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姑奶奶准备的睡前小故事 - 草稿

1.之前有一段时间情绪很不稳定,经常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小事突然很难过,甚至非常一边想着伤害自己一边觉得好蠢。

大概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有一次突然就很难过了,第一时间想到了我的一个朋友然后给她发了消息说我好难过。她没有像平时一样秒回,过了一会自己也想开了,然后做了其他事情。晚上再看回复的时候她给我发了好多消息,特别着急那种,还叫我不要冲动,然后好多未接来电。我回复以后她还一个劲问我真的没事吗不要骗她巴拉巴拉,最后让我注意身体不开心了找她。全程没有一句你怎么不回复我担心了这样的抱怨,后来无意间发现她那天跟其他朋友的聊天里很急的问他们知不知道我去哪了,一直不回消息这样的。瞬间就觉得好暖|・ω・`)

话说感觉自己扯了好长一团……


爷爷:你看你婆,整天就知道和那些老婆婆些一起去求神拜佛的,像个疯子样。

我:爷爷,你要理解一下,婆信这些也是想我们一家都平安,都……爷爷:都没时间陪我一起看电视


他说他晚些就回来。

翻来覆去的躺在床上等他,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按耐不住终于给他发了消息“你什么时候回来?”“现在”

雀跃的奔到床边,坐在阳台上往下张望…

终于看见他的身影…

又奔到走廊电梯间想着先他一步去楼下接他。

电梯门开的刹那谁曾想他先上了楼,看见我就抱了上来“等了很久了吧?”

这种安心感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呢。


奶奶从来都是不愿独自一人出远门的,因为她挂念爷爷,总会念叨:“他太懒,我不在家,他不会好好吃饭的”。



心理学家在研究“如何保持爱情鲜活”课题,把一对模范夫妻分别安排在不同的房间采访。

“我是个笨手笨脚的人,什么都做不好。昨天她饿了,我只能给她煮碗方便面。其实,我很爱她。”

“他是个很浪漫的人,有时还会给我做饭。喏,昨天晚上他还给我煮了方便面。我爱他!”

不过,现在他似乎已得到了答案。


森林里,无尾熊睁开眼睛,头顶上大片大片的绿叶在剧烈地摇晃着,他浑身的棕色皮毛也死死地扒住他的身体,无尾熊兴奋地高声叫到:“好大的风呀!也下雨了耶!我要去告诉短耳兔。”

短耳兔住在地下,无尾熊需得通过地下隧道才能到达,他一路走着。地下的其他兔子看见无尾熊,他浑身柔软的皮毛上颤巍巍地挂着小小的晶莹的水珠,带着精致的妆容的兔子低下了头,暗恼没带伞;牵着妈妈手走路的小兔子开心得蹦得老高;背着书包的兔子信心十足地从包里抽出一把雨伞,炫耀地走着。

无尾熊走了好久,终于看见短耳兔坐在石头上看书,忍不住喊了一声。短耳兔把埋着的头伸起来,一看见无尾熊,笑盈盈地回到:“阿无,阿无,下雨了呢!!”

阿无看着短耳兔,微笑地点点头........


在一个暴风雨的天气,王子落入了海里,一只小美人鱼把他救回了海岸。

小美人鱼爱上了王子。

“我要变成人,嫁给王子”。小美人鱼说。

“可是海里的女巫会让你用美丽的嗓音作为代价,每走一步路都像走在刀刃上一般痛苦,而且王子有可能不喜欢你。”众美人鱼都劝她,几百年前海里的七公主就是这样失去了嗓音,最终也没得到王子的爱,据说还化成了泡沫。

小美人鱼不听劝,跑到女巫那里要求给她变出双腿。

与想象中不同,女巫竟然痛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没让她用任何东西交换。

小美人鱼看着长出来的美丽双腿,高兴地要游出大海去见王子。

“孩子”,女巫叫住了她,把一颗珍珠放在了她手心,“如果王子不爱你,不要伤心,吞下这颗回元珠,回到海里,就能忘记过去,长出鱼尾,依然是海的女儿”。

“您这是……”

“要好好爱自己”,女巫转身离开。黑袍下,隐约露出一双腿。



青蛙很苦恼,因为它从来没有收到过别人的来信,它觉得很伤心。

田鼠见它愁眉苦脸的样子,便问他怎么了。

青蛙说,从来没有人给我写信。

田鼠听了之后,立刻回家开始写信,信是这样的:

亲爱的青蛙,你好吗?我很想你。你的朋友田鼠。

写完后,田鼠把信交给蜗牛,托他送给青蛙。

三天后,田鼠遇到青蛙,便问他,“喂!(#`O′),青蛙,你收到我的信了吗?”

青蛙说,没有。

田鼠说,我给你写了一封信,让蜗牛给你送过来。

于是青蛙和田鼠一起等这封信,双双觉得很快乐。

又过了十多天,蜗牛把信送到了。




幼儿园小男孩把舔了一口的棒棒糖给了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拿起棒棒糖问:

“我吃了万一怀孕怎么办?”

小男孩霸气的说:

“生下来,咱仨一起上幼儿园。”

这是我听过的最负责任的话。




一场大雪过后,书生在门前发现了一只冻僵的白狐,他把白狐抱进屋里,将家里仅剩的几块柴火全部填进火盆里,烘得屋子里暖暖的,过了好久,白狐才恢复了知觉,睁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望着书生。

“狐狸兄你可算是醒了,要不然我这个冬天可就要一个人受冻了。”书生摸着白狐那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脸笑意。

家里没了柴火,整个冬天,书生就把白狐放进怀里,紧贴着自己的胸口,然后一边读书,一边瑟瑟发抖。

转眼到了春天,书生收拾好行囊,准备进京赶考。

“狐狸兄,等我考取功名,就会有烧不完的柴火,到时候把你请过去一起过冬。”书生说完,就离开了。

那一年,书生状元及第,从此一箭青云,没几年便官至尚书郎。

又过了几年,书生被人陷害,皇帝把他收付诏狱,腊月问斩。

行刑的日子,漫天飞雪,书生被塞进笼车,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囚衣,剔骨的寒风伴着路旁看热闹人的唾骂,书生面色铁青,万念俱灰。

这时,路旁的房子忽然燃起了大火,火借着风势蔓延开来,很快整个京城便陷落在火海之中。

大火把天烘得暖暖的,雪花还没来得及落下便就先融化了。只见从火海中走出一个女孩儿,踹飞了几个押送囚车的士兵,然后一掌把囚车劈开,笑盈盈的望着书生。

“这京城果然是富庶之地,估计我放的这场火烧一年也烧不完。”女孩俏皮的说道。

“你是……”书生用力睁了睁眼睛,一脸茫然。

“你这书呆子,还真的忘了我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救你了。”女孩一边笑骂着一边扑进了书生的怀里。

女孩将脸紧紧贴着书生的胸膛,喃喃道:“我是你的狐狸兄啊,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让你这臭呆子受冻了。”

书生看着女孩羞红的脸,目光顿时柔软下来,伸出手,揉了揉女孩的脑袋。





从小他就不喜欢吃鱼香肉丝,但是她特别喜欢吃。

第一次出去吃,他让她点菜,她点了鱼香肉丝。他没有说不要,虽然他尝不出来什么好。

第二次出去吃,还是她点菜,继续点了鱼香肉丝。他依然尝不出来什么好。

很多很多次,很多很多盘鱼香肉丝,他都没有说不要,但依然尝不出来什么好。

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即使他不喜欢吃,他也习惯了跟她一起出去一定会有一盘鱼香肉丝。

而她,却一直都不知道,他并不喜欢吃鱼香肉丝呢。




在一个羊的国度

每个羊公民修剪的毛发

都会浮到天上织成云

每当地上的羊儿结婚了

就会有爱心飘上云端

爱心撞到云朵

会掉下一只只新的小羊

夜里

有个孩子还没睡着

趴在窗台上数羊

一只小羊,两只小羊,三只小羊……

嘘,不知道的大人

还以为她今晚又失眠了



女朋友父母离异,一直和妈妈生活,这导致她一直对爱情有些抵触。

那天我从她家离开,刚到楼下,“叮”,手机响了,她发来一条微信。

“我不相信爱情”

我正想回点什么来安慰她,手指刚碰到屏幕,“叮”,又一条消息。

“但我相信你”



男孩有时候会想,自己为什么对女孩完全没想法。

是因为太了解她了吗?毕竟是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

难道自己喜欢男的?似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男孩狠狠的摇了摇头。

男孩决定做点什么。

高考结束那天,男孩捧着鲜花去找女孩时,发现女孩在花坛边,她旁边的男孩憋红着脸,像是用尽全部力气。

男孩想了想,把花扔了,走上前拉起女孩的手,一言不发。

两个人大吵了一架,晚上,躺在床上,男孩想,我搞砸了。

第二天,男孩开门,女孩捧着一束鲜花,笑着说道:“我错了,原谅我好不好?”


今天一个人去省博物馆。

看珐华瓷器的时候,一对母女站在我的旁边,妈妈刚好给女儿讲:“这是无价之宝噢”

女儿不解的问:“无价之宝是什么呀?”

妈妈说:“就像现在的你一样,独一无二,再没其他的了。”




每天早上她的位置上都有一份酸奶和三明治。

情人节这天,早餐旁放了一只玫瑰。

她笑,拿起玫瑰嗅了一下,插到笔筒里。

同事找她来拿文件,惊讶:“你脸上怎么起了小红点?”

视线一转看到笔筒里的花,“你花粉过敏还——”

“没事,开心。”

同事摇头叹气地走了。

去茶水间接水回来,看到熟悉的身影正偷拿起她的花要往垃圾桶里丢。

“喂。”

男生脸上是被抓包的的慌张,“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我也喜欢你。”她说。





一天晚上,美棠突然说她想吃杏花楼的马蹄小蛋糕。家附近没有杏花楼,但较远的一个小区里有一家,骑自行车单程需约二十分钟。当我骑车赶到店里已经很晚,幸好还能买到马蹄蛋糕。可等我终于把蛋糕送到她枕边,她又不吃了。

我那时年已八十六岁,儿女们得知此事无不责怪我不该夜里骑车出去,我也明知此时美棠说话已经胡涂,可我总是不能习惯,她嘱我做的事我竟不能依她。




“起床了,懒虫。”她不耐烦的说着,把枕头扔到他脸上,“才七点嘛~”他总是这样回答

医院,病房里。

她握着他的手,说:“我走了,那个六点的闹钟你就别留着了,多睡会知道吗





女朋友最近迷恋上一款手游,我怕她在游戏里被人勾搭也就一起玩了这款游戏,晚上回到了家,女朋友又急忙开了游戏。

因为要沟通,女朋友打字说把语言开开。

我因为没找到耳机,父母也睡了,就打字回她

“家里人都睡了,耳机没找到,语言开不了”。

过了几秒,女朋友在游戏公屏打字

“谁说家里人都睡了,我不还没睡嘛”。




老实人张三丰从身边摸出一对铁铸的罗汉来,交给俞岱岩道:“这对铁罗汉是百年前郭襄郭女侠赠送于我。你日后送还少林传人。就盼从这对铁罗汉身上,留传少林派的一项绝艺!”

你给了我一件不起眼的礼物,我贴身藏了一百年。我不是不知道你心里完全没我,我只是心里有你。 ----老实人张三丰。




我:其实我很想看你吃屎的样子!

妹子:你在作死吗?

我:不喜欢的人,干什么你都觉得都是在吃屎,喜欢的人,吃屎你都觉得可爱,我想看看你到底有多可爱





大雪,小屋,孤灯。

北风怒号,雪片簌簌地飞舞,砸在小屋的窗户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小桌上,一盏油灯地微弱的闪着,照亮的是一把剑和一个侧影。

剑客无言,坐在小桌旁边,安静地闭着眼睛。

决斗,一场恶战,两把剑,疾风踏浪对阵细雪之舞。

狂怒的大雪,旷野上孤独的小屋,顽强燃烧的油灯,天下第一剑侠的争夺。

有脚踏雪地的声音,剑客听到了,对手来了。

他起身按剑,深知一出门便是透骨的寒冷和冷峻无情的剑锋。

剑客睁开眼睛,微微一笑,这一生对剑的执着和热爱都挥舞出来吧!

“吱~”,木门却突然被推开了,进来一位年老的妇人,剑客认出那竟是她的母亲。

母亲发话:“哎呀,打什么打,我才知道她是早年你李叔叔家的女儿,这丫头可是与你有婚约在身的!”

剑客往母亲身后看去,发现她的手还牵了一个纤细修长的手,那里站着个一袭红衣一瀑黑发的姑娘,姑娘害羞地低下了头,眼睫毛一眨一眨的,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可爱。

“来来来,喝鸡汤,刚炖好的芦花鸡”,母亲从地上的篮子里拿出一个瓦罐,拂去上面的雪,又拿出几副碗筷对剑客说:“你小子别傻站着啊。”

姑娘将一把好看的剑放到桌上,名剑成双。

剑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赶忙把油灯的油加满,金黄温暖的灯光瞬间充满了小小的木屋。




两个人分手后多年,在一个城市不期而遇。男:你好吗?女:我很好。男他好吗?女:他也很好,你好吗?男:还好。女:她好吗?男:她刚刚告诉我她很好




小兔子跟小乌龟是好朋友。

有一天,小兔子突然找到小乌龟说,昨天我听小狐狸讲了个故事,说兔子跑不过乌龟。我不信,想跟你比比。

小乌龟说,那故事是假的,乌龟怎么可能跑得过兔子。

小兔子说,我不管,我就要证明给其他动物看,兔子能跑赢乌龟。

看着小兔子坚定的眼神,小乌龟无奈地说,那你想怎么比?

三天后,小兔子来到约定好的比赛场地时,看到小乌龟正满头大汗挖跑道边上的一棵树,于是上前问,乌龟,你干嘛呢?

小乌龟抹了把汗,气喘吁吁地说,我也听了个故事,说以前有只兔子由于跑得太快,一头撞死在树上,被愚蠢的人类捡回去吃掉了。你这么想赢我,我怕你出意外……




女孩从母亲手里接过山寨时,母亲告诉她,男人,是要靠抢的。

于是女孩下山,抢了一个路过的书生回了山寨。

书生看上去很秀气,被抢回来后不吵不闹,就在房间里安安静静的看书。

女孩偶尔会来看看书生,一看,就是一整天。

朝廷的军队来攻打山寨了,女孩一眼望过去刀枪如林,战阵如云。

于是女孩放了书生,提刀上马。

两军对峙,女孩惊讶的发现书生身着铠甲,立马横刀。

书生看着女孩说:“姑娘,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在下今日,特来抢亲。”




前几天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喝醉了,结果嚎啕大哭了起来。

说实话,我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有一双手一直在我头上摸,很舒服,很软。

突然想起在高三的时候,课间趴在桌子上休息,她突然一只手摸了我的头,还一直揉,还是很舒服,很软,我忍不住抬起头问“这么揉舒服吗?”。

“舒服呀”。当时是她,现在还是她



姥姥和姥爷老吵架,姥爷倒是无所谓,吵了就吵了,照样打牌遛鸟,但姥姥不同了,一难受就是好几天,不笑不讲话,子女们就没事开导呀,但怎么开导都不行,小姨性子急,终于受不了了,翻出姥姥姥爷年轻的照片说

“反正也吵得过不下去了,不如离了,都落个清静”。

一听到这姥姥急了,急忙抢过照片,“你怎么这么不孝顺呀!他看见我不开心这么长时间,会哄我的,你懂什么”。

一会姥爷回来了,也是什么话都不说。

只是案板上多了盒桂花糕,姥爷有糖尿病,不能吃甜的。




小女孩儿每天都上山采蘑菇。

这天,她采蘑菇的时候路过猎人的陷阱,那陷阱抓住一只半大的小兔子,见小女孩儿来了,慌慌张张地想躲起来,无奈腿被夹子夹住了,只能原地刨土。

小女孩儿看兔子还这么小,有些于心不忍。

她走过去把兔子放了出来,给了他一朵小蘑菇,又捏了捏他的小耳朵说:“给,快回家去吧,以后不要再往这儿跑啦。”

猎人的陷阱放在下山的必经之路上,从这以后,她每天都能看到那只蠢兔子,被陷阱夹住,然后垂着小耳朵,瞪着满是泪花的大眼睛,默默地看着她。

终于有一天,她把兔子放出来,气急败坏地说:“我说你也太蠢了吧!今天没有蘑菇啦,以后都没有了,再被捉住,你就被做成剁椒兔头算了!”

话音刚落,小女孩儿一脸诧异地被树咚了,小兔子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男孩儿,屁股后面一个小绒球尾巴,脑袋上顶着一对小耳朵,从身后掏出一束蘑菇,奶声奶气地说:“小姐姐,嫁给我!”



“好饿啊,今天又没有梦可以吃。”

“你每天都要吃梦吗?”

“对啊,每天都吃,但不是每天都能吃饱。”

“这样啊……那什么样的梦最好吃呢?”

“当然是美梦啦!那种充满幸福感的美梦,软软的,糯糯的,只是看着就知道好吃极了。”

“听起来像汤圆儿。”

“汤圆儿是什么,好吃吗?”

“好吃,你长得就很像汤圆儿。”

“呃……我可一点儿都不好吃,不跟你聊了,我要去找吃的了,再见。”

“啊……再见。”

那个圆滚滚的团子一蹦一跳地离开了沐沐的窗边,很快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已经是第五天了,沐沐每天都做噩梦,半夜惊醒的时候吃梦团子经过她的窗边,就会停下来跟她聊两句。

沐沐想让吃梦团子吃饱。

她每天都去健身,每晚都看好多治愈的电影和温暖的故事,睡前都要喝一杯热牛奶。

沐沐睡得越来越香,也真的做了很多很多美梦。但她再也没见过吃梦团子。

有一天早上,她醒来的时候,发现窗边有一张字条。

“谢谢你的美梦,它们看起来都很好吃,但我是个有原则的吃梦团子,我只吃噩梦,让人充满幸福感的美梦,只是看着大家幸福的笑容就让我很开心啦。以后你再也不用怕做噩梦了,吃梦团子一定会来帮你吃掉它们的。”




两人商量好一起出石头,最后男孩出了剪刀,女孩出了布。




将军带着他的部队打了很多年的仗

他们攻无不克

战无不胜

将军觉得自己拥有这世上最强大的军队

直到他在皇城的拱桥上遇到了那个姑娘

他不动声色第跟她擦肩而过

内心却早已兵荒马乱

自此将军每天都候在桥上

若是能见到那姑娘

他便心满意足

终于

他鼓起勇气准备上门提亲

派人多方打探才知道

那姑娘是个公主

被皇上钦点了跟吐蕃和亲

三天前就启程了

第二天一早

将军提枪上马

准备去打这最后一场单枪匹马的仗

出得营外

军队数万子弟兵早早地列阵在前

将军一愣

“众将士,这是何意?”

数万人齐刷刷地大吼,吼声直冲上云霄。

“杀到吐蕃,夫人面前。”





杀手

“姑娘,咱们有话好说,能先把刀子放下吗?”

秀才一边流着汗一边说着,一把匕首紧紧地贴着他的脖子,已经有鲜血从皮肤里渗出来了。

匕首的主人翠衫褶裙,娇靥杏目,眼神却似那腊月梅枝上挂得冰楞儿。

“不想死的话就滚到外面给我守门,没我招呼你敢进来要你的命。”

“好,好,好,谢姑娘不杀之恩!”

夜里繁星点点,月光拖着秀才的影子,从庙堂一直拖到了石阶上。

他回头看了看睡在墙边的少女,叹了口气。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细碎的脚步声环绕在庙外,秀才手腕一抖,一把匕首从袖口落到了他的手上。

第二天清晨,少女伸了个懒腰,突然警觉地站了起来,秀才不见了,她闻到了血腥味儿。

她握着匕首,小心翼翼地踱到庙外,庙外满地横尸,看衣服正是一直追杀自己的那帮人。

她愣了好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挽起袖子,胳膊上的伤口已经被上了药,还用布带裹上,打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



“姑娘,抱歉,我玩大冒险输了,需要亲你一下,你愿意帮我吗?”

女孩看了一眼男孩,害羞地低下头,脸红红的。

男孩凑过去,轻轻吻了女孩额头,女孩身体微微一颤,脸更红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大冒险。”

“我知道…”女孩说着,脸越发地红。

“因为我选择的是真心话,”男孩说道,“我喜欢你。”



从前村子里有位锁匠,他可以给任何东西安上一把锁,从电视到烟灰缸,从可乐罐到水族箱,而且他安上的锁只有他本人配的钥匙才能打开,因为手艺精湛收费合理,找他安锁的人非常多,其中不乏大户人家。

锁匠有个习惯,每次交掉钥匙以后都会用另配的一把备用钥匙打开自己造的锁,去看看客户要求他配锁保管的东西,无论里面金山银山多么琳琅满目,他都不会动一丝一毫,这是他的职业操守。他见过从地板堆到天花板的钻石金币,也见过一万年才能结出来的满树人参果,他见过养在浴缸里的人鱼,也见过爬了满床的蜘蛛,他什么都见过,他什么都没动过。

直到一桩特别的生意找上门。

那是一个每天给他送快递的姑娘,有着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以及温顺的表情。姑娘求他在她的心上安一把锁,锁匠想了想,还是答应了。

交工以后,锁匠照例用钥匙打开锁进去看一看,在姑娘的心里,他看见了他自己。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走出姑娘的心房,该如何跟姑娘交代,他如果把心房里的自己拿走,这又不符合他的职业操守。

于是,他把自己反锁进了姑娘的心里。

村子里没人知道小锁匠去了哪里,有人说他去旅行了,也有人说他去了外地结婚生子,一切如常,除了心里住着爱人的姑娘,她每天都特别开心,每天晚上临睡之前都会开锁把小人放出来讲好玩的故事给她听~







1.蛇先生是动物园的蛇先生。

小仓鼠是动物园里蛇先生的晚餐。

“蛇先生!你打算吃我吗!”

“……”

“蛇先生!你确定不先洗洗吗!”

“……”

“蛇先生!!你吃东西不拔毛吗!!”

“……”

“蛇先生!不拔毛的话……”

“闭嘴!再吵我就真的吃了你!”

2.反正蛇先生还是动物园里的蛇先生。

小仓鼠却变成了蛇先生的储备粮。

“蛇先生!今天你饿了吗!”

“……”

“蛇先生!!那你现在饿吗!”

“……”

“蛇先生!你吃不吃玉米粒啊!”

“……”

“蛇先生!你……”

蛇先生张开蛇嘴,吐出蛇信子,露出凶煞的表情。

“……蛇先生你终于肯吃我了吗?”

“……”

“那你拔毛吗!”

“滚。”

蛇先生一个扫尾把小仓鼠咕噜咕噜滚走了。

3.蛇先生成了动物园第一条不吃仓鼠的蛇。

小仓鼠成了动物园最著名的仓鼠。

蛇先生用尾尖点点仓鼠鼓鼓的腮帮子。

“这个是什么?”

“这似窝的粮似!!”

蛇先生用力戳了戳。

“很疼的!!!!!”

蛇先生张开嘴,“你还敢吼我。”

小仓鼠不舍的捂住腮帮子。

“…那你可以等我吃完再吃我吗?”

蛇先生收回蛇信子,溜去一边儿睡觉去了。

“好吧。”

4.蛇先生是动物园中最不缺肉的蛇。

小仓鼠是动物园中长肉最快的仓鼠。

“你怎么这么胖了?”

“…因为没有跑轮!”

蛇先生将小仓鼠扫到自己身上。

“跑吧。”

“蛇先生你身上好滑!!!!”

“闭嘴,再不跑我吃了你。”

“蛇先生你身上好凉!!”

“闭嘴,再啰嗦我就吃了你。”

“蛇先生你身上还有花纹!!!”

“闭嘴!再多嘴我就……”

“蛇先生你身上一点儿毛都没有!!”

蛇先生很挫败。

为什么这招不管用了呢?

5.蛇先生是动物园中最不怕热的蛇。

小仓鼠是动物园中最奄奄一息的仓鼠。

“好热好热好热好热!!!”

“……”

“真的好热!!!”

“……”

“以前仓鼠窝还有纳凉板呢!!!”

“……”

“为什么蛇先生就没有呢!!”

“……”

“蛇先生你不热吗!!”

“你想说什么?”

“……我可以躺在你身上睡一觉吗?”

“……”

“蛇先生身上特别凉快的!!!”

“……”

“还滑滑的!!”

“……”

“还……”

“闭嘴,上来,吵醒我你就死定了。”

于是小仓鼠欢快的跑到蛇先生身上睡觉去了。

饲养员送食时,看到盘着蛇身休息的蛇先生,身上还有个四只爪子平爬的小东西。

“……那是什么?”

“是仓鼠。”

“它怎么不吃了?”

“……大概是……恋爱了。”

6.蛇先生是动物园中最奇葩的蛇。

小仓鼠是动物园中最幸福的仓鼠。

饲养员惊奇。

游客也很惊奇。

“哇!!你看!那条蛇不吃仓鼠!”

“原来真的不吃!”

“叽叽喳喳喳喳叽叽……”

小仓鼠抬头问问蛇先生。

“蛇先生蛇先生他们在看什么!!”

“看你,和我。”

“啊!为什么!!”

“因为我们相处的很愉快。”

小仓鼠噗嗤噗嗤的爬上蛇先生身上,抱着蛇先生后脑狠狠亲了一口。

“当然要愉快!!!”

“…给我滚下去。”

“哇!妈妈!你看那条蛇不仅不吃仓鼠!还会脸红啊!!!”

小仓鼠到现在都不懂为什么蛇先生一直不吃自己。

“蛇先生!!蛇先生!!”

“……”

“你为什么不吃我啊!!”

“嫌脏。”

“我每天都有口水浴的!!!”

“嫌腻。”

“我每天都有在你身上锻炼的!!!”

“嫌小。”

“你看你看我都胖了一圈儿了!!!”

“……”

蛇先生的窝里,每天小仓鼠都会这么问它。

然而,蛇先生依旧不会吃它。

真是个美好的动物园。

真是个美好的蛇先生,和小仓鼠。



“兔小灰,我喜欢你了,怎么办?”

“喜欢下去。”

“可我们的肤色不一样,别的兔子会在背后说闲话的。”

“亲爱的小白,不要在乎闲话。身为兔子,我们只要在意背后的大灰狼就可以了。”

“可是兔小灰,你说,我们能找到属于我们的幸福吗?”

“找不找得到是以后的事了,先喜欢了再说。”

“如果就是找不到呢?”

“就算不能找到幸福,我也已经找到你了。兔小白,对我来说,你比幸福还重要。”



“听孩子们说今天是什么愚人节……”

爷爷靠在椅子上,瞅着自己的老伴,

“这个愚人节是个啥东西?”

奶奶正忙着收拾屋子,

没好气的转过头,

“死老头子,是啥和你有关系!”

说完继续收拾着,

好一会儿,听到爷爷没回话,

自己又小声的嘟囔着,

“又不是愚公,还要过啥愚人节。”

在孩子们的印象里,

奶奶对爷爷总是这个态度,

他们也不明白,这个疑问一直都藏在大家心里,

巧的很,今天家里人都不忙,

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吃午饭,

老爷子急匆匆的吃完就回房间里去了,

也不知在干什么……

趁着爷爷不在,孩子们围着奶奶,

让她讲讲爷爷怎么得罪了她。

“哼。这老东西,脑子瓜得很,嘴也笨”

在热闹的集市上,

爷爷一眼就看到了她,

彼时的奶奶可是十里八乡的俊姑娘,

多少小伙子排着队等着,

后来架不住爷爷一个劲的追求,

终于两家人同意了这门亲事

但是渐渐的奶奶就不乐意了,

两个人在一起,

木讷的爷爷从来不会说一些好听的话,

即便,奶奶知道他对自己好,

也是真的把自己放在心上,

但是在一起过了大半辈子,

难免还是有些责怪。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

奶奶摆摆手,

推开房间的门,却发现爷爷不在这,

床边放着一个小纸条……

老爷子居然离家出走了!

奶奶慌了,赶忙召集全家人出去找,

“这老头子,不就说你两句嘛!哎”

奶奶跑到楼下,

找遍了爷爷经常去的地方,

终于在小公园找到了爷爷,

奶奶怒不可遏,

“死老头子,你不是要离家出走嘛!你走啊!怎么不走啊!”

一边说着,眼泪又一边不争气的往下淌,

爷爷显得有些慌乱

笑嘻嘻的凑了过来,

“这不是愚人节了吗,嘿嘿,想着应个景。”

看着奶奶更气愤的脸,

爷爷凑的更近了,

满是皱纹的脸上憋的通红,

贴在奶奶的耳朵边上小声的说着:

“老伴,我爱你,大概爱了六十年了……”




森林里有只小白兔,小白兔喜欢吃大蘑菇,但是她家附近没有大蘑菇。

小灰兔每天都会从家里带大蘑菇到小白兔家,然后把大蘑菇放在门口。小白兔每天早上开门出来,都会看到门口的大蘑菇。于是小白兔就认为她家门口是会长蘑菇的,而且每天都长大蘑菇。

有一天,小灰兔生病了,不能早起去给小白兔送蘑菇。于是小灰兔就拜托邻居小花兔去送蘑菇,可是小花兔不认识小白兔,也不知道小白兔家在哪里。

小灰兔说: 你看从我家门口开始的那条小径,是我每天送蘑菇踩出来的路。这条路会一直通到小白兔的家。

小花兔说: 那小白兔也能从她家走到你家吧?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呢?

小灰兔说: 我喜欢她,但是她不知道。她也不知道蘑菇是我送的。

小花兔说: 等你病好了,你就去告诉她吧。如果她正好也喜欢你呢?

小灰兔羞红了脸,轻轻地说好,然后用被子蒙住了头。小花兔拿起蘑菇,走过了长长的小路,但是这次他没有把蘑菇放在小白兔的门口。

小花兔敲响了小白兔的门,然后和小白兔说:

我他妈的一个单身兔为什么要成全你们的爱情?!

然后小花兔就把蘑菇摔碎在地上走掉啦。



1.

一小松鼠总是向小熊讨蜂蜜吃。

冬天来临之前,小熊给了小松鼠一整罐蜂蜜。小松鼠说,“谢谢你哦。”然后就蹦蹦跳跳的走了。

小熊憨憨地笑了笑,打了一个哈欠,睡着了。

冬眠结束后,小熊伸了一个很长的懒腰。

他突然看到树洞门口堆满了栗子。

小熊挠了挠头,“我不吃栗子啊。”不过他还是很开心的笑了。

2.

猫头鹰先生喜欢上了月亮姑娘,他每晚都睁大眼睛抬头看着月亮,一夜都不合眼。

月亮姑娘很伤心的对他说,

我们是不可能的,我们隔的太远了。

猫头鹰先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飞到小河边,对着月亮的倒影,悄悄的亲了一口。

3.

“你不用迁就我的,”小金银花对变色龙说道“你只要变成你自己的颜色就好啦”。

“可是,”变色龙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红着脸道,“你就是我的颜色呀。”

4.

蘑菇天天都很开心,她自己总是晃来晃去,还有一只小乌龟陪她聊天,她觉得世界上的幸福就是这样无忧无虑了。

直到有一天。她碰到了超级玛丽。

5.

海龟先生喜欢贝壳小姐,他总是游上沙滩找她聊天。

有一天,海龟先生在海里睡着了,他被海浪冲上了沙滩,本来这没什么,可是他是肚皮朝上的,他努力了很久,想要翻过来。

“你在干什么呀?”贝壳小姐笑眯眯望着满头大汗的海龟先生。

“哦,我只是想做个仰卧起坐。”他气喘吁吁但假装很惬意地说道。

6.

“咦,这个绿绿的是什么?不管了先吃下吧。”捕蝇草对着小主人递过来的东西。

啊,好难吃啊,看上去像上次吃的牙膏一样,为什么这么辣呀。捕蝇草皱了皱眉。

小主人抱歉的看着捕蝇草。

“这是芥末。”

7.

喂,你怎么不陪我玩啦?小猫拱了拱小主人的手掌。

好啦,我答应你啦,以后不挠沙发啦。小猫怯怯的看着小主人。

喏,这是毛线球,我也不搞的乱糟糟的啦。小猫把毛线球顶到小主人手边。

好吧,我这么乖,你睁开眼看我一眼啦。

8.

看着海洋馆里毛茸茸的小动物,小朋友隔着玻璃一脸好奇。

“嗨。你是海老鼠嘛?”小朋友冲着他挥挥手。

他一脸黑线。

小朋友踮着脚去看玻璃旁边的说明。

“哦,水濑,你好哇。”

其实。我叫水獭。他无奈的耸耸肩。

9.

小鸭子问小丹顶鹤。

“你们晚上睡觉都是一只腿嘛?”

小丹顶鹤不假思索地点点头。

“那么,你是用哪只脚呢?”小鸭子好奇道。

小丹顶鹤想了好久,因为他之前没想过这个问题。他只好说,“抱歉,我也不知道。”

小鸭子失望地走了。

而今天晚上,小丹顶鹤失眠了。

10.

小兔子今天喝了一包咖啡,睡不着了。

她去找果子狸聊天。

她觉得和果子狸聊天好开心,但是咖啡劲过了,她很困,不停的打着瞌睡。果子狸看着心疼。说道,

你回去睡觉吧,我晚上又不用睡的,明天再聊啦。

小兔子打着呵欠点点头。

第二天晚上,小兔子又来找果子狸。

“我今天喝了四包咖啡哦。”小兔子眼睛亮闪闪的。

12.

她对着晚饭发愁,她不爱吃汤圆。

突然,她发现一个汤圆自己流出了黑芝麻馅儿。她“扑哧”一下笑了。她问“你干嘛呀?”

汤圆先生赶紧擦擦嘴,不好意思道,

“没啥,看你看的流口水了。”

14.

鸵鸟成立了一个搭顺风车活动。任何小动物都可以坐到鸵鸟的背上顺路回家。

有一天在送完所有的小动物后,她发现背上还有一只小蜗牛。

她便问“你家在哪里啊?我送你过去。”

蜗牛说,“我家就在我身上。我只是害怕总是一个人。”

15.

袋鼠快递公司~

袋鼠先生把包裹放到口袋里,向着兔子小姐的家出发了。

兔子小姐的快递总是特别多,几乎每天都有。即使这样,袋鼠先生也不感到累,因为每次送快递时,兔子小姐总是会让他休息一会儿,再倒上一杯热茶。

那天袋鼠先生照例来到兔子小姐家门前。

然而当兔子小姐开门时,望着空手的袋鼠先生疑惑不已。今天我没有快递啊,她想。

“嗯…这次的快递,是我自己。”袋鼠先生红着脸说道。

16.

为什么要叫我鹅卵石呀?鹅卵石搔搔头。

鹅不是下蛋的么?

17.

小动物们喜欢把烦恼说给树洞听。

有一天,小兔子对着树洞问,

“树洞树洞,你有烦恼吗?”

树洞愣了一下。这是第一次别人关心他烦不烦恼,缓缓道:

“没有。”

小兔子说,“如果你有烦恼可以告诉我呀。”

树洞想了一会儿,说:

“当你不开心的时候。”

18.

有一只小兔子,总喜欢问别人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鳄鱼你是鱼吗?”

鳄鱼“……”

“河马你是马吗?”

河马“……”

“龙猫你是猫吗?”

“蜣螂你是…抱歉对不起……你干嘛……别打我呀。”

19.

小猪带了一篮子的曲奇饼干去找小狐狸。

路上小猪饿了,他想,就吃一块吧,剩下还有那么多呢。便偷偷拿出一块吃了。

曲奇饼干好香啊。小猪禁不住馋,又拿了一块。

到小狐狸家里的时候,他发现只有一块饼干了。他很难过。

小狐狸开门时,小猪正不知所措的看着篮子。

“呀,你来了,”小狐狸惊喜道。“哇,还带给我一块曲奇饼干!”

小猪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本来带了一篮子的。”

“不重要啦,重要的是你来啦。”

20.

树袋熊吃完今天的午餐,拿出手帐看看今天要的日程安排。

“发呆。”

“睡觉。”

树袋熊满意的合上手帐。吊在树枝上开始了他的第一项。

21.

小兔子看了看急流。

她知道那个水流速度,一不小心就会被冲走。但是她想要过河。

屏气提臀,猛地起跳,踩在腐朽的树干上,又转身立马跳在突出的岩石上,最后跳到对岸。

小兔子满意的点了点头,环顾了一下四周。但是没有观众,谁也不知道她完成了这么完美的一个过河。

但是她无所谓,蹦蹦跳跳的走远了。


22.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小兔子捧着饭碗,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咋吧咋吧嘴,“我每吃一口饭都要想你一遍,所以,我的饭又香又甜,哪怕是我最不喜欢的卷心菜。”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继续吃饭。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散步。小兔子一蹦一跳,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 小兔子踮起脚尖,“我每走一步路都要想你一遍,所以,再长的路走起来都轻轻松松,哪怕路上满是泥泞。”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慢悠悠地继续走路。

  大兔子和小兔子坐在一起看月亮。小兔子托着下巴,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歪着脑袋,“我每看一眼月亮都要想你一遍,所以,月亮看上去那么美,哪怕乌云遮挡了它的光芒。” 大兔子不说话,只是抬起头继续看月亮。

  大兔子和小兔子该睡觉了。小兔子盖好被子,对大兔子说:“想你。”“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闭上眼睛,“我每做一个梦都要想你一遍,所以,每个梦都是那么温暖,哪怕梦里出现妖怪我都不会害怕。” 大兔子不说话,躺到床上。

  小兔子睡着了,大兔子轻轻亲吻小兔子的额头。“每天每天,每分每秒,我都在想你,悄悄地想你。”

23.

小鸟们经常来找麦子聊天。

偶尔聊得累了,便低头去捡几颗麦粒吃。他们从不碰麦子身上那饱满的麦穗。

麦子很幸福有这么多的朋友聊天。

所以当风吹过时,你会看到一株麦子左摇右晃得很厉害。实际上,她是在很用力地抖动自己的身体,希望多撒出一些麦粒。

24.

后来,庄稼人们发现麦田里频繁地出现小鸟,便做了一个稻草人。

成效不错,小鸟来的次数愈来愈少了。

“稻草人是假的,你们怕什么呀。”麦子笑道。

“我们当然知道啊,我们才不怕。”小鸟们撇撇嘴。

“那为什么你们装出一副好怕的样子。”

“这样,他们就不会在你身上撒农药了。”

25.

小兔子在河边钓鱼,已经一天了,一点收获也没有。小兔子失望的准备要走的时候,鱼漂突然晃了一下。

她惊喜的收线,发现鱼钩上有一条短短的蚯蚓和一张湿漉漉的纸。

“下次别再用胡萝卜啦。”

小鱼,参上。

26.

小鱼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所以他记不得身上累累的伤痕从何而来。但是他的心总是痛,每次痛的时候,他都会看一看。

原来,他的心脏上,刻着一个名字。

这样,我就不会忘记你啦。小鱼轻轻的笑了笑。


御膳房出大事了.

皇上午膳进得不香,御厨们精心烹饪的菜肴几乎纹丝未动.后厨们一见这般光景,齐刷刷跪在御膳房的地上.

御膳房首领太监额前的汗刷刷地往下淌.就在众人准备领罚的时候,御前的小太监颠颠儿地跑来传话:

万岁爷金口,想城南苏家的厨子做的梅花酪了.您几位别跪着了,赶紧地请人去呀.

于是派人将苏家郇厨请进宫来,紧赶慢赶才制出一碗子又香又甜的酪来.等酪放得稍稍凉一些,用玫瑰汁子在酪上滴出梅花的图案,配上两小块杏仁酥,一直能讨圣上欢心.

首领太监急急忙忙去翻找那个攒金食盒,再回过身来,却发现酪上有一只小小的脚爪印,大惊失色:

来人啊!御膳房进了脏东西了!!!!

众宫人纷纷惶恐不已,有个机灵的小太监喊起来:有老鼠!!!大伙儿抓老鼠!!!!大家这才四散开去,四处搜寻.

气急败坏的首领太监恶狠狠地说:

一抓住这只孽畜,就给我拿开水,活活烫死!!!竟敢弄脏万岁爷的点心!!!

他说这话的时候,小老鼠正躲在偌大的御膳房角落里的稻草堆里瑟瑟发抖.

它又怕,又饿,还脏兮兮的.不过好在它的前脚爪上沾满了香甜的酪,伸出爪子来仔细细细地舔了个干干净净.然后抖了抖它的胡须,心想,本鼠来人间走一遭,死也得做一只饱死的老鼠.

突然,一只手将它牢牢捏住,它急得直蹬腿,可是那只手,一下子就将他塞进一个大布口袋里.小老鼠想,惨了惨了,这下子肯定死无全尸了.它一边恶毒地诅咒人类,但是一边又控制不住地回味那一小爪子梅花酪的味道.

那些又大又凶的人,怎么能做出那么好吃的东西呢?

过了好一会儿,小老鼠看见头顶上有亮光,才敢微微地探出小脑袋.它看见了一个人,那人还挺年轻的样子,看起来不太凶.

咦,等等,那个人手上好香!!!啊,是蜂蜜的味道!!!反正都要死了,干脆,舔一下好了.

这是他第一次随师傅进御膳房当差.师傅允许他打下手已经很久了,对于庖厨来说,能给圣上献上美味,是毕生的荣耀.

谁知道一切被一只小老鼠搅了局.

他是不喜欢老鼠的.没有一个厨师会喜欢自己的地盘里出现这种讨人厌的小东西,又脏,又丑,还爱偷吃.常常辛辛苦苦做好的吃食,就因为老鼠,前功尽弃.

所以当他抓住那只小老鼠的时候,他就打算将其原地正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只小老鼠在他手心里瑟瑟发抖又胡乱挣扎的样子,倒让他下不去狠手了.

它一身灰色的毛,头顶带着一小块白色斑纹,小小的,软软的.

他心一软,又想起刚才首领太监说要将它用开水活活烫死的话,就想着将它放到御花园,此后,不管是死是生,都是它的造化.

他把它揣在怀里,一路跑到御花园,正准备把它放走的时候,谁知道那只小东西居然舔起他的手指来.他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往面里加过蜂蜜.

真是一只,死到临头,还贪吃的小老鼠.

不知道为什么,它让他想起了十几年前逃荒的自己.

也是那么小,衣衫褴褛,脏兮兮地蜷缩在路边瑟瑟发抖,饿得半死不活.师傅看到他的时候,于心不忍,给了他两个馒头,那时候的他也是不管不顾地啃着馒头.

他伸出手指去摸了摸小老鼠的头,然后悄悄自言自语:算啦....算啦,难得我们有缘.....

小老鼠正在专心地舔着蜂蜜,完全没空搭理他.突然被摸了一下头倒是吓了一跳.

卧槽要杀就杀,这是几个意思?老子八个月后又是一只好老鼠!!!!

鬼使神差,他悄悄地瞒过所有人,决定把小老鼠养起来.

小老鼠也觉得纳闷,诶,这人咋回事儿?不杀我啦?不杀我了那放我走啊,每天把我装在口袋里是几个意思?

小老鼠一开始被安置在他柜子的角落里.阴暗的坏境让它过得很舒服.不过帮厨怕它被人发现,平时不管到哪里,都随时带着它.

可毕竟是学习易牙之术的人,手上不可以不洁净.伺候的又是天子,更要小心.所以他就给小老鼠洗澡.

小老鼠在温水里觉得别扭得不行,尤其是这个人类,还总是摸它!!!它心想,艾玛有话好好说行不行!!!!咱能不能不动手动脚的!!!

不过这些小老鼠都忍了.不管是这个奇怪的人类给它洗澡,还是把它装在可怕的黑色口袋里,还是喜欢用手指挠它的头,它都忍了.因为这个人类每天都给它好吃的.

吃饱的感觉真幸福.而且吃的还都是好吃的.那些糕点的碎屑和散落的酥皮,那个人都悄悄地收集起来,带回去让小老鼠饱餐一顿.有一回,那人居然还带了上次那种又香又甜的酪来!!!

小老鼠觉得,这个人,也不是太差.

他喜欢看小老鼠吃饭,它总是把吃食都揽到面前,用小爪子捧着吃.偶尔在它吃饭的时候,用手指挠它的小脑袋,它还会反抗.那样子可有趣了.

大内禁地,能见到活物的机会本来就不多.除了人.主子们他们这些厨子哪里配见?剩下的,除了师傅,又哪里算是活物?

要不就是那些活鸡活鸭活鱼,总是活不过一夜的,再说,厨师要是把自己的食材当成活物,这生计还做不做了?

就算难得见到的猫儿狗儿,皆是主子娘娘们的心头挚爱,也是他的主子.

只有这只小老鼠.

小老鼠每次吃得正欢,都能瞥见那个人托着腮帮子看它.它实在想不通自己吃饭有什么好看的.

他们人类真奇怪.

他和师傅在宫里一住就是两个月.皇帝很喜欢师傅做的糕点.莲子羹桂花糕,四喜馒头梅花酪.偶尔师傅也做菜,也得皇上欢心.

御前派人传话:

等办完小公主的八岁寿辰,二位领了上次,就可回转苏家.

他和师傅千恩万谢.谁知道,就在小公主寿辰前一晚,师傅得了急病,病倒了.

后厨一旦得了病症,就得被送出宫去,怕饮食不洁,连累主子.若是伤了主子的身体,那可是杀头的大罪.可是皇上下了御旨,明日宴席,要传师傅做的梅花酪,再加一碟能讨公主欢心的点心.

师傅出宫前,千叮万嘱他千万千万不可马虎,得把脑袋系在裤腰带上当差.他允了师傅,他的梅花酪做得和师傅已经有十成十的相似,难的是这另外一道点心.

公主才八岁,可是天下间的珍馐玉食哪种没有吃过?金枝玉叶,万千宠爱.若是没有新意的点心,肯定不能讨公主欢心......

他快要愁死了.

小老鼠吃饱了,在桌子的一边躺着,看见那个人眉头紧锁的样子,觉得特别奇怪.它只是一只小老鼠,怎么能理解人的那么多复杂的情感呢?

它捧着肚子挪到他的手边,今天在他衣兜里瞥见了,原来他也是做饭的......小老鼠攀着他的衣领,看见了他正在活面.不过它现在根本不在意,它吃的太撑了,需要人类给它揉揉肚子.这个人类每天都会给它揉肚子,它都习惯了!还有,今天得洗澡了,它都脏了.....

他突然瞥见了在一边等着被揉肚子结果不知不觉打盹的小老鼠,静思一会儿,立刻喜不自胜.

他想到了明天要做什么!!

在灵感进发地狂喜之中,他抱起小老鼠,亲了一口.

小老鼠被吵醒了,看见那人的嘴的时候还以为那人要吃掉自己,吓得它吱吱地抗议:

原来你养我是为了吃掉我!!!!好啊.....艾玛不对啊,你走开你走开,口水沾到我身上了!!!!你个傻人赶紧把我放下来!!!!!别以为你给我吃好吃的就可以随便亲我!!!唉唉唉这可是初吻啊!!!!!!

那一晚,他很开心.小老鼠气鼓鼓的.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类?人类都这么傻?那为什么他们还占领了全世界?

枣泥外面儿裹着水晶皮儿,做成小老鼠的样子.两颗小个头的红豆是乌黑溜圆的眼睛.样子可爱,味道也好.公主见了,欢喜的不得了.

他从路边的小乞丐,终于走上了金銮殿.

圣上金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他跪伏在天子脚上,诚惶诚恐.达官显贵的目光让他的脸烧起来.

小老鼠在他的衣兜里,听见他的心跳咚咚咚咚,和平时根本不一样.它悄悄地露出头来,发现他正在低头看它,笑意盈盈.

小老鼠居然觉得挺高兴的.

这个人,恩,和其他人类不一样.

他获得了赏赐和赞誉,回到了他的后厨.他从一个柜子里拿出很小很小的一碗酪,悄悄地回到了房间.

小老鼠闻到了香味,不知不觉就站在了他的肩头.他把小老鼠从肩膀上抱下来,然后温柔地说:

都给你.谢谢你啦.

小老鼠高兴坏了.在它的鼠生里这是它最高兴的一天.其实自从遇见了这个人类,它每天都很高兴.它有饭吃,有地方睡觉,干干净净,不用东躲西藏,不用偷人类的东西吃.它觉得这个人是全世界它见过的人里最好的.

其实如果它会说话,它想问:

喂人类,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他成为了最年轻的御厨.

师傅年纪大了,无儿无女,他在城外购了宅子,让师傅安度晚年.

可是好景不长,祸福相依.

苏家不知怎么的卷入了朝廷的一起大案,苏家抄家,灭族,一时间树倒猢狲散.

见老东家遭遇这般变故,师傅一下急火攻心,撒手西去.

他还没有时间来得及料理师傅后事,流言四起,说苏家谋反,送进宫的厨子一定对圣上龙体不利.他百口莫辩.

这些,小老鼠一无所知,它只是觉得人类最近心情不好,身上也凉凉的.

他原本该是死罪,公主求情,圣上饶他一命,流放.

临行前一夜,他对小老鼠说:

你走吧.

小老鼠还在打盹,一下子就醒了,它想不明白人类为什么放它走了,它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不是说它自己无力活下去,而是它突然觉得有一种不一样的心情.不是本能地见到猫的害怕,不是吃到美食的欢乐,都不是......

当这个人类把它关在门外的时候,他恨不得立刻来一只猫把自己吃掉.

人类真残忍,他们都一样.小老鼠这样想着.

北方酷寒之地,流放之路漫漫.

恰逢严寒天气,他们不知道走了多久,看守的官兵还可以喝上几杯酒暖暖身子,犯人只能瑟瑟发抖.

他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从前做乞丐的日子.当他发抖的时候,忍不住又想起那只小老鼠来.不知道它是死是活.

官兵贪杯,又遇上暴风雪,他们错过了打尖住店,只好宿在山间小庙里.

他打开包袱,准备给自己再加上一件单衣好度过这一夜,却发现,小老鼠正在几件薄薄地衣衫里瑟瑟发抖.

雪落在包上,一融化包袱就湿了.小老鼠只觉得越来越冷,它的毛都湿乎乎的.

他赶紧把它贴在贴身的衣服里,一边心酸地难以自持.他不知道它是怎么钻进这个包袱里的,他不知道它多久没吃东西.他眼瞧着它奄奄一息,竟然落下眼泪来.他悄声说:到头来,陪我的只有你.....早知道是今天的下场,我当初就应该放了你......

小老鼠伏在他的心口,觉得身体很暖和,像是干草堆,软软的.它觉得很安心.

啊,人类还没有很傻嘛,还是发现我了.怎么说我都是一只有义气的老鼠啊.

人类,你怎么啦,为什么眼睛里有水?我不是故意要跟着你的......只是,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啊.你们人类的世界,对我来说,太大了.

人类,谢谢你给我吃了那么多天的饭.

小老鼠觉得,有点冷,有点疼.它知道那个金光灿灿的东西,人类都叫他"佛祖".人类喜欢和他说话,说自己的愿望.

啊,佛祖啊,那我,以后可不可以都变成人.我就是......想知道,这个人类是怎么样的感觉.

几年后,新帝登基,大赦天下,公主出嫁,双喜临门.

公主派人去北方寻回了他,说是出嫁前就想吃那一道甜食.

他问:那一道啊?梅花酪?

来人答:不是,公主说的是,她八岁那年,你做的那个......像老鼠的......

他沉默不语.

又过了几年,他自己开了饭庄.生意极好.不过那一年年头不好,河水泛滥,灾民无数.

他停了饭庄的生意,专心做饭安顿灾民.人人都夸他心善,他只是笑笑.

那一天,饭庄门口来了衣衫褴褛的小乞丐,他瞥见柜台上摆着的白馒头,一手抓起,双手捧着就吃.他老远就瞥见了那个小乞丐.乌黑的眼珠,机警的神色,生怕谁和他抢吃的.他端了水给他,怕他噎着.走近了却发现,他手上有好大一块白斑.

他心里一紧.

小乞丐吃完了馒头,眼睛还在四处打量,终于锁定在柜台里的那一小碗上.他揭开盖子,一看,梅花酪.

小乞丐突然吃得很慢.然后,抬起头,用乌黑溜圆的眼睛看着他说:

还和以前一个味道啊.

他一愣.小乞丐又低下头,小声地说:......你不认识我了吗?

啊,人类啊,我的愿望佛祖好像听见了.这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也是脏兮兮的.

我现在啊,终于,了解人类的心情了.

那个酪很好吃,拜托,再给我一碗吧


大兔子要出差一个星期。临走小兔子抱着大兔子,在大兔子耳边小声的说:“我会想你的。”大兔子什么也没有说,在小兔子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第一天晚上,小兔子给大兔子打电话,小兔子红着眼睛对大兔子说:“我想你了。今天早上起床后发现你不在我身边,我很难过。那么你呢?你想我么?”“我,不是很想你。”大兔子很平静的说。“哦。”小兔子委屈的挂掉了电话。

第二天晚上,小兔子给大兔子打电话,小兔子红着眼睛对大兔子说:我想你了。中午吃午餐的时候发现你不在我身边,我很难过。那么你呢,你想我么?”“我,不是很想你。”大兔子平静的说。“哦。”小兔子很委屈的挂掉了电话。

第三天晚上,小兔子给大兔子打电话,小兔子红着眼睛对大兔子说:“我想你了。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发现你不在我身边,我很难过。那么你呢?你想我么?”“我,不是很想你。”大兔子平静的说。“哦。”小兔子委屈的挂掉了电话。

之后,小兔子再也没打来过。

第五天,大兔子回来了。小兔子很平静的看着大兔子说:“我不想你了。”

大兔子抱过小兔子,趴在它的耳朵上说:“可是我很想你。每天我都努力告诉自己不要想你,是怕自己像现在这样忍不住回来见你。以后,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宁愿像个小孩子,不肯看太多的事,听太多的不是,单纯一辈子。 ...
    两袖清风_dada阅读 757评论 1 7
  • 临江仙.初春 作者:齐鲁岳 润雨纷纷崔物动,苍茫大地发生。 新色跃跃万千情。 枝头藏窈窕,绿水跳叮咚。 挚爱江山多...
    周柯楠阅读 684评论 2 11
  • 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概念。正反随便套,概念是一要素。
    停不来阅读 163评论 0 1
  • 1.按规律投资 个例都是小概率事件,不容易遇见,也难学,相比之下,还是规律有普遍性,更有长远指导意义。 2.投资的...
    fish__dora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