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频创意云世纪第一篇幅创意摘抄内容

第一篇,进阶创意学,站在原点看新的可能

一:  删光所有人,只留下自己

离开学校,考试制度后,一切都必须对自己真实的负全责,没有人有权利审查我,考核我,评判我,但我会自己反省和察觉,这是拿回自己力量最基本的第一步,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拿回自己的力量,对自己的生活负全责,不要再努力迎合任何人的标准,或是随意评判别人。
必须彻底换掉已被“教条”和“惯性”捆绑的脑死的思维,换掉“担心别人会怎么看自己”的眼睛,换掉我妈说,我的好友说,老板说……的话语系统。
书中提供的练习

1. 把目前自己失能的自己删除,以出远门,旅行等方式,或者到一个可能彻底断绝外在联系的地方,重新开始,感受新的灵魂进入身体,拥有新的眼光和态度,这样你就能瞬间转换旧身份,旧生活。

2.在新的环境或者空间里,如果没有任何人干涉你的时候,现在新版的自己最想要做什么?最享受什么?最想要完成什么?把他们列下来。

3.用“虚拟死亡”的方式帮助自己脱胎换骨,再度重生,晚上大死一次,清晨重生,睡前想象自己已经死去,然后回想自己今日种种,今天以前的时光,做个总回顾,今天最感动的事是什么?想象自己现在睡着了,向身边的人感谢道别,向这个世界好好说再见,把自己当成地球一日的过客,就专注今天体验到什么,能带走哪些经历,等到第二天醒来,先不要急着去忙一天的行程,先想象自己是新生的灵魂,刚刚进入全新的身体,从四肢到身体慢慢苏醒,因为刚诞生,什么都是空白的!只有一张空白的纯净灵感和一个未染的轻盈身体。

4. 给自己每天一个固定的安静时间,每周一个安静日,无论是做等车,洗澡,睡前。请至少留给自己20分钟你全然安静,独处的时间,不要讲话或接电话,彻底的安静与放松,听舒缓的音乐,或者看心灵相关的书籍,思考一整天的收获与启示是什么,每周则需要半天或是一天独处安静日,安静的时间越多,能量恢复的也就越完全。

二:找出旧有的模式,彻底更换惯性思维

看看自己哪些模式被定型化了,找出这些模式,就像拿手术刀解剖自己一样,必须要有面对自己病灶,向自己开刀的绝大勇气

1.先列一张白纸,把自己从小到大遇到的重大挫折写下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的受挫感觉是什么?如果帮这些事情分类和列一个标题,那会是什么?将同类的事情放在一起,有助于找到面对类似事件时固定的反应模式是什么,而这个固定的模式往往把自己不自觉带进相同的结果中。举例来说,如果你觉得自己老是“被害者”时,你就会不自觉吸引各种各样的“加害者”前来,如果你常觉得自己“被控制”,很不自由,就是因为你内在的依赖性,吸引这些控制者前来。自己身上有哪些不自觉的特质和沟通模式让这样的事情一再发生,自己的负面念头有多么密集?以至于召唤这样的状况重复出现?这样的概念称之为“吸引力法则”

铲除障碍,转换旧有思维的方法

1.根据这张表去回想,在整件事情当中,如果自己换一个全新的态度去面对,例如把对方视为善意的,值得被信任的,充满爱的,对方是否会改变?这件事的结果有没有可能变好,如果这是你的人生考题,你从中学到了什么?这件事若成为自己的重大蜕变,那会是什么?记录下这些启示,随时提醒自己。

2.参照【一念之转,四句话改变你的人生】

3. 参照电影【奇幻人生】,分出另一个旁白的你,随时察觉自己的每个念头,与人沟通的状态并随时问自己,这个念头,这句话,这个动作,这个反应,正在帮自己创造什么。

4.反义词造句法,你可以写下对自己的担忧不满,比方觉得自己丑,自卑,不健康,不被爱,很孤单,没创意,没才华,一股脑写下来,然后逐一写下反义词,这些句子就是你重新设定的新生命程序代码,我很美丽,我很自信,我很健康,我有很多人爱,我很有创意和才华……这不是自我欺骗,而是强迫自己看到惯性视点以外的其他可能,而不再只是看到自己脑海中所以为的世界。

眼前遇到你觉得倒霉的事,你就要反向思考,如果这件事是好的,好在哪里?

5.给出你所缺的,如果你感到缺少什么,就去给你所缺的,如果你需要朋友,你就成为别人的朋友,如果你孤单,你就去让某个人不孤单,如果你悲伤,就去安慰别人,如果你需要爱,就先爱自己,以及无条件地爱别人,如果你缺少自由,就去给别人自由,给自己自由,当你向外给出,宇宙能量会补充进来,也就是说当你觉得匮乏,正是因为你没给出去,内部已经没有空间,所以能量流不进来。

6.把今天放大一百万倍,会是什么结局?每天入睡前,回想一整天动了哪些念头,做了哪些事,说了哪些话,吃了哪些东西,看自己把一天的生命,以怎样的比例分配在哪些地方上面,然后把这些方法,加乘一百万倍会是什么?假如你今天抽了一根烟如果抽到100万根是什么结果?今天恨了一个人,恨到第一百万个会变成怎样的状态,然后就去看,自己是否这么要这样的结果,如果不要,再重设你的生活惯性,每当你思考这些动作时,就会想到哪些后果是自己不要的!

三: 拥有每日新生感官,欢迎各种灵感附体

书中提供的练习
1.重新诞生,启用一套新的感官配置,试着想象,如果你只剩一个月的视力,一个月的听了力,一个月的行动力,你最想要看到什么,写什么,听什么?做什么?
2.欢迎不同的灵感附体

① 每日出门前可以帮自己设定新的性别,身份,国际,年龄,个性,就用这新的身份,去过今天的日子。

②旅行的时候,把自己当成当地人,而不是用观光客的视线框架去旅行。

③做一项工作,附身在广告主身上,去想象她一天的生活,她对什么有兴趣,她期待什么或者反感什么?这些面向体验过后,就能很快拟定方案策略。

④看电影时,把自己当成主角,对手,导演,摄影,制片,让自己全方位的附体在这部电影各个迥异的生命视点中。

⑤ 遇到生命中不得不去面对的人,事物,比方反目的同事,有两种附体方式,可以说了转换情势,想象自己附体在对方身上,感其所想,思其所思,于是你就能明白,他愤怒的语言其实可能带着一个巨大的恐惧,害怕你会伤害他,所以先以攻击式的语言与表情出招,一旦你看透了这点,就不会被他牵制住,也不会与他玩互相攻击的对手戏。

因为他恐惧,所以你要把自己调整成非常善意,把自己附身在他所爱的人身上,以那样的面貌和态度与他沟通,这样符合也一定会改变。

⑥ 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可以想象自己是专家附体,如果从专家的角度来看,自己的生活和空间怎么改造?自己的关系怎么改善,自己的困境怎么转化?

⑦或是看灾难片时,设身想一下,如果自己遇到了突发情况,该怎么利用当下资源随机应变?

四:  开启自体运转世界主动性,进入心想事成的圆满新纪元

1.做生产者,不做消费者

从出身至今,我们受大众消费影响,很多价值观被潜移默化,成为一个奴性的坚强的消费者,当你察觉到这点,就要跳出那奴性的圈套中,恢复自己的自主权,有意识的不再当被动的消费者,而是主动的生产者

① 举例:自己看电影时,手上就有一本空白的本子,每当看到有反应的地方,就会当场记下来,感动的画面,对话,音乐,或是情节,然后写下自己的创作灵感有哪些。

② 当看到不是很喜欢的电影图片,或是产品时,我不会浪费时间抱怨,而是认真开始想,如果到我手上怎么改善,怎么起死回生?批评或是抱怨,只会让自己损耗能量,唯有化批判为改进的动力,整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

2.喜悦的身临其境,就是心想事成的关键

把能量放在你想要的版本上,便宜不要去想你不要的版本,然后把自己活在已经完成心愿的状态,而且要在全然的喜乐,爱,自由,幸福中去感觉已经满足的能量,感觉整个宇宙的资源都在支持你这个心愿。

举例: 每当我开始要写一本书之前,我就自己把自己安置在已经完成的状态,感觉拿到新书的喜悦,感到这本书的厚度,封面质感,感觉新书发布会的喜悦。

把自己放在“爱已足”“富已成”“梦已真”的现在式之流里,如此,“心想事成”才能启动独一无二的力量。

3. 自给自足,平时让自己处在“自给自足”的状态,自己不会什么,需要别人帮忙的,试试自己做做看,不要第一时间惯性的求别人帮忙,形成依赖别人的状态,自己缺什么,找想办法自己给自己,自己让自己满足。

这样的自给自足练习,会让自己能力越来越强,同时也能吸引同样自体满足的人一起合作,便能产生更大的能量和力量。
简单的说,你想要吸引什么,就让自己先变成什么,让自己身处那样的圆满之流中,每分每秒正享受那状态,那样的真实就会被创造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