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杂记一关于内心

分享杂记一一关于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Ten characters, make you become a strong man of inner
十个特质,让你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1

Rigid yet adaptable 固执而又变通

Rigid yet adaptable: Being firm in your belief yet be flexible enough to change when proven wrong.

固执而又变通,坚持自己的想法,但是如果这些想法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有足够的灵活性去改变。

做事情,总要想着三人行必有我师,做自己,也是不能只缩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要伸出头来看看周围的人,内心谦卑柔和,这样对于固执已见的你就不至于成为顽固不变,画地为牢。坚持对的是好,如果都已经知道错了还坚持,而不是让自己重新调整方向摆对位置,这样离成为一个不断完善的人将会越走越远。善于接受新观念心思想是成功路上的加油站。

2

Careful yet carefree

认真但不在乎

Careful yet carefree: Being aware and cautious yet not giving a damn to every thing that crosses my way.

认真但不在乎,对身边的各种人事物保持敏感度,  认真做事,但没有任何人事物可以霸占你的内心,使你裹足不前。

认真地去努力去争取做事完美,这样才有可能创造出精品,但如果过分的追求完美,在乎他人的指指点点,就会让你失去你的判断力并且失去你的勇气,而勇气的最大敌人是怕,最坏的结果就是你将一事无成。人太认真时,怕就是在乎人家的评说;而不敢轻易出手,一个人的成功往往不是因为能力上不行,而是因为他不敢,在乎的太多。

3.

Mellow yet fervent

稳重但又热烈

Mellow yet fervent: Being calm in calamity and a cracker in celebration.

稳重但又热烈,在困境面前能保持冷静,但又能在欢庆中引爆全场。

这是内心已经很强的人所要注意的,能够做到稳重不容易,要处事不惊,烦事不扰,四平八稳;这固然也容易失去几分活泼与灵活,唯恐热情了搞笑了便失了自己的形象,但你忘记了那些欣赏你稳重成熟的朋友和同事们,他们也同时想看到大方充满活力的你,好与你快乐并行!记得这一点,你将成为一个最受欢迎的人。


4.

Old yet young

成熟但又年轻

Old yet young: Being experienced like your grandfather yet energetic like a child.

成熟但又年轻,像你的爷爷一样饱经世事,但又像孩子一样充满活力。

小时候的表现常常能看到人类的原知是什么,从小大家都愿意跟随着哥哥姐姐们,因为他们比我们懂得多见识的广。长大了也愿意找懂得多见识广的人为朋友,这并不意味着年龄上的长老们,而是他们在知识和能力上的表现为长者。但要想吸引力强大不变,还得是不断有新的生命活出来,充满了不止息的活力,如江水泉源,让人离你近了就不渴。

5.

Learned yet foolish

学了很多但又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

Learned yet foolish: Being well read though knowing you still know nothing.

学了很多但又保持一颗求知若渴的心,虽然读了很多书,但内心知道比起浩瀚的知识海洋,自己还是一无所知。

学习的动力来自于有一颗欲得和好奇新知识的心。知识是无边无际的,在这个浩瀚的海洋里,我们整个人类都在上下而求索,何况小小的我呢,一定是如饥似渴地才能够学到得到这海洋里的滴滴浇灌,成为一名学者,现在有很多人为自己的标签儿定义为,终身学习者,这样的人一定是力量无穷的人,而且是颇具魅力的人,知识所灌于给人的气质是最美的,那种芳香之气馨香于心。

6.

Sharp yet forgetful

固善记但又善忘

Sharp yet forgetful: Being intelligent with a strong memory yet deleting all the trash and negativity.

善记但又善忘,敏而好学,有很好的记忆力,但又懂得取舍,删除所有的垃圾信息和负面情绪。

这与自我边界的定义有关,有形有体,为了自身的更完美更轻松,就是把那美好的贴记在自己的记忆里,把那让你负重不堪的,对身体有损无益的,使你丑陋羞愧的都去掉,这样你成为一个你自己和别人都欣赏的美丽的你。谁愿意跟一个整天埋怨不止,新仇旧恨消极悲观的人在一起呢,把你原本的美好形象拿出来吧!这样你才是真正的sharp,是一个聪慧清爽的你!

7.

Observant yet active

会观察但也爱尝试

Observant yet active: Being able to observe and learn from others' mistakes yet not fearing to make my own.

会观察但也爱尝试,会通过观察别人的错误总结经验,但有机会,也不害怕自己亲自去尝试。

观看别人的世界,再好再坏其实与你没有多大关系,你并不拥有这些,直到你也去行动了才会有了你自己的世界,你这个世界或许比他们的更完美,因为你不但拥有自己的特色,而且用了观察到并学习到的一些经验来尝试并建立你的人生世界。在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并迭代精进的道路上,就这样在你面前向前延伸,因为你善于观察你的道路是轻省i的。

8.

Leader yet follower

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同时也能做一个好的跟从者

Leader yet follower: Being the one that all look up to yet not looking down upon them.

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同时也能做一个好的跟从者,能做大家都愿意追随的领导者,但也从不轻视任何一个队员,能跟他们和睦相处。

能够与群众打成一片的领导是最好的领导。别忘了你的高度都是从底层一层一层把你托起来的,你如果只顾自己站在高处享受美景,最后你只会落得高处不胜寒。你要和捧着你的人有链接有温度,不然,就像一个杯子,捧着你的时候你是一个杯子,一旦给你撒了手,你便是满地的玻璃渣子,没有了杯子。这点如果注意了,你不但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而且也是一位优秀的朋友。做领导不容易,做得人心的领导更不容易。也可以这么说,一个优秀的领导人比有一个人优秀的普通人更具社会价值,因为他要担负除了自己以外更多人的责任。

9.

Selfless yet selfish

无私但又自私

Selfless yet selfish: Being able to help others yet making provisions for your own self.

无私但又自私,愿意帮助他人,但也会为自己争得应有的回报。

送人玫瑰之手,必留有清香!在给别人的同时其实自己得到的会更多,有些是眼所不能见,耳所不能听到的。俗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自私是人的本性,如果这不是建立在伤害别人的基础上的,那也无妨。但是助人之心不是人人都有的,这就是区别于人与人价值的不同的尺码,这个尺码仗量出你是带领大众的领袖,帮助社群的领导,还是人人信靠的朋友,不然呢,或是自己都不喜欢的自己。

10.

Patient yet restless

既耐心又不安分

Patient yet restless: Being able to accept defeat with grace yet not resting a moment to achieve success once again.

既耐心又不安分,能带着感恩的心坦然接受失败,不怨天尤人,同时自己也不会停下去不断尝试成功的脚步。

这是心理素质非常强的人才能做到的,检验一个人是否能站立得住都用困难和失败来考验他。既使情况糟透了,失败挫伤了,也仍满怀感恩地来接受现实,不怨神疑人,仍然耐心等待坚守信仰,重新开放。相信做事有定时,成事有定时,知道谁掌管我们的明天,我们只做好我们自己,手中的一切来交给上帝,如是合衪心意的,衪必成就!祂必让我们重新得力,如鹰展翅上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