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看极光、斯里兰卡看蓝鲸后,他俩把106平米的老屋变成了世界博物馆!

他们一起看遍了世界的美景。在斯里兰卡的阳光下出海看蓝鲸,也穿越冰岛的八级大风去看过极光。

金晶和方向,二人其实不过是普通的高中同学,15年后,都做着设计师工作的两人,竟偶然重逢,这才发现原来对的人就在身边。

共同筑建居心地

既然再次相遇,便不再错过。结婚后,便开始琢磨打造出属于他们的居心地,过简单的生活。

而这次爆改的家,是方向把家中出租10年的经济适用房收回,一座破旧不堪的毛坯房。

能看得出来,这个被人住了将近10年的房子几乎没怎么装修,连地板都没铺过。

相反,他们二人兴奋得不行,说:越简陋,越好发挥。

首先他们梦寐以求都想要个大厨房,干脆就把墙往客厅扩60CM,足够两个人一起下厨,也不显得拥挤。

客厅的设计,也是根据二人的喜好,恰到好处。在原本单调的客厅里,做一个飘窗,两边的柜子里放满爱看的书。

他们的书房,也被称作为叫网吧。一人一个工作台,工作像泡吧一样自在,互不影响打搅。

关于浴室,二人的想法则较为奇葩,不吊顶也不贴墙砖。装修师傅甚是不能理解,好在也打造出来了。可当方向和金晶要求地面贴石头时,没人愿意干。

但是二人并不罢休,没人愿意做,那就自己动手吧。他们搬来两个小板凳,买好材料就开工了。

一点点拼凑,好在也大功告成了。还有些创意,美观。

浴室解决了,卧室还要细心装点。房屋里头的家具,也动手打造吧。在网上订了一个缝纫机腿,裁了块木板安装上去,就成了书桌。

任何小物件,都能变成家中的装饰,动手创意能力,也是max。捡了根树枝,剥去皮,再安个底盘,就变成了挂衣杆。

省钱能力也是杠杠滴,从宜家买回的十几块垃圾桶,竟也成了最酷的花盆。

总之二人就是喜欢捯饬,养个花花草草也不走寻常路,买了设备回来,一研究就是好几天。

不过,也能用的很好。再也不用担心浇水没人了,全自动浇花系统。客厅飘窗外一片绿幽幽。

这里是他们的全部回忆

二人将先前每去往一个国家,就买一本Lonely Planet系列旅行指南,摆在家中。于是房子,也装满了他们满世界的回忆

有从德国带回来的打字机,摆在了客厅茶几上。

从冰岛回来,没买到合适的东西,就捡块石头回来,也算是个纪念。

厨房的柜子里,还放满了,各地找回来的瓶瓶罐罐。

为了将这个复古针线箱带回来,方向更是使用了拆东西技能。把支架卸下来塞包里,回来再装上。

渐渐地,家里积攒了来自全世界的物品。

他们的日常

他们那个大厨房可不是摆设,金晶常常就在这里研究各式各样的菜式。

除了是个美厨娘,金晶也是极会过日子,闲事无聊会在家烘培cupcake,出于兴趣,还会做微景观饰品。


如果说金晶是个居家小能手,那方向就是个DIY达人。碗、筷、碟子都可以自己DIY,甚至还能缝个皮夹。


天气好的时候,两人就骑着车去抓虫子,因为方向是个甲壳虫爱好者,金晶就带着相机给他拍照。

日记里,还写满(画)了关于昆虫和植物的记录。

做好的昆虫标本,也变成了家中最特别的装饰画。

对于方向和金晶来说,家便是制造美好和乐趣的乐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https://www.bbsmax.com/A/RnJWYvxodq/ 一、安装tkinter 在Linux...
    izhangxm阅读 2,232评论 0 0
  • 没有一个地方是糟糕透顶。一个月,终于找到这里的好。 落日。无与伦比的美。 即使裸露在外的脖手腿被不知名的昆虫啃咬的...
    半梨阅读 654评论 4 4
  • 看了斗鱼陈一发儿参与电视节目《明星食厨》的录制,节目方邀请了各个平台的直播“网红”和影视明星搭档。 我们自己不叫自...
    第七诗人阅读 338评论 0 0
  • 情侣之间怎么可能不吵架 热恋也会受到惊吓 大学的期末 就是一学期的浓缩 要把一学期的功课 行云流水走个变通 “很烦...
    萍萍_sunshine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