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国庆翻牌子,随心所欲???

国庆来临,本以为会睡个懒觉,结果贱贱的一如既往地起了个大早,昨天,前天,依稀记得在现实里,还是在梦里有人问着我国庆节的节日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回答总是淡淡的,没有想好,谁规定国庆节一定要给自己绑定一个这样那天的计划,在到处堵车的深圳,亦或是其他地方去干一群人都去干的事,国庆节,我想翻谁的牌子就翻谁的牌子,随心所欲。就想我随心所欲的写下这段文字一样。

最近太忙了。

最近太累了。

最近甚至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真的陀螺一样。

但是说这些有用吗?就像是我说今年又没有存到钱,朋友想也没有想就来一句,那年不是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多想活的就像图片一样一样的骨子过硬有人粉。可我终究是美丽深圳里面的大多数,屌丝的活着,确每天早上晚上给打满了鸡血奋勇向前。大家眼中的我本来都以为我是汉子,而且是铁的,还有一点神经质的汉子。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是一个刺猬,浑身装满刺,别人一碰就全力包裹自己。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一只纸老虎,一沾水就溃不成军。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猫,表面凶狠,只是爱错了鱼,仅此而已。

我总是那么的喜新厌旧,无论对任何一个人和事,如果我接触的人,讲话总是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嘴巴一张,就晓得要说什么。原谅我无法违心的符合着,我是射手座呀?随性走心的射手座呀?

一直都是大手大脚的花钱,挣的不多,自从看了星座解说,内心安慰了,因为星座解说射手座就是挣一个花二个的主,2017消费和往年也不尽相同,一直处于欠债状态,然而人家都是说,把钱存银行的都是穷人,晓得贷款的都不太傻,没有银行贷款的老板不是好老板,按照这个理论推测,没有负债的人不是好人哦哦。我不尽哑然失笑。

原来我也算是不太笨,因为我有负债,只是不算太多的负责。

再次回到喜新厌旧的话题,前面几个月我一度迷恋炫斌的诗,如痴如醉,早也炫斌,晚也炫斌,醒也炫斌,梦也炫斌。我知道我是中毒了,我想我不能,我就逐步逐步的把自己拔出来,拔出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不想自己被控,哪怕只是思想。

就像是我会固定的去在一段时间去吃那家的包子一样,吃它一个来月,然后让老板都以为我断不了的时候,我断了。我怕吃包子被包子控。如果换了一个城池,没有包子,难道饿死了不成。

就像我后面迷上了简书,有一段时间,激情四射的天天在个个的简书好友里面找寻自己的影子,找寻人家上首页的成功之道,然后的然后,我一度热情投稿,一度被拒的一踏糊涂,直到七夕节来临,我所有发出去的稿无论什么样,都会被收录。

当开始收录的时候,心里窃喜一片,经常晒一下,收录只仅仅是开始,但是我还是感觉我的文字空虚寂寞冷。

为什么呢?

因为我发现别人的文字里面天南海北的场景图,我发现别人文字里面尽是古往今来的画面,那么我呢?我给了我的粉丝奉献了什么?

是唠叨?还是不如意时候的抱怨?亦还是千篇一律的自嗨文章,注定用户体验越来越不够了?

我静静的想着,我能为大家做些什么?

我能用怎样的高度影响我的粉丝?粉丝他不仅仅是粉丝,他是一种文化,他欣赏你,就是因为你积极向上的磁场影响了温暖了他枯燥的生活,我突然就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当你开始你写字不是为自己的随心所欲的时候,你就会不断的看过去的自己一无是处。

就像赵薇说的,我从来不敢回头看开始的戏,我自己一看就是觉得当时的自己多么的不完美。

就像我经常白天工作和生产部吵架吵到天翻地覆,到了天黑就觉得老板说的对,你自己怎么不好好自己有没有错?自己没有错别人怎么去说你呢?

生活就是这样,道理人人都懂,但是脾气就是像从娘胎出来一样,一点就着,就像我经常大言不惭的说某某某,你就那三毛钱的出息?

难道我自己的出息超过三毛了?

我又在一次又一次的眼泪里明白,原来世界很大,我很小,为什么那么渺小的就像风中一粒微尘的小小的我,平时为何那么那么的死要面子,从来不知道何为低调?生活不会因为你的任性让你在已经过去的一秒去从新开始一个你想要的完美自己。

我们能做的,可以做到的不过就是接受那个不完美的自己,包容她,然后潜移默化的去改变他。

最近看琢磨先生的用幽默的方式度过一生,我总是在里面看到那个我自己。书是一个好东西,我们不曾有过的经历都可以在读的过程,来一次洗礼,来一次旅行。每个喜欢在文字里面矫情的人,生活不一定矫情,就像一个文字里面,社群里面聊天火辣辣的人,生活不一定开放。如果你有错觉,认为人家好泡,你就大错特错了。

喜欢字里热烈,现实文静的只不过是满足个人的AB面。

就像我今天看到的,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一个经典人生课一样,当赵白石说,老师你变了,你清廉,大义,爱国爱民,怎么成了今天这样?

张长清回答到,不是我变了,是我一直都这样,是你需要一个那样子的老师,于是我就给你我那样的一面。

心疼我赵,在狂风暴雨里舞剑泄洪,为什么?就是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呢?

为什么?

我们的生活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又在用那一面去在对付我们的人生?

我们活在一样的世界,经历各自不一样的人生,我们想给人家看那一面就看那一面?

但是午夜梦回时,我们的心他该何处安放?

小编今天又在这里胡扯一些我自己都不太懂的人生,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想起来了我的初衷,我们无论在国庆节,还是其他任何一个日子里面,走过路过的人生,都是靠自己去翻牌。

具体自己是翻快乐的,贪婪的,亦或是积极向上的,消极怠工的,选择权不是别人,是自己的心。

就这么停下吧?

顺祝大家双节该吃吃该喝喝,不要怕胖,不多吃,怎么减肥呢?


同学今天煎的爱国饼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本周日(7月2号)店里的大内主管兼收银我的小姑子伟伟要回趟老家。唉,啥也不说了,此处省略n个字。。。从3月1号到今...
    大尾巴猫鱼面阅读 86评论 0 0
  • 真的是一本好书。 真正有故事的人才能写出触动人心的故事;没有故事的人只能无病呻吟,写那些无用的鸡汤,试图感动自己同...
    QIan书吧阅读 671评论 0 5
  • 对于每个职场人来讲,搞好人际关系都是至关重要的大事,所谓的人际关系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讲的人脉,而人脉在职场则决定我...
    杨小野阅读 1,893评论 8 73
  • 大阪
    小鸥519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