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的人怎么迅速被别人喜欢?

01

生活中,有这样一种人,他们性格比较内向,喜欢独处,享受独处带来的享受,可以在工作或者和朋友的相处中,总被别人吐槽情商低。当你缺少这种能力的时候,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学习这方面的技巧,从书中我们学会了微笑、聆听、赞美、记住别人名字等等,我们以为有了这些技巧就能改善人际关系,殊不知这些技巧对改善内向人的人机关系并没有作用,内向人之所以不擅长社交,多半是因为童年不愉快的经历。

02

我有一个朋友,性格比较内向,喜欢看书写作,平时没事健健身,可是最近她跟我吐槽说单位的同事排挤她,她是做公众号写作的,每次有活的时候,领导都会安排给她,每天加班到很晚,私下里总是夸她能力强,但是有了升职加薪的机会她总是第一个被遗忘的。据她自己讲,自己小的时候经常被父母打骂,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久而久之他们慢慢的学会了一个人,当有一些聚会或者同学会,她会刻意的避开。

这种心态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纠正,工作之后,她依旧这样,当部门同事一起聚会的时候,她选择回家看书,当公司集体团建的时候,她在学习画画,时间久了,在大家心目中她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久而久之就慢慢疏离她。

03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提到情商两个字,仿佛高情商的人就要和人达成一片,一个不合群的人情商就很低,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内向的人和外向的人各有特点,内向的人内敛喜欢独处,懂得自己要什么,外向的人总是聚会不断,但是往往会为了讨好别人,放弃自己的原则。所以人与人之间是存在差异的,有些人选择是混职场,搞办公室政治,但是有些人工作是以提高自己技能为目标,而忽视了讨领导欢心。内向的人也可以在职场上混的很好,只不过要想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方法。

那么内向的人怎么迅速被别人喜欢呢?

1、要树立正确的社交观念,树立信赖他人的观念

内向的人之所以不善于和人交流,一般都是由于对于他人的不信任,很多人小时候受到了家长老师的批评,训斥甚至体罚或者同学伙伴们的欺负欺骗,因此一直没能够养成对他人的信赖感,长大之后也不太愿意与人多交往,但是现在你是大人了,别人也欺负不了你了,你也不再是那么好欺骗的了,如果你想继续跟以前一样当一个独行侠,当然也不需要改变什么,但是如果你想融入社会,想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树立信赖他人的信念,养成信赖他人的习惯,你对人诚信关爱是为了赢得他人对你的信赖,但你也要对他人有信赖,信赖感是人际交往的基础,如果缺乏信任就不可能有正常的人际交往,展开人际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信赖他人的信念,培养你敢于表达自己的勇气。

2、将自己的心态由消极调整到积极

一些人之所以内向,是因为童年不愉快的经历造成的,这种经历让很多人对人机关系处于一种消极应对的状态,我们在与人交往的时候是在与他人进行信息交流,就像一台收音机,我们接收到了关于他人的各种信息,一个人有两种心态积极的和消极的一样,我们这台收音机也是有两个频道的,分别是积极频道和消极频道,接收到的是关于他人积极的信息,收到的是他人消极的信息,当我们把收音机调到积极频道的时候,我们听到看到的是他人的优点长处,对我们有恩于我们有利的事情,我们自然的会生出对他们的尊重,欣赏感激之情,自然的赞美对方,感谢对方,相反的,如果我们把收音机调到了消极频道的时候,听到看到的就是他人的缺点不足,是他人做的对于我们不利的事情对我们有害的事情,我们就会因而轻视,怀疑对方,这个时候要与对方搞好关系就非常的困难了,要想搞好人际关系,让别人喜欢你,就像那些追求成功的人,他自觉的将心态调整到了积极心态一样,自觉的将你的收音机频道调整到了积极频道,经常注意发掘他人的优点长处,有恩于你的事情,即使偶尔的收音机转到了消极频道,我们也要赶紧的调回到经济频道,这样你就能够真诚的赞美对方,感激对方,真诚的与他人交往。

3、不断的重复的告诉自己热爱社交

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又重复一次,每次30遍,坚持一个月,累计就能够重复几千遍,就能够形成信念信仰,并体现在你每天的言行里。不断用心理暗示这种方法告诉自己,自己是擅长社交的。

所以,回到问题本身,为什么内向人的不擅长社交,大部分原因是他们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良好的人际关系在于勇气与爱心的平衡,人际关系的书籍都是教人如何培养爱心表达尊重,但是对于内向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可能还是我们如何增加自信勇气,人际关系介绍的方法和技巧只适合外向的人使用,但是对于内向的人来说,重要的是培养自信勇气,如果你不说,别人通过什么方法了解你呢?所以,只要有机会,你就应该我说我说我说说说,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炼出你的更多自信和勇气,第二就是要多表达你的情感,人际关系靠的不是你的智商而是情商,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不喜欢表露情感,但是你想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就需要依靠情感的交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