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信日更十年计划

<h1>什么是微信日更计划?</h1>

<p>一句话,微信日更计划其实就是:每天在微信上更新。</p>

<p>现在的微信日更计划是:</p>

<blockquote>

<p>1、每天在视频号更新一条视频;</p>

<p>2、或者在公众号更新一篇文章。</p>

</blockquote>

<p>指标:每天,这两件事,只要完成一件就算是日更目标达成,否则在群里自罚100元红包(入群方式在文章末尾)。</p>

<h1>为什么要开始微信日更?</h1>

<p>坦白说,我也搞不清日更到底能给我带来什么,但是,我知道,这件事意义重大,越早开始越好。</p>

<p>如果真要找原因,我觉得,在当下,以下几点最要:</p>

<blockquote>

<ol>

<li>促进自己思考。从2015年开始,我在印象笔记写了2200多条笔记。这期间只有更新公众号的时候对外发表过,其他时间几乎没有公开发表过,我希望能够把这些零散的,不成体系的思考笔记分享出来,帮助自己厘清思路。</li>

<li>链接更多人。有人就有一切,人是最重要的,但是,传统渠道认识人的成本太高。通过视频号,我认识到了很多的牛人,而不必像之前在北京的时候那样,认识一个牛人的成本很高。我认识成甲老师的成本是目前最高的,一次性买了他的新书一百本。现在很多优秀的人都在做视频号,或者是关注视频号,那么视频号就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媒介。</li>

<li>视频号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我不知道视频号到底有什么商业价值,但是,他一定是有商业价值的只不过大部分挖掘不出来而已。我希望自己是那个可以挖掘出商业价值的一个。</li>

<li>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我现在分享的内容都是和自己的工作或者生活息息相关。我会分享社会体育学的相关信息,因为我就在教授这门课程;我也会分享灵芝的药效和保健功能,因为我家就是种植这个的;我也会分享如何能够让自己打字速度更快,写作效率更高,因为我平时经常用电脑写作。总之,一句话,现在的分享来源于工作和生活,工作和生活是自己分享的来源。分享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和生活,好好工作和生活,会让自己的分享更有价值。</li>

</ol>

</blockquote>

<h1>如何保证日更计划持续进行?</h1>

<p><strong>1、流程化</strong></p>

<p>一件事情,如果总是在不断地寻找方法,就会消耗很多的精力,最终导致疲惫,继而影响进程。如果固定一个流程,那么每天就像机器人一样重复操作流水作业,不但可以保证质量,而且,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熟练,效率越来越高。</p>

<p><strong>2、简单化</strong></p>

<p>流程化之后,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这个流程不能太复杂,如果太复杂,也会很难保证顺利进行。之前更新视频号的时候就是特别复杂的流程。</p>

<p><em>之前的流程</em></p>

<blockquote>

<ol>

<li>创作脚本;</li>

<li>导入提词器;</li>

<li>拍摄;</li>

<li>通过数据线/QQ传输到电脑;</li>

<li>在finalcut上剪辑制作(同时要抠图、制作封面,期间还要用到keynote);</li>

<li>导出到手机;</li>

<li>通过剪映输入字幕;</li>

<li>发布。</li>

</ol>

</blockquote>

<p><em>现在的流程</em></p>

<blockquote>

<ol>

<li>创作脚本;创作脚本</li>

<li> 打开手机直接对着稿子阅读录制</li>

<li>导入剪映剪辑</li>

<li>导出</li>

<li>发布</li>

</ol>

</blockquote>

<p>现在,不但步骤节约了,制作的时间成本也几乎降低为零。</p>

<p><strong>3、公开承诺。</strong></p>

<p>公开承诺,不给自己留退路,如果不能完成日更,那就自发红包100元。这样,如果不能完成日更,不但打脸,还有经济损失。</p>

<h1>更新什么内容?</h1>

<p><strong>1、体育与健康相关;</strong>例如健身房的卡你是应该办年卡还是次卡?小婴儿3个月可以参加亲子游泳吗?灵芝孢子粉和灵芝粉有什么区别吗?等等。</p>

<p><strong>2、日常生活小妙招;</strong>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打字速度更快?如何早起?如何阅读一本书?</p>

<p><strong>3、日常工作小思考;</strong>如何才能让工作和生活平衡?工作中如何和同事友好相处?</p>

<p><strong>4、日常生活小思考。</strong>孩子如果成绩不好,注定也考不上高中,该怎么办能够继续读书,然后读上大学?孩子的教育,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p>

<h1>如何第一时间看到我的文章和视频?</h1>

<p>添加我微信(danny881225),回复“日更十年”即可进入日更十年读者群。</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