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的理想是不上班?别想了

Chapter 01

很久之前看过这么一个段子:别跟我谈什么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

好一碗毒鸡汤!于是众人一饮而尽,化悲愤为动力,继续按部就班——为了有一天能实现理想。

然而在盛夏盛情又热情奔放的七月,我的理想实现了!我心花怒放地收拾行李离开我不喜欢的地方,归心似箭回到家,回到那个无条件包容我的庇护所。

没有闹钟的日子开始了!

追剧生活开始了!

被宠爱模式开始了!

第一天我睡到九点多,甚是满足。揉揉惺忪的睡眼之后,我抓起床边的手机,慢悠悠地发个朋友圈:“啊~睁开眼就能听到爸妈的声音,真是幸福到冒泡!”然后伸伸懒腰,满脸笑意地起床、洗漱。厨房里有母上大人准备好的早餐,我把食物端到客厅,跟爸妈卖了个萌之后开始享用起来——就这样开始了我元气满满的一天:看电视、刷微信、跟爸妈唠嗑日常,还有:吃。

这样的日子大概维持了三天,我开始感觉到慌乱。我没有了工作,没有了目标,我感觉自己像一条咸鱼一样被油煎,不同的是这次加了几滴爸妈牌的酱油仿佛色香味更俱全。

可同时也让我恍然大悟:原来不上班是这么容易实现的事啊,我曾经以为的毒鸡汤原来是这么丧啊,不努力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舒服啊!

Chapter 02

但这种“瘫”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这种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没有存在感,不被需要的生活真的是理想吗?

或者你会说,理想中的不上班是资金充裕、腰缠万贯,过着环游世界、挥金如土的生活。这个可以有,但很有可能的是:你这辈子都实现不了。

一,你没有那样的爹;二,你成为不了那样的爹。

我们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毕业后就被扔进社会这个大海里,不想被溺死,于是活得跌宕起伏。省吃俭用,日日加班,好不容易存了钱交了房子首付,却又该结婚生孩子了,生了孩子就得养,从奶粉、纸尿裤,到幼教、小学、中学、大学.......不仅是要吃好穿好,个人修养与技能也不能比别人家孩子差。你明白现实的残酷,你明白金钱的无力。你敢停滞不前吗?你真的能成为挥金如土的爹吗?别忘了,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和未还清的房贷,还有孩子前半生的抚养费。连诗与远方都遥不可及,你哪来的勇气敢拥有不上班的理想啊?

Chapter 03

我在广州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人——其实她已经年近50了,也将升级当奶奶。由于她的生活状态很好,这令她的相貌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很多。

她的头发短而细碎,染着暗红的颜色,体态匀称,能驾驭各种花裙子小短裤,平日见到她,她总是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的样子,仿佛没有什么事能坏了她的心情。

她的工作看起来很顺利,也很自由,收入不菲。据她所言,平日就在家里做做文件或开着她的小车见见客户谈合作。她的家庭也很和睦,儿子和儿媳妇都孝顺听话。朋友也很多,经常会在闲时组织外出活动游山玩水......

我曾经不知道该活成什么样子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女人、成功的人生,直到我认识了她之后,这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所谓的人生赢家不是腰缠万贯终日无事只顾着自己玩乐快活,而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能够一呼百应享受自己打下的江山并继续努力。

Chapter 04

现代的人们忙于工作与生活,忙成了习惯,忙成了瘾,让人忘记了一切的脆弱和矫情。

要真有停歇下来不上班的那么一天,也许,倒觉得如坐针毡不知道做什么好了。

我们可以短暂地歇息,短暂地快活,但我们始终不能做到不上班。毕竟,钱会花完,青春会耗光。所以,如果有人非要跟我谈理想,我又该回答得现实而不装逼的话,那么我会说:我的理想就是不用为了其他老板的蒸蒸日上而上班——而是为了自己的蒸蒸日上——

我不用为了怕上班迟到而跟别人挤公交挤地铁,也不用看那所谓的老板脸色做事,我的薪水撑得起我的能力和家庭,我能给自己买买买,也能找朋友一起玩玩玩,偶尔放纵不干活也可以逍遥自在......

这理想可美多了、接地气多了,不是吗?——起码,身边真的有人做到了,不至于说是在白日做梦。

你说实现起来很难,何必想那么远。废话吧,容易实现的能称为理想吗?

理想就是让你先想想好让你能像打鸡血似地往前走的虚无缥缈却又真实存在的东西。

那么,这样的理想,我们真的都应该要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