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遇到“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老公怎么办?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的见过去,看的清现在。

西汉的萧何是汉高祖刘邦的重要谋臣,他曾向刘邦推荐了善于用兵打仗的韩信做大将军,为汉朝的建立立下大功。可后来有人说韩信谋反,萧何又设计骗韩信进宫,韩信一进宫,就被以谋反罪名杀于长乐宫。所以有了“成也萧何(韩信成为大将军是萧何推荐的),败也萧何(韩信被杀是萧何出的计谋)”的说法。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于韩信而言,就是一场令其唏嘘的噩梦。可今天的家庭关系中,多少丈夫正在干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事?

01

昨天有一位读者给我留了长长的言,向我倾诉了困扰她心中的痛苦。

“妮妮姐你好,关注你的公众号有半年了,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好文章。我想跟你说说我的故事,我今年33岁,是个七岁女孩的妈妈,一直有一个烦恼伴随着我这么多年了,就是我的五官,使我很自卑。”

“在我不记事的时候,发高烧后遗症成了面瘫,嘴角歪斜,很不好看。虽然治疗过,但是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没有太大效果。我出去都带着口罩,觉得口罩才是我的好朋友。一直以来,我都不敢见陌生人,甚至有的人会直言不讳的说你的嘴怎么了,我就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没事。”其实心里特别难过。”

“但现在最痛苦的是,结婚头几年,老公对我也还行,我一直感激他不在乎我的外貌娶了我,可是最近几年他总是对我忽冷忽热,去哪也不带我,总嫌我这不好,那不好的。我也理解他,谁不愿意带着漂亮的老婆出门才有面子,心里只能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看完她正在经历的事,我沉默了。

我一直觉得,放在别人身上的痛苦,我们岂能是安慰一声就能有用?每个人的感受真的都只有自己才懂,作为旁观者,我并不认为自己给出建议比她内心的选择更有价值。

02

她还给我发来了她的照片,老实说,虽然不漂亮但也并不吓人。

但实际上,我觉得她老公的这种变化,应该是生活中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而不仅是这个经历过意外的妈妈。

当年把你捧在手心里当成公主宠爱的是他,如今看你处处不顺眼,觉得你是影响他追求幸福生活的绊脚石也是他……

其实你并没有变。

而他却不知不觉地成了萧何,可是善良的你,总以为是自己不够好,总在自己身上找问题,甚至对自己的外貌开始自卑。

我能说你什么好呢?

婚姻中,当你最深爱的人一旦变成萧何,身为韩信的你,注定无法躲过一劫的。

如今这个时代的男人,很多挂着丈夫的羊头却卖着巨婴的狗肉,很多人心理并未真正的成熟,他们傻傻分不清楚,这个世界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人和事。

即使他们守着貌美如天仙般的妻子,依旧会用行动辜负她们,就是萧何类丈夫的本质。

03

过去对你很好的他,现在对你完全不同,你感受到这份疏远,可你还在傻傻的努力寻找过去的那个他,忘记时光中已经变化的他,早就不是最初深爱你的那个人。

如果真的是很多东西注定回不去的,那就学会自己大胆地朝前看,勇敢的往前走。

此时,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在心底里彻底放下这段关系,即使还在形式的婚姻里,也要学会在婚姻里一种源自心底的放下。就当保持高冷的样子,学会一种源自内心的真正独立。

既然没有撩人的外表,又何必非要拿相貌来为难自己?即使长得不漂亮,也要活得漂亮。

至少自己要有能力和老公在经济实力上相当,甚至超过老公,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就算做最坏的打算,万一哪天老公如同萧何突然变脸,至少你能有安身之处,顺便还可以自己争取孩子的抚养权,也不至于因婚姻关系的终结,而让自己的生活一下子陷入困境。

04

亲爱的宝妈们,永远别在眼下苟且的生活中放弃自己的梦想,就像现在的我们,有时都特别喜欢翻看我们小时候没看过的绘本,陪伴孩子阅读的时候,我们哪里只是看图画书,分明就是与自己少女时代就梦想的生活亲密接触吗,疗愈自己在现实、乃至婚姻中的种种不如意罢了。

其实婚姻这件事,重要,但绝对没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哪怕失去婚姻,时间也终会让你习惯这份痛苦,最终有天也可以让你云淡风轻的讲述。天天把心思花在琢磨老公态度的事上,为了取悦老公而委屈自己,真是得不偿失。

每个人一生的时间总成本就那么多,与其花在一个不靠谱的丈夫身上,还不如花在能够让自己成长的那些更有价值的事,花在怎样和孩子一起进步身上。

沉浸在过去的痛苦中,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

还要继续取悦他人低三下四、委曲求全?

你的时间多到一天是24小时的n倍吗?

05

我并没有给出这个宝妈直接建议,我只向她提了几个问题,让她自己去思考:“你自己渴望的究竟是什么?希望达到的目标是怎样?又该怎样实现这个目标?”

我深信,等她想清楚的几个问题,就会清楚自己该去怎样努力。

亲爱的,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也无法改变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

人生很短,短到有时候我们来不及说再见就转身告别。人生也很长,长到每天面对一个无法给你爱的无聊之人,在痛苦纠结度日如年。

还不如把自己能提高的技能修炼到一个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吃过别人吃不了的苦,才能真正拥有自己对人生的选择权。

06

正如你留言里告诉我,你很想改变自己的外貌,还咨询了北京的整形医生,对方回复存在的风险,你怕失败了还不如现在的样子。所以你放弃了这个想法,但心里总有不甘。

且不讨论整容的利弊,但如果我是你,我首先会去了解这个世界上做这个手术最好的医生和地方是哪,是否花了足够的钱可以更好保障手术不失败或者失败率极低?失败了还有什么补救方案?

然后我就要算我自己的钱够不够。不够的话,就去努力挣钱,要保证自己有能力支付哪怕比别人高出几倍的费用,为自己手术系上更高安全指数的安全绳。

接着就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去努力挣钱。

我相信,当你拥有一笔足够请全世界最好的医生做这个手术的费用时,你就真的可能会变成一个又美又有钱的女人。

只是那时,你才会发现随着自己能力的提升,你已经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关注与认可,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欣赏你,你才会真正觉得长相真的没有那么重要,更何况你只是曾经历过一场意外。

女人,尤其是当了妈妈,既要懂得珍惜婚姻又要不惧怕失去婚姻。

努力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放弃那些让自己纠结又痛苦的无用之事。剩下的,不是自己能改变的,暂时忘记,顺其自然,听从自己的内心就好。

先学会为自己的梦想结结实实地去奋斗一次吧!对自己说,这一次,命运就在自己手中!成长成一棵可以经历风吹雨打的树,牢牢扎根,总有一天,你会一树繁花。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虽然有人会伤害你,但总有人会加倍补偿你,你终会拥有更加美好的一切。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选自优美图,感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