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恐龙

第1篇:回到恐龙时代

在当今这个时代,终于有了时空穿梭机。我和我的小伙伴对恐龙很感兴趣,决定回到那个时代去看一看。可是我们听不懂恐龙的语言,跟它没有办发交流。怎么办呢?于是,我们想到了S博士。请他帮忙。果然S博士那里有恐龙语言翻译器。我们可兴奋了。带上所有装备我们出发了。很快,我们来到了恐龙时代,那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天空就像一个天蓝色的宝石。朵朵白云就像一只只小白羊。到处是绿色植物,有深绿i的,有浅绿的。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儿。我们见到这样的环境,有些兴奋。大家不住的感叹。好美好美。也许是声音太大了。惊动了一只恐龙。它轻轻的从树丛中探出头来。哦!用很不解的表情看着我们。嘴里不停的发出声音。我们走近它,用恐龙语言翻译器对着它,结过仪器上显示。“它问我们是谁,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我们很快告诉它,“我们没有恶意,只是因为好奇才来到这里的。”它用嘴添了添我们,我们也友好的摸了摸它的身体。它还告诉我们它们的家族很大。种类很多。有食草的,有食肉的,还有草肉都吃的恐龙。不一会我们就跟恐龙很熟了,它让我们坐在它的背上,带着我们到处走走,坐在恐龙的背上,哇!感觉自己好高,视野好宽。我们看到四处都是恐龙,它们有的在玩水,有的在吃树叶,还有的在散步呢!原来它们的生活跟我们人类差不多,很和谐。时间过的真快,天马上就要黑了。我们只能和恐龙依依不舍的告别。我们坐上了时空穿梭机回到了现代。但是我的心却永久的漂在恐龙时代。

第2篇:恐龙灭绝

2050年的一天,我已经是中科院恐龙系的一名研究员了。一天,我和其它几位研究员们一起,乘坐时光机来到了白垩纪末期,想看看统治地球几个世纪的恐龙是怎么灭绝的?(中秋节赏月作文)

我们走下时光机,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大包一大包的香烟堆放在地上,紧接着一大股浓浓的香烟味扑鼻而来。不知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们呛着烟味一直往前走。我们来到了一片空地,这里有许多恐龙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在吸烟:雷龙、梁龙……连在天空中飞翔的翼龙也是如此,它们好像着了魔似的,大小恐龙每个口中都叼着烟,不停地吸着,一根抽完接着一根。怎么原来恐龙的灭亡并非像人们传说中那样,竟然和烟草有关?

我用随身带着的袖珍电脑查阅了有关吸烟的有害之处:香烟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达几百种。这些有害物质首先对呼吸系统防病机能起到极大的破坏作用;烟中的有害物质可以长驱直入进入细支气管和肺泡,对呼吸道粘膜上的纤毛起麻痹作用;烟草中含有尼古丁,还可以引起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等。烟雾中还有一氧化碳,也可以影响血红蛋白带氧的能力,使血中的氧气含量下降,脑内含氧不足,影响记忆力及脑的灵敏性……重则会失去性命。

我关闭了电脑,重新与大家一起往前走。进入眼前情景的是:一路上满地恐龙的尸体,大小恐龙有的嘴里叼着一根香烟;有的手里提着一根香烟,地上到处残留着吸了一半的烟蒂。真是烟的世界,烟的海洋。

我们不愿意再看下去了,乘时光机回到了现在。我久久地沉思着:吸烟危害如此之严重,连恐龙都抵御不了,那我们人类为什么还要吸烟呢?

第3篇:恐龙

霸王龙:

霸王龙(暴龙)是肉食性恐龙中最大也是最残暴的,霸王龙出现的时间已经是恐龙时代的最末期,距离现在大约八千万年前。霸王龙的身体高达十四公尺,体重大约十公吨,它的后脚十分粗大强壮,甚至能各自撑起一只犀牛。从霸王龙的化石发现,它的每一颗牙齿,都大如一个成人的手掌,即使是眼睛也比人头还大。虽然身体大部份都大得惊人,但是霸王龙的一对前肢却是既小又短,短得甚至于没有办法把食物送入口中,凶手龙也和霸王龙有相同的习性,是很凶猛的动物。甲龙:剑龙身上有骨板保护,但骨板遮不到的地方,仍然易受攻击。当剑龙逐渐绝迹,全身披着骨板的甲龙(犰狳龙)便代之而起。甲龙好像刀枪不入的坦克车,连霸王龙对它也无可奈何。雷龙:有些恐龙的身躯十分庞大,像雷龙就是一个例子。在侏罗纪时,地球上的气候温暖而潮湿,到处都有青葱的森林,因为这些丰富的植物性食物,带来了草食性恐龙的繁荣,雷龙在这个时后也活跃于现在北美洲的平原上。雷龙的体重约在三十五公吨到五十公吨之间,它那粗壮的腿,有如树干一样;长长的脖子,直立起来有七层楼房那样高,可以说是地球有始最大的动物。雷龙的身体虽然大得惊人,性情却很温和,平时以温带森林中的植物为食,有时会走入沼泽里,由于水具有浮力,可以减轻它身体的沉重负担,同时也能躲避像异特龙般凶暴的肉食性恐龙的攻击。

第4篇:复活恐龙

小明开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专门承接各种特殊业务。有一天,小明忽然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复活恐龙。呀,这个任务太艰巨了,恐龙在六千万年前就灭绝了,要找一点点基因可真不容易啊!再说了,我上哪儿找去呀?小明一筹莫展。

一连几天,小明都在苦思冥想。这天,小明正在看电视,电视机里正在播放《侏罗纪公园》,小明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回到恐龙时代去寻找恐龙的基因呢?于是,小明把几个工作人员召集过来,开了个会,把想法说了一遍。大家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工作方案。

说干就干,小明带着他的工作人员,穿越时空,来到了六千万年前的三叠纪。真幸运,落脚的地方就有几个恐龙蛋。他们刚想动手,这时,一只中等身材的恐龙飞奔而来。他们急忙躲到了灌木丛后面。那只恐龙放慢了脚步,蹑手蹑脚地走进恐龙蛋,看看“四下无龙”,抱起一个恐龙蛋,溜走了。小明心想:嘻嘻,原来是只窃蛋龙,我也当回“窃蛋人”!于是,小明他们学着窃蛋龙的样子,偷偷走上前去,每人轻手轻脚地抱起一个蛋,迅速地逃离了“作案现场”,回到了现实生活。

突然,小明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刚才取得的只是陆地上的恐龙蛋,还有海洋里地呢!如果只有陆没有海,就会造成生态不平衡!因此,他们决定到太平洋寻找。可是,水那么多,怎么办呢?经过三思,他们决定把太平洋的水剪切到月亮上去。于是,他们就实施了这一方案。霎时间,太平洋就见底了。这样,很快就找到了恐龙蛋。他们把蛋带回了实验室,把两批蛋分别进行了基因提取,然后培育,最后成功地克隆出了海陆两种恐龙幼崽!任务完成,皆大欢喜!

复活恐龙这项任务完成得太漂亮了,它为小明的公司赢得了世纪最高奖!

第5篇:恐龙

恐龙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它出现在大约两亿一千万年前,最后确神奇地灭绝了。今天我们所知道有关恐龙的一切,都是由恐龙的化石得来的。恐龙的种类很多,根据它们骨胳化石的形状,可以分为鸟龙类和蜥龙类,根据它们的牙齿化石,还可以分为食肉类和食草类。恐龙不仅种类很多,它们的形状更是无奇不有,它们有在天上飞的,有在水里游的,有在陆地上爬的。个子大的,可以有几十头大象加起来那么大;小的,却跟一只鸡差不多。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发现的最大的恐龙是震龙,它的身长有39至52米!身高可以达到18米!!体重达到130吨!!!如此的庞然大物在原野上行走的话,它那硕大的巨脚每一次踩到地面都会使大地发生颤抖,就像地震一样,所以叫它“震龙”。恐龙在地球上统治了很长的时间,直到6500万年前突然灭绝了。对于恐龙灭绝的原因,科学家们一直争论不休,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是“小天体撞击说”, 6500万年前的一次陨星撞击地球导致了火山喷发和地球气候的巨大变化,最终使恐龙在地球上灭绝;另一种是“火山大爆发说”,即火山群爆发,熔岩浆喷出,接着便是冰雪世界来临,导致恐龙的灭绝。至于恐龙灭绝的真正原因至今还未找出答案,这将是人类心中的一个谜,让我们去探索科学秘密吧!将来这个秘密就让我们去解答!

第6篇:恐龙复活了

2130年,科学家们在一个蚊子琥珀中发现,蚊子的腹中有恐龙血,于是科学家们准备用蚊子腹中的恐龙血来克隆复活恐龙。

实验进行得很顺利,第一批恐龙复活成功了,很快就被一些有钱人领养了。

科学家们正在实验室里兴高采烈地克隆第二批恐龙的时候,各个城市的110电话开始响个不停了。

“警察先生,一个小孩子,拉着一头恐龙到街上散步。过马路的时候,恐龙没看清红灯,直接闯过去了,小孩子使劲地拉,可是恐龙个头太大了,直接踩翻了三辆小轿车,尾巴甩飞了两辆货车,还一口把红灯当成果子给啃了下来,造成交通阻塞,现在……”

“警察先生,恐龙的个子大,体重严重超标,过小桥的时候,把小桥给压垮,顺带压死了十条金丝鱼,吓哭了三个小孩,河里的水溅上来,弄湿了二十个人的衣服,两条狗冲着恐龙大叫,被恐龙反吼一声,吓得仓皇逃窜,撞翻了四个花盆……”

“警察先生,我们小区的养了五只恐龙,这些家伙个子大,食量也大,把人行道两旁的树叶都啃光了,草坪上的草也所剩无几了,小区里的菜园已经不保了。现在,大恐龙又生了两只小恐龙,连一些盆栽的植物也遭了秧。唉,幸亏这些恐龙是食草的,要是食肉……”

“警察先生,恐龙的尾巴不太听话,走路的时候甩着甩着就把路边的小屋子给打烂了,房子塌下来,又砸伤了小狗小猫。路旁的千年银杏树,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也遭殃了……”

“警察先生,恐龙……”

警察局的工作人员荷枪实弹,可又不能对恐龙采取什么措施,因为恐龙是国家珍惜动物啊!

第7篇:恐龙

今天我来到奶奶家,妹妹的一些报刊放在床上,我就便有了好奇心。过去看了看,让我只是大有长进的,就是恐龙啦!恐龙?我对恐龙了解的很少,不过看了这份杂志以后,我对恐龙的了解就知道了很多!恐龙,是一度主宰过地球的爬行动物。目前查明已知恐龙种类约800多种,形状分成两大类,即龙盘目和鸟盘目恐龙。其中,有吃素的,有吃肉的;有的笨钝,有的灵活;有的在陆地爬行,有的跳跃奔走,有的腾空而飞。近几年来,一股挖掘、研究和开发恐龙的热潮已在世界范围内悄然兴起,并且已经引起了生物学家、地理学家、社会学家乃至哲学家的高度关注。世界恐龙资源最多的国家是中国、美国、加拿大、蒙古、阿根廷和巴西等国家。中国最著名的有湖北郧县、内蒙古二连浩特、河南西峡、四川自贡、云南禄丰、广东河源等6个地方。而真正可以同河源市比拟的,只有湖北郧县。专家实地考察发现,河源市与湖北郧县的恐龙资源有两个共同点。一是首次发现恐龙蛋的时间,都是在70年代,而真正大量发现,同样在1996年3月;二是湖北郧县1997年7月发现恐龙骨骼化石,经专家鉴定这是“国内首次、国际也十分罕见的龙蛋化石共生地”,而河源市在1999年7月发现龙骨化石,成为全国第二个龙蛋共生地。怎么样。我妹妹回来之后,她也对恐龙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有了共同的语言。

第8篇:复活恐龙

在生物的发展史上,有许多种类出现又消失了,恐龙就是这么一个例子。

曾经在地球上占领霸地位、所向无敌的恐龙,在6500万年前的中生代白垩纪之后,就神秘地消失了,留给了人类一个百谈不厌的话题。对于恐龙的灭绝,世界上有许多假说,如中毒说、老化说、环境恶化说、蛋壳变质说、超新星爆炸说、陨石撞击说等等。可是,经过科学家查证,并没有一个学说具有十分的说服力。

然而,恐龙能够复活吗?曾经看过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它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场景:已经灭绝了的恐龙复活了,这些庞然大物在我们的城市中横冲直撞。我们在感慨科技含量高的同时,是否也曾想过恐龙复活的可能性呢?

科学家告诉我们,这并非决无可能,希望来自于珍贵的琥珀。

有一些生物,如蚊子、苍蝇或是树叶、苔藓,在生活过程中,不幸落入了松树一类植物所分泌的树脂中,这些生物在树脂中保存了几百万年,就形成了琥珀。生物在封闭后产生了脱水现象,而树脂又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因此琥珀中的化石可以在相对稳定的状态下保存原生物的一部分结构组成。

这就是恐龙复活的的希望之源。可以想像一下,有一只蚊子,再吸取了恐龙的血液后,不幸被树脂包裹,形成了琥珀。那么,机会就来了,科学家可以获取一丁点恐龙DNA片断,再用DNA增幅技术,就可以得到恐龙全部血液基因,那么,希望之曙就更亮了。

可是,有很大一部分恐龙基因已经丢失,而获取恐龙全部基因,包括皮肤、肌肉、骨头等的基因也不容易,这就雪上加霜了。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还可以期待再重见昔日霸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