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干货:如何练就漂亮发音!

你知道吗?许多美国人或是英国人的发音都存在着“偷懒”现象。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的语言大师,都对此颇为诟病。

莱德勒在《如何听懂美国人的含混口音》中写道:

一直以来,语言爱好者都在为美国人说话时的拙劣发音而伤神。那些听觉敏锐的人不得不承受极大的痛苦和愤懑,听着人们把“government”念成“guvmint”,把“accessories”念成“assessories”。事实上,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受到含糊不清口音的围攻。

再如萧伯纳写道:

英国人不尊重他们的语音,不肯教他们的孩子好好说它。他们无法正确的拼读,因为他们拥有的是一套古老的外来字母系统,其中只有辅音有一致的发音规则,因此只要一个英国人开口说话,就注定要遭到其他英国人的鄙视。

学语言重在与人交流,如果你不注重自己的发音,会给听的人造成极大的障碍。而一口漂亮的发音会为你赢来对方的好感甚至欣赏,练就漂亮发音非常重要!

但事实上,有些现象非常常见,你可以对号入座:

1、不清楚什么才是正确的发音方法

2、不知道怎么练习正确发音

甚至,大部分人都期待:在不增加额外学习负担的情况下练就漂亮发音。

无论你怎么想,只要你想发音漂亮,赢得他人青睐,那么下面的方法就很适合你:

第一:你必须懂点正确的发音方法与技巧

读书必不可少,但是学习发音方法单纯看书未免不易理解,所以推荐大家去听:51Talk王牌讲师“蟹老板”的“英语发音雕琢”公开课,在社区公开课中可轻松找到。课上“蟹老板”会给大家系统讲解发音方法并清晰示范,相信由名师带领要比看理论书籍更易于理论理解。


第二: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除了掌握正确方法外,不断地练习才能使发音变得标准而纯熟,如何练习漂亮发音呢?“好”的语音评分软件能帮你练习发音。

什么才能称得上“好”的语音评分软件?

有很多产品都有语音评分的功能,但其中很多语音评分仅是个“花架子”。这些软件只能对发音进行一个含糊的判断,大部分都不准确。“好”的语音评分软件需要精确到音素(音素是构成音节的最小单位或最小的语音片段,是从音质的角度划分出来的最小的线性的语音单位)级别,评分才准确;且评分涉及语音、语义、语法三大层面,声调、语调、流利度等多个维度,评分才科学。

举个例子:

同一个人发音,如果使用“好”的语音评分软件,打分是74分:

 如果用“花架子”的语音评分软件,打分是91分:

 可见,当评分到“音素”后,评分才更加精准、客观。


 这里要告诉大家,51Talk电脑端“课前预习”产品就拥有“好”的语音评分软件!


A. 将发音练习与“课前预习”相结合,不增加额外学习负担练就漂亮发音

51Talk每课教材的5个核心词汇,能够覆盖全部的20个元音音素及28个辅音音素。所以,你不需要再费工夫整理其他的材料,就利用电脑端“课前预习”产品将每节课的5个核心关键词、关键句型的跟读,就可以练习发音。

这样既满足了课前预习的需要,又能够练出漂亮发音,可谓一举多得。

B. 时间不充裕,发音练习建议每周至少一次、一次15个单词。

如果你属于以下人群:

1.平时利用上班的时间做预习,不方便开口说

2.电脑老旧开一次费时间

3.没有太多时间花在英语学习上

那么集中的发音练习是最好的选择。集中的发音练习有助于强化对于音素这套高难度的“体操运动”掌握的纯属度。

建议至少每周一次(比如周六日),一次15个单词。集中时间进行“一次性充电”练就漂亮发音。


第三:“课前预习”在哪里?

1.你可以AC端点击课前预习“随课练”

2.你可以进入EFL中心进行“一次性充电”


→点击欣赏“蟹老板”的漂亮发音--朗诵《The Road Not Tak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