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蓝月亮47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7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6

夜空呈现宁静而深沉的蓝,满天的星星点缀其上,苍穹宛若一袭若大的缀银线的蓝丝绒无限铺开。

一弯月牙细细的,出现在蓝月亮顶楼的弧状的边缘上,似一位美少女乌发上别上了精致而小巧玲珑的发卡。月亮似一抹弯弯的眉黛,又似一弯抿着嘴的唇,仿佛有位淑媛佳丽静静地笑着。

林晚秋的客厅谈笑风生。

今晚方思良来这里做客,他来到这里的第一件事第一句话就是对他昨晚的表现深表歉意。继而,他的话匣子打开了。先谈一些这个小城的逸闻趣事,引得林晚秋和韩雪梅咯咯地笑。他觉得让她们开心是他作为男士的职责。最后,言归正传,由蓝月亮说开来。方思良问她们怎么想起在这样的一个小城里开这样的店呢?

韩雪梅说,她们借鉴了大城市里的酒吧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外延,使酒文化成为一种文明,一种休闲,一种时尚。这样做起来很难,尤其在这样的小城市里,但只要有了这样的目标就不能放弃,放弃是我们所不齿的。

“既然这样想把蓝月亮做大做优,为什么不去电祝台做广告呢?毕竟打广告才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最佳途径,甚至是捷径!”方思良不无惋惜地说。

“方案已经想好了,只是还没有实施。”雪梅说。

“怎么?是因为没有熟人吗?这个交给我去办好了,市电视台有我的同学,台长还是我老爸的战友呢!”方思良有些骄傲地说。”

“这和熟识有关系吗?”

“那当然,既便宜又好呗!如果不认识你试试?”

林晚秋不负气地想,来到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我们不是照样办成蓝月亮么。韩雪梅无言以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世哲学,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方特色,对他而言,也许他说的对吧。

“在我们这个地方,没有关系寸步难行啊!”方思良非常强调地说,“哎,给我讲一讲你们是怎么想到要创办蓝月亮的?”

方思良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他想让她们自己透出她们何以拥有蓝月亮的巨额资金的?因为这个小城的人们已经开始抵毁她们了,人们对两位年轻美貌的女子能办成这样富丽堂皇的酒店充满了质疑和嫉妒,还有一些有意无意的中伤,说什么的都有。小城里那些绕舌的女人互相说,啧啧,你看人家!人家的脸蛋就是漂亮嘛!

那些无根无据的风言风语让方思良听了不少,心里不是滋味,决定趁此探个究竟。这个动机是他心底里的一个秘密,况且,这个秘密非常重要。

雪梅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说,“首先要有梦想,第二是思考,第三嘛,坚守信念,不折不挠,总之锲而不舍就会成功!”

方思良满以为韩雪梅会像讲故事一样叙述种种艰辛和困难,谁知她就这么轻描淡写地对成功进行了如此高度概括,不由得扑嗤笑了。

韩雪梅诧异地问:“怎么?不对么?赚钱靠得是智慧,靠得是正直的人品,成功是需要品质的!”

“好!精彩!!”方思良大声赞叹,啪啪鼓起掌来。随后,他抬腕看表,“哟,天不早了,我得回去了,要不让我老爸老妈挂牵着,电视台做广告的事包在我身上了,就按我们商量的办啦!”韩雪梅站起来相送,想说些表示谢意的话,却不知怎么开口。

晚秋却说,“方先生,等等,是不是和雪梅同路,你们结伴而行岂不更好?”

“晚秋小姐,别一口一个‘方先生’好不好,叫得我好不自在,要不我可要生气了!你要是让我送雪梅,就直说嘛,我还求之不得呢!”

晚秋笑了,“好,那就请方先生做护花使者啦!”

方思良佯装生气得说不出话来,伸出食指冲着晚秋晃着。

林晚秋连忙捂住口。这让雪梅忍俊不止。

三个人一同下楼。晚秋站在大门口目送了们走远,才转身牢牢地关了大门。

穿过灯光照耀的寂静的庭院,穿过已收拾洁净的大厅,晚秋缓步走上了楼梯,一只手扶着梯栏,旋走上去,进了她的厅居,取下那管箫,看一眼那弯弯的、如林妹妹的眉黛的月牙,开始呜呜咽咽地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3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2 当西天燃烧的火光渐渐熄灭时,一家老木门“吱呀”一...
    雪漫飞阅读 179评论 10 8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4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3 开业那天,蓝月亮着实火了一把,不仅有工商、税务方...
    雪漫飞阅读 324评论 0 1
  • 【连载】蓝月亮雪漫飞 著 上一章节:第一章(二) -----------------------【正文】----...
    雪漫飞阅读 374评论 10 7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 42 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1 月亮悄悄升起来 一天傍晚,“蓝月亮”在这个小城的“...
    雪漫飞阅读 348评论 6 5
  • 【连载】蓝月亮 □雪漫飞/著46第四章 蓝月亮酒吧 5 这是一个月光静谧的夜晚,萨克思在这片夜空里尽情飘扬。月...
    雪漫飞阅读 38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