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穿越 ] 入魂师(10)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9)

作者丨明御炎

第十章 亡国

明玉殿内,漆黑如夜。

案桌前,烛影闪烁,倒映在姜明兮苍白的脸上。他端着酒杯半倚在榻上,凝视着杯中淡紫色的酒水,如痴如醉。

“大王!”一位侍从踉踉跄跄地从门外赶来,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大王……赵、魏、韩、燕、楚五国大军已攻入临淄,不出片刻,便会抵达王城……”

姜明兮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任凭浓郁的酒香充斥鼻腔。

侍从见他如此安逸,急道,“大王!我们……该……该如何是好?”

“逃命去吧。”姜明兮头也不回地说道,从他的语气中,感觉不到任何一丝情绪。

“大王?!您……您说什么……”

“滚!”姜明兮转过头,怒瞪了侍从一眼,“难道你要留下来等死吗?!”

侍从被他这么一喝,也顾不上礼节,连滚带爬地赶出大门。

脚步声渐渐远去,大殿再次恢复宁静。

姜明兮仰起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好酒!好酒!”说罢,他手猛地一挥,将酒杯狠狠砸在大殿立柱上。

哐当哐当!

尖锐的撞击声响彻殿堂。

他撩起衣袖一抹嘴角,摇摇晃晃地站起身,一脚将案桌踢开,随后肩头猛颤,毫无征兆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

“爹!您看到了吗?!这就是您最爱的江山!这就是您最爱的齐国!”姜明兮对着空无一人的大殿挥手呐喊。

“我只用了短短三年,就让它垮了!您满意吗?”他忘情地笑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不被人在乎是一种什么感觉?您知道吗?”

“为什么您当初就不能多花些时间陪陪我呢?为什么要让我独自一人承受这深宫的孤寂?我会变成今天这般模样,全都拜您所赐!”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跟着它一起毁灭吧!”姜明兮话音一落,殿门砰的一声开了,数十位甲士如潮水般涌入大殿,他们手持利剑一字排开,整整齐齐地肃立在门边。

过了片刻,门外传来一声嘈杂,紧接着人群中退开一条小道,一位身披军甲的中年男子从里头快步走出。

他行至众人身前,停下脚步,抬头望了一眼站在大殿之上的花衣青年,嘴角一抽,发出一声蔑笑,“哼!齐国姜祖仁义无双,没想到生出的儿子竟这般昏庸!这一路上都是你的臣民在为我引道!可见他们有恨你!”

“那又如何?”姜明兮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冷声道。

“如何?我今日就要替天行道!诛了你这昏君!”说罢,中年男子拔出腰间利剑,指向姜明兮,呼唤左右,“取他首级者,重重有赏!”

男子周遭的甲士听到命令,二话不说舞着利刃便冲了上去,顿时间,大殿内喊杀声一片。

“那要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了?”姜明兮依旧低着头站在原地,当冲在最前头的甲士快要触到他时,他嘴里忽然轻描淡写地嘀咕了一句。

细语被漫天的吼声掩盖,除了最前头的那个甲士,没有人听清楚他在讲什么。

不过就算听清楚了又如何?此刻看似幸运的他,是所有人之中最不幸的。

一点寒芒从天而降,砸在他的脑门上,唰啦一声,那名甲士一分为二,身子化作一滩血水倒在姜明兮脚下。

方才叫得飞起的众人纷纷闭上嘴,呆立在地,静静地盯着姜明兮身旁头戴麒麟面具的甲士。

“麒麟刺?!”人群中忽起一声惊叹,紧接着惨叫声遍地,一道道银光如疾风般刮过众人肩头,吹下一串串脑袋,洒下一片片血花。

众甲士四处逃窜,如同羊圈里进了一匹狼,越慌张,越快亡。

就在这时,一把利剑从人缝之中飞出,直指大殿正中央一位正在杀人的麒麟刺。

那麒麟刺的反应倒也不慢,察觉到危险,立刻跃起避开飞剑。

剑呼啸而过,眼看就要离他而去,突然,一只大手从头顶罩下,一把扣住他的脑袋。那麒麟刺大惊,扭动身子想要挣脱,却始终动弹不得。

脑袋,缓缓下沉。

瞳孔,不断扩张。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朝地面逼近。

砰的一声闷响,那麒麟刺的脑袋连同青铜面具一起碎了满地。

空中,鲜血四溅,染红了中年男子的脸。

他松开手,捡起方才掷出的利剑,缓缓站起,环视左右,大喊,“慌什么!”

吼声一落,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地射向男子,他抬起手,用剑指着众人,怒道,“麒麟刺再厉害,他也是个人!只要是人,就会死!”男子说着,提脚踩在麒麟刺的尸体上,骂道,“既然他能杀你们,为什么你们不能杀他?”
殿内一片寂静。

中年男子反手扣住胸前甲胄,奋力一扯,身上的铜麟尽数掉落,露出一件薄衫,上面挂满了血痕。他振臂一挥,高声怒吼,“今日不是他们死!就是我们亡!”说罢,朝着另一位麒麟刺砍去。

“魏将军说的是!我们上!”男子的一席话鼓动了在场所有甲士,他们脸上的表情不再惊恐,眼神中阴霾亦是消失。

喊杀声再度响起,众人前赴后继,发了疯似的朝麒麟刺冲去!一个倒下,一个又上!直到斩杀了他为止!

渐渐地,地上的尸体越来越多,有魏国甲士,亦有麒麟刺。

姜明兮在旁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当最后一位麒麟刺倒下,大殿内的魏国甲士也只剩下十人。

“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被称为魏将军的中年男子拖着利剑,一步一步走向姜明兮。

“无话可说。”姜明兮转过身,背对着众人,闭上双眼,将手深入怀中。

“那你便去死吧!”魏将军一声怒吼,利剑升空,奔着姜明兮的颈脖而去。

“刀下留人。”门外传来一声轻柔的女音,魏将军先是一愣,随即眉头一皱,往挥剑的手臂又注入了几分力道。

眼看就要砍下他的脑袋,这时,一束银光破空而来,撞在剑身上,力道之大,足以穿石。

哐当一声,青铜剑被一根银针牢牢地钉在大殿的楠木柱上,魏将军捂着右手腕,愤怒地望向大门。

片刻,一位男子手持纸扇走进大殿,他的身后跟着一位头戴青铜面具的女子,“魏宗将军,可否还记得我们的约定?”

“哼!自是记得!”魏宗冷哼一声,转身下台。

嗒嗒嗒,扑通。

魏宗刚走没几步,身后的姜明兮猛然倒地,只见在他的胸口上,插着一把铜匕。

“哈哈,恶有恶报啊!”魏宗回身一望,笑道。

“越师哥,你去看看。”女子轻声道。

男子快步走上前,俯身抓起姜明兮的手,扑通……扑通……

“还有一丝微弱的脉搏。”

女子点了点头,“救活他。”

“姜魁!你说什么?!”魏宗暴跳如雷,男子亦是不解地看着她,“你不是要报仇吗?为什么救他?”

“这样死太便宜他了。”女子的语气变得有些冰冷。

“那你要他怎么死?”

女子看着浑身是血的姜明兮,沉声道,“我自有办法。”

齐国,莘邑。

残破的街巷内,一位乞丐蜷缩着身子倚靠在墙边,两眼无神地望着前方。

街道上,行人络绎不绝,他们背着大小麻袋,叫着,喊着,匆匆忙忙地朝城外赶去。

十日前,在一位神秘说客的策动下,魏、楚两国联合韩、燕、赵共同伐齐,并约定事成之后五分齐国土地。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曾经不可一世的齐国竟如此孱弱,一夜之间便被五国联军破去了十八城。

见齐国这般不堪一击,各国君心中的贪欲开始蠢蠢欲动,在攻陷了都城临淄后,魏国改变战略,开始大肆掠夺土地,其余四国亦是效仿,一瞬间,联军瓦解,齐国沦为了五国争地的战场。

看着周遭逃窜的齐国百姓,他无动于衷,只是呆呆地坐着。

没有人理会他,这感觉,和以前一样。

远处,阁楼上,姜心离站在窗边远望着姜明兮,在她身后,站着越明善。

“心离,如今战火已经蔓延到这里,再待下去,恐怕有危险,你还是跟我回山庄去吧。”

姜心离摇了摇头,抗拒道,“不,我要留下来实行我的计划。”

“要报仇的话,当初直接杀了他不就好了?”

“那样不够!”姜心离猛然回头,盯着越明善,从她的眼神中,他看到了无尽的恨。

“他施加在我身上的痛苦,我要加倍还回去!”说着,她转过头,望向窗外,“师哥,你知道吗?折磨人最好的方式不是让他马上去死,而是给他希望,再让他失望,周而复始,直到死亡。”

“你当真要这么做?!”

“是的。”她的话音透过青铜面具传出来,显得更加冰冷。

越明善望着她的背影,摇了摇头,叹道,“你呀你呀……已经被仇恨蒙蔽了双眼……”

“越师哥,你先回去吧,不用管我。”

“我怎么能不管你?如今你的脑袋可值十万两!不知有多少亡命之徒想要得到……”

话还未说完,远处一支利箭飞来,咄的一声射在窗栏上。

“上面有东西!”姜心离指着箭身上的丝布喊道。

越明善迅速取下丝布,摊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鬼谷有难”四个大字,在丝布的最下方,还印有一个竹叶章。

“师父有难?!”这竹叶章正是鬼谷山庄的秘印。

“那你还不快回山庄?!”姜心离大急。

“我担心你……”

“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有事!你快去吧!”姜心离推着他的背,催促道。

“好好,我这就回去……你自己小心点。”

“好。”姜心离点了点头。

话音一落,越明善跳出窗,在屋瓦上轻踏几步,便失了踪影。

姜心离转身看了一眼街角的姜明兮,沉思了一会,拿起桌上备好的荷叶包,匆匆下楼。

“你个老东西,竟然敢挡老子的路!”街道上传来一声怒骂,彪形大汉手一挥,将一位白发老者推倒在地,众人见状纷纷退避。

老者跌坐在姜明兮身前,姜明兮看了一眼老者,随即转头望向大汉。

“看什么看!臭乞丐!”大汉冲着他摆了摆拳头,威吓道,“再看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来!”

听他这么一说,姜明兮默默底下头。

“哈哈,垃圾!”大汉朝地上啐了一口痰,走到老者身前,猛地将他拎起,“你说你这个老东西,是不是活腻了!没看到爷正在赶路呢?杵在那干什么?!”

老者没有说话,而是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你看什么看!”大汉将脸凑到老者面前吼道,本以为他会求饶,谁知白发老者依旧无动于衷。

“好,看来你是真想死了!”大汉一松手,将老者掷回地面,从背后的行囊里掏出一把大刀,四周行人一片哗然,脚下的步子更快了!

“看我不宰了你!”大汉抬起刀,朝老者劈去,就在这时,一只忽然从一旁伸出,握着刀刃。

刀尖在老者头顶一寸的位置停了下来,任凭大汉如何使劲,都无法让它前进一分,“你!别多管闲事!”

姜明兮握着刀,鲜血从他的指间缓缓流下,他冷冷地盯着大汉,沉声道,“你要怎么才肯放过他?”

“我要他的头!”

“用我的一条手臂还他一条命,如何?”

“什么?!”大汉松开手,姜明兮立刻反转刀身,砍在自己的左臂上。

“我已经做到了,你可以放过他了吧?”左臂断去,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痛苦。

“啊!!!疯子!疯子!”大汉惊恐地望着他,尖叫着,嘶吼着,转身冲进人群里,那叫唤声响了许久才渐渐消失。

姜明兮将断手一挥,丢入背后的深巷里,坐回原地。

“谢谢你救了我一命。”老者终于开口说话。

姜明兮目视前方,默然道,“你走吧。”

“你有什么心愿未了?我能帮你实现。”

姜明兮转过头盯着老者,“我只想死。”

“容易得很,我这里有一颗毒药,你吃了便是。”老者从袖中掏出一粒丹药,递到他面前,姜明兮二话不说,接过丹药便往嘴里塞。

入口瞬间,一阵剧痛从脑袋里迸发出来。

眼前一黑,姜明兮瘫倒在地。

不知过了多久,身下忽传来一阵凉意,姜明兮一阵哆嗦,睁开眼。

滴答滴答,天空下着大雨,过往的行人依旧,只是头顶多了把伞。

他单手撑地,缓缓坐起,回想起方才的事,姜明兮无奈地摇了摇头,苦笑道,“我竟会信了他。”

雨水拍打着他的左肩,地上血渍越扩越大,姜明兮蜷缩起身子,将头埋入膝盖中。

我可以死了吧,反正也没有人在乎我。

淅沥淅沥,周遭的雨声变小了,头顶的雨珠也不落了,姜明兮缓缓抬起头,只见在他的面前多了一双粉色的女鞋。

“你饿了吧,我这有一些馒头,你拿去吃吧。”

耳边传来一声轻柔的话语,姜明兮先是一愣,随即仰起头,一位面戴青铜面具的女子站在他身前,一手执着伞,一手托着荷叶包裹的馒头。

目光交接的那一刻,姜明兮忽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滴眼泪从他的脸上滑落。

“快吃吧。”女子将馒头递到他面前。

姜明兮一抹脸上泪水,激动地点点头,接过馒头,就在这时,一道银光从女子的背后窜出。

“小心!”他脸色一变,猛地推开女子,一剑飞来,刺穿他的胸膛。

女子跌坐在地,怔怔地望着他,失声道,“你!”

话音一落,又是一剑落下,这一回,倒下的人是姜心离。

“把她的头砍下来,交给魏王!”

“是!魏将军!”

魏宗一抹剑上的鲜血,看着地上的两具尸体,笑道,“姜魁啊,姜魁,别怪我无情,虽说你无意染指五国争霸,但凭你合纵连横的本事,活着对魏国来说,迟早是个威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4) 作者丨明御炎 第五章 伤逝 小陈抱着火炭,拼了命地往北边跑去...
    明御炎阅读 165评论 2 0
  •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6) 作者丨明御炎 第七章 谋定 夜,静得出奇。 雪,白得透明。 ...
    明御炎阅读 141评论 0 0
  • 目录丨入魂师 上一章丨[ 穿越 ] 入魂师(5) 作者丨明御炎 第六章 复仇 真言殿内,众官员分立两侧,静静站...
    明御炎阅读 255评论 0 0
  • 有一次逛街,看到一个小男孩蹦跶蹦跶,我问老妈,你现在还喜欢男孩么?她说,对呀,男孩单纯,女孩心眼小,整天唧唧歪歪不...
    文艺女青年专治各种不服阅读 23,783评论 61 276
  • 背起行囊,拎着时钟,带上心情,说走就走。旅行的意义,莫不是在见见这个世界赏赏未知的景中看看自己的心域是怎样的留...
    小叶冷水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