鼾声此起彼伏,床下四张桌子上以及地上都是满地的瓜子皮,一地狼藉。突然,葛霞的手机“嘟嘟嘟嘟.....”的响了起来,像触电一般,从床上弹了起来。闭着眼睛,一只手从枕头底下摸索着,拿出了手机,接通的那一刻刚要爆发,就听到里面传来一个男人温柔的声音:“葛霞,你醒了吗?”

她强烈的压制自己内心的愤怒,说了句:“小明明?”顿时睡意全无地说:“还没醒”,然后,看了看时间5:30,用手拍了拍嘴,打着哈欠说:“才5:30,今天又是周六你怎么起这么早啊?”就在她说话的间隙,宿舍其他的三个人也都被那刺耳的铃声给吵醒,隔壁床的贾芳埋怨地喊着:“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大周末的这么没眼力价。”那架势故意是说给电话那头那个没眼力价的人听的。其他两个室友王梅和李嘉同样怨声载道地说:“你们两个人谈恋爱,能不能不要殃及鱼池,求你们饶了我们这群可怜的单身狗吧?撒狗粮的时候能不能看着点时间?”

在他们的抱怨间,葛霞故意把手机举到了空中,好像要收集到他们每个人的抱怨一样,随着三个人的声音,不停地移动手机。待大家的牢骚发完重新钻回被窝的时候,她将手机放回耳边捂着话筒小心的对话筒那边的吴建明说:“听到了吧?你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人们群众的抱怨。”

这时电话那头吴建明温柔的声音再起想起:“对不起,我刚才做了个梦,然后一下子就被惊醒了,然后也没注意时间,拿起电话就给你打来了。”

葛霞好奇地问:“梦?什么梦?”

吴建明说:“我梦见你被别人抢走了,留我一个人在风里独自哀伤。”

葛霞压着声音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说:“那只是梦,而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安啦,像你这么没长眼能看上我的人应该不多吧,你把心放肚子里好了。”

吴建明说:“真不知道你这是在夸你自己与众不同呢?还是夸我独具慧眼呢?”

葛霞又笑了,吴建明说:“我想让我们的关系更近一步可以吗?”

葛霞假装糊涂地问:“我们什么关系?”

吴建明说:“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晚上7点前在宿舍等我电话,到时候我会通知你到哪里见面的。”

葛霞好奇地问:“你想干嘛?”

吴建明说:“到了你自然就知道了,对了,今天白天我可能会比较忙,所以就不陪你一起吃饭了,不过,记得晚上7点前在宿舍等我消息就是了。”

说完还没等葛霞继续发问,吴建明的电话已经挂断了。

她放下手机,钻进被窝,平躺着,双手抓着被沿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屋顶。她在想吴建明,想他刚才跟她说的话,他说他今天要让他们的关系更近一步。

她在兴奋的想象着在某个人声鼎沸的餐厅里,在众目睽睽之下,她坐在约好的餐厅一角,吴建明绅士般捧着一束大大的红的像火一样的玫瑰花,穿着一身帅气的西装,走到她的面前,然后,帅气的接过她的一只手,然后含情脉脉地在她的手背上吻了一下,接着行云流水般单膝跪地,将花放到旁边的座椅上,面带微笑地从衣兜里取出一个一样红的如火的四四方方的小锦盒,只听到吧嗒一声,他打开了盒子一枚明晃晃的戒指稳稳当当地躺在里面。

接着吴建明便大声地朝她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想到这的时候,她不好意思的用被子把脸盖上,突然,又跟想起什么似的,探出脑袋,此时,那脑袋又像波浪鼔一样蒙摇几下,她在心里想着:“不对,不对,这应该是求婚的戏码,我们这才哪跟哪啊?两万里长征才刚刚起步”就这样想着不知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

等她再醒来的时候,只感觉窗外的阳光尽管隔着一层窗帘布,可依然是那么的刺眼。她迷迷糊糊地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11:30。她倏地一下坐了起来,好像被电击了一般,匆忙中把衣服穿了起来,突然感觉哪里不对。然后,回头看了看床头那边的贾芳,又环视了整个屋子,这才发现不止贾芳,平时爱睡懒觉的王梅跟李嘉竟然也破天荒的在大周六的12点前就起床了。

四个人的宿舍只剩下她一个人,显得格外的安静。她打开手机,放着音乐,穿好衣服,小心地顺着床铺的楼梯下了地。

此时,地面依旧保持着昨晚的狼藉,四处都是瓜子片,葛霞嘴里骂道:“这群没心肝的,起那么早就不知道把屋子打扫一下吗?大周末的都死出去了,不知道今天姐姐我好容易有空,想在家里雨露均沾的陪陪你们吗?”

说着,走到洗手间洗漱一通,从里面拿出扫把一边扫,一边抱怨道:“你们这群没良心的臭丫头,平时我对你们不好吗?难得在家陪你们,一个个都溜了。”

一个人的宿舍安静的让她感到百无聊赖,便锁了门,打算去食堂吃点什么填补一下早已饥肠辘辘的自己。打了一份蛋炒饭,大口大口地吃着,两边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走着节拍,那阵势用狼吞虎咽一点也不为过,这样的吃相很难让人把她跟淑女联想在一起。

此时,大口吃着饭的葛霞,突然又想起了吴建伟的话:“我想让我们的关系更近一步可以吗”,顿时她那颗不安分的少女心又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波光粼粼,时不时还鼓着两个腮帮子,跟那傻笑,那样子,又痴又傻,有人从她 身边路过,都故意避开怕是遇到了失心疯。

她好奇吴建明会给她一个什么样的惊喜,他说他要让他们的关系更近一步,她在想什么样的关系算更近一步呢?

下一章:一个人的一天

无戒训练营成长90 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