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跃迁实施方案25问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跃迁式成长就是一种跨越式、非线性成长。

Q02:您为什么要采用跃迁式的成长方式呢?

我想找到高手的暗箱,实现少做多得,而不是陷入“低水平的勤奋”,在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如果不能实现跃迁式成长,那将会被掌握跃迁式成长的人分分钟碾压。

二、外部环境

Q03:您认为整个外部环境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变化对自己的影响是什么?

1、让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搜索引擎找到很快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不需要再去重新思考、记忆;

2、让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购物、缴费,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

3、各种机会更多,但是竞争也更惨烈,以前是在一个熟悉的小圈子内竞争,现在是和无数的陌生人竞争;

4、每天都有海量的新闻、信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在抢夺你的注意力,如果缺乏判断能力,很容易被淹没;

5、信息的获取越来越容易,但大部分的信息并不是知识,经典的知识获取越来越难;

6、陌生人的协作越来越多、越来越重要;

7、让我们花极少的钱获得业内顶级大牛的分享,让自己少走很多弯路,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象的。

Q04:这些变化中,哪些可以被自己利用,哪些一定要防范风险?

让我们可以和陌生人协作完成任务;

让我们可以不需要记忆太多东西,只需要培养自己搜索知识和识别知识的能力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让自己宝贵的注意力被各种各样的诱惑无情的收割;学习知识、辨别信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明辨是非,避免上当受骗。

三、现状分析

Q05:您现在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呢?(城市、工作、能力、兴趣、优势、资源、过往经验、情绪状态、婚姻家庭、最大阻碍等)分析得越细致,越容易成功突围。

城市:长沙

工作:铝箔行业精益生产

能力:拥有发现并解决影响生产成本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推动项目的能力。

兴趣:读书、思考、写作

优势:能更好的发现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更强的行动力,不拖延

资源:拥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

过往经验:以前是在沿海城市工作

情绪状态:现在处于一个很平和的状态,不再焦虑,用长期的视角看待事物

婚姻家庭:已婚,一家三口

最大阻碍:自己没有勇气去追求改变,比较安于现状,患得患失。

四、目标设定

Q06:根据自己的状况,您认为当自己做到了什么就可以实现一次跃迁呢?

我认为当自己通过跨界联机学习,使自己的思考能力的提高,拥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和更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可以实现一次跃迁。

Q07:请具体描述跃迁后自己的样子,那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你在场景中会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感受到什么?

我跃迁后的场景是进入公司的管理层,能够管理一众下属,让他们对自己心服口服。我会看到、听到他们聆听我的指示和教导,我可以感受到高度的认同感。

五、跃迁战略

Q08:您认为战略是什么?战略对于自己发展的意义在哪里?

战略是一种思考能力,而不是行动能力。战略是指大的方向,是“大处着眼”的“大处”。

战略对自己的发展起一个方向性的作用,他能保证自己在正确的方向前进,只有战略正确,才能做到少做多得。

Q09:您的能力圈是什么,为什么您认为这是您的能力圈?

我的能力圈是运用精益思想解决公司中存在的生产成本高的问题。

因为这个能力圈从同事的反馈和自己的感受来讲,都是高度契合的。

Q10:从古典老师的三次跃迁中,您得到的收获是什么?

我得到的收获是:要实现跃迁,必须找到自己的高价值区并战略性专注,用最有把握的方式取胜。使用头部策略,利用幂律定律,持续找重点,在重点中再找重点。跨界联机学习。

Q11:如果您要使用头部战略,您需要对自己当下的生活做出哪些调整?

我需要在关键的技能和地方持续打磨,使自己专注于高价值区,像罗胖一样打磨自己的刀锋,使自己在某一细小领域形成比一般人厉害得多的能力。

Q12:您对自己“专注”的评价是怎么样的?您可以有效控制自己的注意力么?您可以有效地让自己战略专注么?您要如何让自己精准选择,保持专注呢?

现阶段我还是没能做到长期战略性专注于高价值区,老是调整自己的目标。

我必须找到自己的高价值区,长期战略性专注,不受环境和别人的影响而动摇,以长期的视角来看待问题和选择。

Q13:您对自己的“迭代”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如果要增加自己的“迭代”速度,您要如何做?

我对自己的“迭代”的评价是:很不满意,没有去持续迭代,多的只是一时头脑发热。

我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去看得见别人的好,要不断将学到的知识形成知识晶体,以便随时可以用于学习、生活和工作。我早跨界联机学习,使自己的专业领域能力提升。

六、跃迁重点任务

Q14:如果您要实现跃迁的目标,您要做哪些重点任务呢?

1、高质量完成《跃迁》书籍阅读和共读,完成各项作业和任务;

2、高质量完成《跃迁》读书高手文章写作;

3、进入跃迁群,和各界高手跨界联机学习;

4、将自己学习到和领域到的好的知识形成知识晶体;

5、将以上学到的方法论持续践行。

Q15:这些重点任务分别要达成什么样的成果?

成功加入永澄老师和古典老师的跃迁群,和各路高手跨界联机学习,使自己具备用跨领域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Q16:自我验证:这些重要任务都完成后,自己是否能够实现跃迁?如果不能,您还需要再做些什么?

能够,如果不能,我还需要深入理解和不断践行书中提到的各种跃迁策略。

七、保障措施

Q17:如果当您遇到困难、情绪波动的时候,您要如何面对问题?

思考该问题从长期看会有什么影响,很多问题短期来看痛苦,但长期来看,具有很大的收益。

Q18:请尝试着找到一个自己一直在出现的问题,并用破局的思路将问题解决,并记录问题和解决过程。

说一下现阶段用破局思路解决的一个问题,因为公司生产产品的特殊性,本司有一部分产品生产出来是没有客户需求,需要将规格发给客户挑选,因这类产品产量多、库存高、一直没有找到好的定置规则,要发货时,需要在所有该类货物中寻找需要发货的成品,导致库位定置困难,发货效率低。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公司,我通过按产品的月份将其划分为5类,找箱范围大幅减少,效率有较大提升,问题得以解决。

Q19:如果一个反复出现的问题困住您,您希望要如何用破局的方式搞定问题?

需要跳出问题来看这个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再做第一序改变,而要做第二序改变,只有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Q20:您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请至少列出3条以上的方法。

1、利用幂律定律,持续找重点,在重点中再找重点,用20%的时间掌握80%的知识,聚焦于高价值区;

2、跨界联机学习,多学习其他领域人士的学习方法和知识,使自己专业领域的能力大幅提升;

3、将学到的知识按流程图、树状图等形成知识晶体。

Q21:您的跃迁过程是否可以写成一本书,如果您要准备写成一本书,都要写哪些内容?

是,我会将自己在跃迁过程中的所做所为、感悟、他人的感悟和启发等汇聚在一起。

Q22:您在个人发展中有没有为人处世的原则?请罗列您的原则。并判断哪条原则可以帮助自己成长而哪条会限制自己?

我的原则是选择真诚待人,自己不会主动背叛,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如果被别人背叛和伤害,我一般不会选择原谅。

“选择真诚待人,自己不会主动背叛,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则可以帮助自己成长。

“如果被别人背叛和伤害,我一般不会选择原谅”则会限制自己。

Q23:您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进行哪些方面的自我修炼呢?如果可以的话,将这些自我修炼的任务写入“重点任务”。

我要重点修炼:

1、看世界,开放而专注,要能看得见别人的好。

2、看自己,迟钝而有趣。解决问题和看待问题时,不要第一反应,而要第二反应。

3、不对别人的背叛长期怀恨在心,要学会往前看,要学会原谅别人,如果改正的话,可以再次合作,既往不咎。

八、自我激励

Q24:如果您的跃迁目标实现了,您希望给自己一些什么样的奖励?

我希望去国外进行一次长达7天的旅游。

Q25: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可以给自己一些激励的话,您希望对自己说些什么?

相信梦想,你真的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非线性成长,能级跃迁。 Q02:您为什么要采用跃迁式的成长...
    周锦绣阅读 204评论 0 0
  •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在现代万物互联的社会下,如何根据自己的站位,利用规律和趋势...
    小花的蓝田阅读 478评论 0 0
  • 一、澄清目的和意义 Q01:您认为什么是跃迁式的成长? 我认为跃迁式的成长就是质的飞跃,包括思维方式、能力(分析、...
    Monsieurbillsjy阅读 464评论 0 8
  • 引子:这是一篇标题很牛,内容更牛的文章! 2017年是我个人快速成长的一年,在遇到易仁永澄老师后,这个趋势就更加明...
    贪睡的点点阅读 416评论 0 2
  • 思念与梦的关系 被打捞起 一种落魄的 性暗示 在这突然 下雨的天气 突然想写一首 关于你的 诗 不过 需要什么 足...
    刘不里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