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如初见,无关风月

    H是我在大学第一个认识的异性吧,我们是同班同学,军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帽子弄丢了,后来他在班群里说捡到一个帽子时,我才意识到是上午军训休息时我落在操场的,下午在军训的时候还给了我,就这样我和H有了第一次接触。H算不上是长相出众的男生,个子并不高他,皮肤却很白,正所谓“一白遮白丑”,哈哈,他也算是清秀的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H是个比较忧郁的男生,每天空间动态里都是他发的忧伤的句子,一个失眠的夜晚,无意中和正也失眠的他

聊上了。聊过之后才知道他正处于失恋当中,那个夜晚H向我吐出了他的心事,听到他的故事,我也被感动了,一起携手走过高中三年的女朋友,却在毕业后向他提出了分手,用情太深的他为此整日消沉,已经失眠了好几个月了,那段日子是他最难受的时候。而我恰巧在这个时候误闯入他的世界,窥探到他的秘密。也许是出于同情,那个失眠的夜晚,我们相互交换了彼此的秘密,两颗寂寞的心渐渐的靠近,后来我们在QQ上的互动越来越频繁,每晚的聊天也渐渐成为彼此的习惯,那段时间,我们亲密的无法不说,他也渐渐走出了失恋的阴影。可是这样的友谊仅仅局限于虚拟的网络之中,平时上课见面都是不怎么说话的,微微一笑,好像这也成为了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的平安夜,我们有了第一次正式面对面的交流,那个夜晚,漫天的孔明灯,照在我们青涩的脸上,关于青春的伤,关于对未来的迷茫,关于种种,那一刻,仿佛所有的不愉快都随着孔明灯飘散而去,银河中两颗星星邂逅了,漫漫人海中两颗心靠近了。也许上天注定安排了这么一段缘分,让彼此能够互相安慰,彼此照顾。H有胃病,但是他又不肯吃饭,有时低血糖,脸色苍白。有一个晚上,H说他没吃晚饭,因为担心他又低血糖,我为他叫了外卖,他那个感动啊,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说你至于吗?他说,你知道吗,你还是第一个为我做这些的人。后来我们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但是关于爱情我们却都选择了只字不提,也许我们是相互喜欢的,也许我们都享受着彼此能够陪在身旁,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转眼间就到来了,期末考试之后,大家各自都要回家了。放假那天,我们相约在火车站,他十点的火车,我十二点的火车,在车站,火车来的时候我去送了送他,一直看着他上车,那一瞬间,不知怎么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因为不舍,因为会分开好久好久,因为身边没有他的陪伴。那时对于他的感情就已经开始慢慢的变化了。从来没有觉得离开一个人会这么的难过。

      那个寒假在家,我们彼此分享着生活,分享着不同地域的文化习俗。除夕那天,我们拿着手机,倒数着新年倒计时,烟花绽放的瞬间,对着电话那头大喊,新年快乐。他说,还是我快,说着,我们都笑了。

      我们都彼此承认过,我们是喜欢着对方的,可是在相处下来,却发现彼此都给不了对方想要的感觉,从一开始的那份悸动,轰轰烈烈的认真之后,却经历不起平凡,那样以朋友的方式相处过,我们以为那就是爱情,我们以为彼此可以携手的走下去,可是我们都错了,是我们想要的太多,在乎的太多,才会犯错。匆匆那年,我们真心喜欢过,那些留在回忆里的点点滴滴,随着那漫天的孔明灯化作美好的愿望,消逝在某个夜晚的夜空。

       以后的以后,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就好像从来没认识一样,故事的结局,我们行走在不同的轨道,也许多年以后,他从我身边走过,我会轻轻的对身边的人说,看,那个人我曾经喜欢过。

     安静的开始,安静的结束,像一场仲夏夜编织的美梦,有些情节渐渐变得模糊,它发生过吗?亦或着它原本就是一个梦呢?少年扬起的嘴角,空间里暖心的聊天记录,漫天的孔明灯,这是我们所经历过的吗? 原来一切只如初见,却无关风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inux下adb devices 无法显示设备 今天打算在电脑上搞一下黑域,发现好久没开了。手机一加3T,电脑l...
    rainboom阅读 936评论 0 1
  • 空吧学习,参与新事业的动机每晚自问自答和为社会为世人勇力自我牺牲,每晚自问自答,每天下班之后,在工作的时候,我们自...
    武厅887685阅读 392评论 0 0
  • 今天课上老师偶然提到罗大佑,听到那句“来易来去难去”时,眼泪竟然没忍住,流了下来,不记得究竟是何时听过这首歌,只知...
    我是牧叶阅读 3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