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篇

台湾美食篇等了好久才开始动笔这下,自己做了很多攻略,这一篇主要是记录下对食物的印象中的味道,不会有太多具体店家推荐,因为我完全不记得了。

我的口味偏辣偏咸,对甜口的食物不太喜欢,觉得发腻。所以我个人说不辣的对于不吃辣的人可能是巨辣,我说很甜的可能不是很甜。这个看个人口味,本篇文章仅供参考。

Day 1台中

宫原眼科冰淇淋

这应该是一款网红冰淇淋了,确实整体造型很漂亮,不过味道没有很惊艳。由于我是自己一个人,所以买的小份。价格40RMB。

推荐指数:*

台北江臭豆腐锅

这家店是我一个在台湾留学的朋友强烈推荐我来的。本来没有去台中的计划,结果为了这家店硬生生挤出时间转了过来。地址:逢甲夜市,逢甲大学门口。

麻辣鸭血臭豆腐

虽然说是臭豆腐,但是跟大陆的臭豆腐不太一样,吃起来就是豆腐而已。锅里的豆腐比较一般,不够入味。不过鸭血真的很好吃。微辣!价格15RMB。

推荐指数:****

Day 2台南

前一天晚上住在了台南,晚上的时候跟民宿老板聊了聊,老板送了我一份很详细的美食图,我这一天都是根据美食图在走。不过可惜那份地图没有留下来。

牛肉汤(不好意思拍太丑)


肉臊饭

牛肉汤配肉臊饭(也就是大陆常说的鲁肉饭)是台南早餐的标配。牛肉汤很好喝,微咸不腥,里面有大块的牛肉,肉没有什么味道,是夹出来沾店家自配的姜丝拌酱一起吃的。民宿老板特意叮嘱我要找老板要他家自制的辣酱,拌在一起夹在肉片里面,味道超棒。肉臊饭里面的汤汁像炖肉的汤汁,虽然大多都是肥肉,但是肉块肥而不腻,是那种软软糯糯的口感。牛肉汤➕肉臊饭=21RMB

推荐指数:****

鱼羹

其实这个没有在美食图上,就是抱着纯粹好奇尝一尝。这个食物真的没有给我留下太大的印象,只能说很一般吧。但是价格比较便宜,6.5RMB ,有兴趣可以尝一下。

推荐指数:*


碗粿

民宿老板推荐的老字号碗粿。另外两碗是店家借我用来摆拍的。那是碗粿本来的样子。下面那碗是加了配料之后的样子。配料里面我只吃出来有酱油的味道。碗粿的味道有点黏有点咸。第一口我尝试了一下不加别的东西的味道,黏黏微油吃起来很腻,后来我加了姜和蒜汁,大大的缓解了油腻感。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吃一碗就够了,在多吃就太腻了。碗粿和鱼羹在同一家。价格6.5RMB 。

推荐指数:***

依蕾特

依蕾特是台湾一个小有名气的甜品店,主打布丁。圆形那款是原味布丁,水滴形忘记叫做什么了,是柠檬味道的。布丁奶香味很醇厚,口感也很棒。水滴形上面附了一层薄薄的柠檬酱(??不确定)酸酸甜甜很好吃,下面是硬硬像饼干?我也说不上来的东西,吃起来香香的。价格22.5RMB。

推荐指数:***

蚵仔煎

我来台湾最期待美食之一,因为蚵仔煎在大陆也很有名气。可是吃到了却没有想象中的好吃。蚵仔煎是中间是鸡蛋皮下面蚵仔最上面浇的大陆卖的手抓饼的那种甜辣酱(味道很像)。吃起来甜味很重,辣味一点点,非常腻人。一开始我以为是选的店里不对,后来换了一个夜市一家店也是同样的味道,这是我来台湾唯一觉得我吃不惯的东西。同行的朋友很喜欢吃甜食,但是她同样觉得很腻。在士林夜市和大东夜市吃的,都是60台币。

推荐指数:一颗星都不想给。

安平黑豆花

安平豆花在台南也比较出名,我去的是最老的一家店。不过这个我没有吃出跟我之前在台中路边摊为了解暑吃的那碗有什么区别,味道都差不多,虽然一碗是黑豆花一碗是绿豆花,不过只有颜色不一样。豆花是泡在糖水里,糖水中甜,不过很好的中和了豆花的豆腥味。因为手工豆花纯度比较高,有很浓的豆腥味,受不了的就不要尝试了,喜欢吃的话真的很香纯,口感也很好。我骑了一个下午的自行车,剧热剧晒,来一碗冰豆花简直不要太爽。价格路边摊绿豆花30台币,知名安平老店40台币。

推荐指数:****

麻辣鸭血

之前说了,我这个人比较嗜辣,不爱吃甜。所以在吃了一份甜腻的蚵仔煎之后,我就买了一份麻辣鸭血。卖相很好,味道一般,鸭血不如臭豆腐锅,适合改善口味,毕竟台湾口味偏甜,吃甜多了受不了就来吃一点辣,点的特辣口味,确实很辣!!价格60台币。

推荐指数:*

DAY 3 高雄

高雄,六合夜市。六合夜市入口第一家,有一个剧赞的木瓜牛乳。香香的木瓜汁配上醇醇的牛奶,口感赞到我描述不出来!反正很好喝,基本去的每个夜市都喝过,配比最好的还是这家!无图,忘记拍了。价格50台币。

推荐指数:*****(一定要喝!)

土魠鱼羹

这个真的是大爱!汤汁熬的稠稠的,滑而不腥。油炸的鱼块沾到汤汁,脆脆的咸咸的,鱼肉很嫩,面也很入味。稍微配一点辣酱,就两个字,享受!价格:50台币。

推荐指数:*****

DAY 5 九份老街

D4去接朋友了,没有美食౿(།﹏།)૭

芋圆

来九份老街必吃芋圆!民宿老板推荐了两家,阿甘姨和赖啊婆。两家都吃过,阿甘姨的芋圆更有嚼劲一些,更Q,芋头味浓一点,但是没有什么甜味。赖阿婆的甜味稍重一点。我更喜欢吃阿甘姨,我朋友更喜欢吃赖阿婆。两家更有所长,看个人口味。接下来就没有具体价目表了,因为我朋友到了,我们把钱放在一起花就没有记账了。

推荐指数:****

九份老街也有其他的店也吃了很多,但是味道都很一般,我也不太记得清楚叫什么名字了,就不说了。不过芋圆是真的很好吃。

DAY 6 金瓜石


矿工便当

便当具体的名字我不记得了。就在金瓜石博物馆里面,民宿老板推荐的是太子宾馆对面那家店。据说是当初这边矿工下矿的时候带的便当。味道挺好吃,里面是猪排还是鸡排忘记了,里面配的小菜也很有特色,去金瓜石玩的时候可以顺路尝一下。印象中价格有点高,还可以选择不同价位的,高价位的是直接放在便当盒里,吃完便当盒可以拿回家用。

推荐指数:***

DAY 7 花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莲原住民特色菜馆,烤肉味道还不错,主要感受了一下原住民的特色。过去的时候在唱民族歌曲,还挺好听。价格也偏高。

推荐指数:**


炸弹葱油饼

油饼里面是糖心蛋,油饼酥酥脆脆,咬一口会有蛋黄流出来。花莲的经典小吃,会有很多人排队。我们的是包车师傅提前给我们预定的,请我们吃的。想吃的话还是提前预定吧。花莲还有一个柠檬汁的店,灌在矿泉水瓶子里面整瓶卖,柠檬汁的纯度很高,略酸,喜欢喝柠檬汁的可以找找,也是师傅买的,无照。

推荐指数:****

臭豆腐条

这个东西汇总一句!就是很奇怪的味道。我吃了一根就不想吃了。我朋友觉得还好。大概就是又酸又甜的酱配上豆腐炸出来的条,跟臭豆腐一点关系也没有!

推荐指数:也是一颗星都不想给。

官财板

外面是吐司面包过了一层蛋羹,中间夹了肉。我这个是黑椒牛肉,朋友好像点了鸡肉。黑椒牛肉微辣,我们两个都觉得牛肉的比较好吃。味道很好,也很饱肚!

推荐指数:****

DAY 8 花莲


提拉米苏

一家就叫做提拉米苏的甜品店。味道就是正常的味道,之所以推荐是他家性价比很高,一份甜品大概八九块RMB ,真的很划算,喜欢吃甜品的人的福地!

推荐指数:***

还有一家推荐的店是曾记麻糬。他家的包装款就很一般,没啥特别的。可是现做的麻薯很好吃。去买的时候排了半个小时队,最热门的豆沙味已经卖完了。建议每个味道都买一个,保质期三天,留着当零食吃。外皮手工揉捏的,很Q,口感很好,剩下几个味道中最喜欢花生,吃起来很香。无照,不贵。

推荐指数:****

DAY 9 台北

微热山丘凤梨酥,10RMB /块。微热山丘凤梨酥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土凤梨熬制,偏酸不甜。之前尝过冠军凤梨酥,价格差不多,不过味道太甜了,很腻。过去的店里的时候刚好有试吃,一整块,很好吃,不过价格略高。无照。

推荐指数:****

九份日落

最后以一张九份的日落结束全文,可惜上山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去了,只剩下一丝余晖。去台湾因为各种阴差阳错也没看到日落,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去了。

食物口味还是因人而异,本文仅供参考,推荐或者排雷。

感谢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湾大作战 前期准备: 1.入台证: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城市办,广州大学生能够凭学生证在广州办; 2.台湾大陆通行证...
    yuho_小豪哥阅读 377评论 0 1
  • 关键词:垦丁、台北 三月份去的台湾,之后整理了份垦丁以及台北游玩的攻略。 算一算,和Amy还有Peggy(最好的闺...
    八梨央阅读 1,655评论 13 35
  • 正午时分,阳光热辣地照在静谧的山岗上。 风摇树动,斑驳的光影落在蒲公英摇曳的脸上,犹如一群活泼俏皮的雀斑,正与她捉...
    王幽舒阅读 146评论 2 1
  • 话接上回,造成印度军工如此不讲究,如此随便的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我个人的浅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每一个地...
    化浊阅读 76评论 0 1
  • 好像现在大多数的女性,大部分休完哺乳假,或者孩子带到几个月,就选择给父母带,自己继续工作。 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家...
    渠梁雨阅读 2,63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