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召唤》I 黑名单中的好电影

"A boy too old to be a kid, too young to be a man"


《怪物召唤》


导演: 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

编剧: 帕特里克·内斯/西沃恩·道德

主演: 刘易斯·麦克杜格尔/西格妮·韦弗/菲丽希缇·琼斯/托比·凯贝尔/本·摩尔/詹姆斯·梅尔维尔…等

类型: 剧情/ 奇幻

剧情介绍:

自从妈妈进行化疗开始,少年康纳就每天晚上都做噩梦。梦中总是漆黑阴暗的天气,狂风大作,尖叫声和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紧握的双手让他倍受折磨。他总是做着同样内容的噩梦,直到有一天家里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拥有古老气息的恶魔对康纳说它是由他召唤而来,它要以三个故事交换一个康纳自己真实的故事。康纳并不害怕恶魔,因为他在面对的事——最心爱的妈妈正一步步走向死亡,这是更加恐怖的事情。夜晚让康纳感觉诡异,而他白天的生活也十分难熬。康纳的爸爸离开了他们母子,前来照料他们生活的外婆又与康纳相处的不甚愉快。除此之外,他还必须忍受学校里那些惨淡的日子——老师们夸张的同情以及同学的霸凌。渐渐的,康纳发现恶魔每晚出现的时间都存在一定规律,并且它所讲的意义不明的故事似乎都隐喻着什么,它究竟是死神的使者,还是康纳所期待的出现的奇迹?而康纳一直不愿意与恶魔兑现的故事,其实是他内心深处最黑暗的秘密……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遭遇了滑铁卢的好电影。

影片中的深意,如果不思考,单纯的观看,未必能有所感悟。

影片一开始就从康纳的噩梦入手,设下悬念,到底是怎么样的梦反复的纠缠着这个年幼的孩子?梦境是真实的倒影,心境的延伸。随着影片的深入,不难联想,同学的欺负,老师的忽视,母亲病情的恶化,伴随着外婆和重建家庭父亲的出现……接踵而至的事件使得小康纳的内心开始扭曲,黑化。

就在这时,树怪出现了。这个被康纳召唤来的怪物告诉康纳,它将讲述三个故事,而作为交换,由康纳讲述第四个故事。带着对庞然大物的恐惧,以及希望治愈妈妈的心愿,小康纳与树怪在固定的时间12:07见面。

三个故事,三个人生哲理。故事一,王子使用计谋陷害王后取得王位,揭示了看待事物不能片面,要用全面辩证的观点看问题。故事二,处处抵制药剂师的牧师最终自食恶果,失去了一切。告诉康纳信仰是治愈的一半,信仰的力量。故事三,被忽视的隐身人,教导康纳不要轻视自己。而第四个带着悲伤色彩的故事,其实是让康纳勇敢的直面内心的困惑,在母亲离去的日子里,学会勇敢的面对人生。

影片最后,母亲留给康纳的画册应该是影片的点睛之笔。画册的内容到底想要传达什么意思?树怪到底是康纳的一个梦境还是真实的出现过?仔细回想,答案呼之欲出。影片中外婆曾播放了康纳妈妈曾经想要送给康纳爸爸的碟片,其中记录了康纳妈妈在康纳小时候手把手教他画树怪的温馨场景;以及康纳妈妈弥留之际看向康纳身后的树怪……结合画册最后一页,那个坐在树怪肩头的小女孩,推测树怪曾伴随着康纳妈妈成长,康纳妈妈也给小康纳讲述过树怪的故事。而在康纳妈妈病入膏肓后,她拜托树怪解开康纳的心结,勇敢直面自己的内心,代替自己最后教导康纳人生哲理。

影片用奇幻的方式,含蓄的表达了深沉的母爱,立意深远,回味无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部影片我已经想看了好久,终于在即将下映的前夜把它看完,胡安.安东尼奥导演的作品,值得一说的是,安东尼奥凭借此片获...
    吕桑榆阅读 883评论 2 6
  • 《当怪物来敲门》的原著叫《恶魔呼唤》。《恶魔呼唤》就显得很有冲击力,《当怪物来敲门》显得更加柔和,有一种温馨的假象...
    Jimmy木阅读 2,438评论 0 3
  • 先说一下我自己的感觉,我觉得能引进这部片子,我个人是十分的高兴,因为我们已经引进了太多的爆米花片子,像这种能引发个...
    疯人院2017阅读 803评论 0 6
  • 忧伤逆流成河
    景尘阅读 116评论 0 0
  • 第二天,清西陵。这是适合文化人参观旅游的地方,我属于文化贫瘠的土壤,实在惭愧。简单记录。 清西陵共有14座陵墓,包...
    Sunny是三妮儿阅读 1,10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