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好运是留给不放弃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始终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虽然女神张爱玲曾说过,成名要趁早。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点。

就像吴京,其实很早就知道他,但总是不温不火,那时候的几个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甄子丹,虽然吴京也不错,但是知名度远没有前几个高。

这么多年,吴京默默无闻,在人们快要忘记他的时候,突然一朝爆红,人气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许有人会说,这是运气,但我觉得,所有的好运气都和之前的努力分不开。

而且这部片子在开拍前的预算也是特别有限,他的搭档也说,吴京没有钱。但是,吴京还是去做这件事情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才有了现在红透全中国的《战狼2》。

其实,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运数,不排除运气特别好的人,可能碌碌无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我们终究是平凡的大多数,因此,不要去觊觎部分运气特别好的人,然后去感叹世界的不公。这种心态是毫无意义的,当然,也会有部分人,一世努力,却不曾得到好运,这个也是少数人而已。作为平凡的大多数,不应该用小概率来衡量结果。

我始终相信,好运是留给不放弃的人。

有些人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确目标,并且做得很好,可能在少年时候就有所成就。而有些人,一样在努力,却迟迟看不到成就。当遭遇这些心态瓶颈的时候,大部分人会选择放弃,正如那张挖钻石的图一样,其实,看图片,我们可以很明确的知道,离成功只差一步,但是,现实中的我们,在努力过程中是看不到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成功的,因此,对于这些未知数,是用积极的心态前进,还是用消极的心态放弃,这也决定,未来之路上,哪些人才能真正的留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拿写作这件事来说,我们每一个写作者,应该都会渴望家喻户晓的一天,但是这个过程何其艰难,也许一辈子都达不成这个目标,就因为希望渺茫,很多人就不敢将此作为目标,心中一旦失去了信念,就离放弃不远了。

王健林曾说过:“比如定个小目标,先赚一个亿。”很多人会嘲笑这句话,因为一个亿,对大众来说,真没有那么容易,也或许一辈子都无法企及,但是我觉得,任何理想,都值得被尊重的,任何人只要将一个亿真的作为目标去努力,那么,即便赚不到一个亿,也会小有成就。

因此,不要去害怕设定理想和目标,只要这个理想是合理的,适合自己的,一条道这样走下去,终究会有回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吴京,他的人生也是起起落落,最近九寨沟再一次地震,为此我们都感到心痛,很多人开始道德绑架吴京,要求他捐款,其实,我相信即便大家不说,吴京也会有自己的行动去支持,不管是钱还是其他,因为,在当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吴京是在前线一直奋战了10天,累的躺在花坛边上睡觉。而当时,李连杰也参与了赈灾行动,所有的报道都围绕李连杰。虽然两个人都特别伟大,但因为名气的问题,吴京在当时并不曾被过多提及。直到近期才爆出吴京当年为汶川做得事。

我相信,吴京在这之前,一定不曾料到《战狼2》会有如此大的成就,将他的人气抬高了好几个等级,从少有人问津,到现在的大热门。

如果吴京在自己不曾这么红的时候放弃了,那么,今天的我们也看不到如此优秀的《战狼2》,也没办法重新认识如此优秀的吴京的更多面。

我同所有的“俗人”一样,也是希望在写作这个板块有所作为,平时大部分的时间留给工作,只有少部分的时间才能属于自己,坐在电脑前码字。为了写一篇理想的小说,除了工作中无法分身,在上班或者走路等一切可以冥想的时候,脑海中开始不停的构思,因为这份专注,时常坐错地铁。

我很喜欢目前的状态,但是也会很迷茫,有的时候因为工作忙,一天下来到家已经很疲惫。但是仍旧会打开电脑码字。很多时候,为了构思剧情,晚上脑细胞处于兴奋状态就会睡不好,或者更文到半夜1,2点,第二天7点爬起来正常上班。有时会觉得脑袋晕晕。疲累的想放弃,也想好好躺在床上看一部电视剧,吃点零食,磕嗑瓜子。

可是,我和自己说,一旦懈怠,就会找不回这种激情,既然上了路,就不应该停下来,也许,距离我成功的距离还有很远很远,但是我心中充满信念,我带着这份信念去做热爱的事情,觉得任何努力都充满希望。

也许很多比我年纪小的已经功成名就了,签约的签约,出书的出书,改编电视剧的改编电视剧。在任何领域,都会有很多后起之秀,但这不也是一种很好的动力嘛,督促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机会终究是留给不放弃的人。正如吴京,就因为他的不放弃,才等来了今天的成就,也许相对很多年少成名的人来说,他晚了很久,但至少在他的有生之年,努力得到了回报。

因此,如果你心中有理想,千万不要放弃持续的努力,曾经,一位很红的公号大V说过,如果你想成名,没有捷径,就是不停的写,不停的写…因为机会不知道会在哪一天,突然降临。

​最后,用一首我很喜欢的英文励志诗来结束。也希望每一位有理想的有志者,不要轻言放弃。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

New York is 3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but it does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岁就毕业了,

Someone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but waited 5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岁就当上CEO,

Someone becamea CEO at 25,

却在50岁去世。

and died at50.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

While anotherbecame a CEO at 50,

然后活到90岁。

and lived to90 years.

有人依然单身,

Someone isstill single,

同时也有人已婚。

while someoneelse got married.

奥巴马55岁就退休,

Obama retiresat 55,

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but Trumpstarts at 70.

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

Absolutely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

some might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们。

Don’t envythem or mock them.

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你也是!

They are in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

Life is about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轻松。

So, RELAX.

你没有落后。

You’re notLATE.

你没有领先。

You’re notEARLY.

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You are very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