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实践220

2017年9月21日(连续第220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案例      100%

2:抄写概念5遍 100%

3:人情做透固化 100%

今日学到什么:

一:课程总结:

孔子向师襄子学琴,学十天仍没有学新曲,师襄子:“可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熟悉了乐曲形式,但还没掌握方法

过了几天,师襄子:你学会弹奏技巧了,可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还没有领会曲子的意境。”

又过了几天,师襄子:“你已经领会曲子意境了,可以增加学习内容了。”

孔子:“我还不了解作者。”

又过了一段时间,孔子神情俨然,仿佛进到新的境界:时而庄重穆然,若有所思,时而怡然高望,志意深远,最后孔子说;“我知道他是谁了;那人体形欣长,眼光明亮远大,像个统治四方诸侯的王者,若不是周文王,还有谁能撰作这首曲子呢?”

师襄子听到后,赶紧起身拜谢:“我的老师也认为这的确是文王操。”

关键词:熟悉曲子、掌握曲子、学会曲子技巧、领会曲子意境、了解曲子背后的故事、产生困惑解决,了解背后的境界、了解作者风度成为知音

我今天的理解:

老大之孔子学琴式教学法

1前期的热身,你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先热身自己在做中反思自己的方法对不,当然会给你些tips,不过这一阶段指导跟踪不是按照正式开课那样做,慢慢发现,这个时候一个人很难坚持得下去。

2正式开课,每到一个阶段前,会提前给出问题,看看我们是怎么理解的怎么去破解这个问题的,然后上课正式讲解他是怎么做的,另外老大会保持神秘的告诉我们学习的下一阶段的时间要干嘛,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一段时间有且只能学这个,其他的不要多想,少想未来,专注当下,要相信有高手带你玩,你在这一阶段把这一阶段的事情做透就可以了,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自己还可以温故而知新。同时也教导我们要控制欲望,笨鸟先飞是有条件的,比如他的翅膀够硬了。

3教学方法采用了横向和纵向的目标细分,保持一个进度,循序渐进,每到一个阶段在一定时间内就攻克某一个阶段的事情,同时做到不含糊,全力以赴。

4各位辅导员和学长在老大的指导下,有一定的方式方法来衡量学习的方向和当前阶段的进步与否,批改哪里可以改进的。通过总结、答疑、沟通掌握学习动态,好安排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任务。

5学习中的成长是润物细无声的,每天一点一点的进步,想通了,就真通了。

6老大采用登门槛避免了学习的目的性恐惧,在每个阶段都为下一个阶段埋下了伏笔,单爆每一个阶段,坚持少就是多,搏二兔不得一兔的原则,就只学好某一个知识点,某一个同类知识,真正学会做到建立一套模板,随时可以调用,这都归功于老大正确的教学教法,加上默契上的听话和执行,才能真正提高学习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弯路,不过每天的学习任务仍然是具体量化可执行的,当然这得靠自觉自省去坚持做才能做完。反观工作,基本都是今日事今日毕。

7从跨度上讲,是从广度渐变成深度学习,比如4个月熟悉了课程的整体框架,剩下的时间或细分或单爆为专题进行肢解改变自己以往的做事风格。

常言道跟对人做对事,如果生命有缘有人是高手愿意去带着你,那就好好珍惜,把对方的优点学到手把对方的本事学到手,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干,这样高手才能慢慢靠近你才能去引导你!另外一定要去观察要从自身找原因,然后找出办法并给自己鼓励!

二:自我鼓励:事必回复!真诚先付出尽力就好!慎思笃行一二!过渡期重心要把握住。切莫忘记主线,今天我是最棒,加油!修炼修炼再修炼!知识唯有应用,方能改变命运。装在脑子里的知识不去分享不去实践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今天你有多大的力就出多大的力,不要轻易认输。你自己做到了,那么帮助多一个人去做到,也是一种行善!

三:明日目标:

1:案例

2:抄写概念1遍

3:人情做透固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