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遇见你,很幸运(三)


这一个月来,程立榅团队没日没夜地干活,拿下一个大单子,又因为极高的审美水平,对时尚的把握也非常准确,俪雅女装前两天获得了在法国枫丹商场入驻的资格——这可是一家公司能否获得时尚界最高认可的资格。于是,为了奖励她的团队,公司决定给她们放一周的假。

周六,清晨七点,程立榅依然还在酣睡中,今天算是她放假的第一天。结果,一阵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来,要知道她昨天可是忙到两点才睡。对她来说,放假之前一定要把事情处理完才能正式放假,正如她的座右铭那样:工作就要狠狠地做,玩也要狠狠地玩。

果然,她迷糊地爆了一句粗口,抓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划开,口气非常不爽:“谁啊!”

“是我。”电话那边的人还来这么一句,这下程立榅炸毛了。

“跟我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呐?我管你是谁,你打扰到我的休息了!懂不懂礼貌啊你?”二话不说直接挂掉,把手机扔一边去。

还没睡半个小时呢,手机又传来一阵铃声,得,她好不容易睡着的,这下别想睡了。她爬起来摸到手机,跪坐在床上,半睁着眼睛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外公的电话,她强忍着怒气接听:“外公啊,大早晨的给我打什么电话啊?”

“还睡啊?这都几点了?七点三十五了,你还睡?现在命令你半个小时内到军区大院来,方垣来了。”姚老太爷先是训了一番,最后把重点说出来了。

“等等,方垣是谁啊?”这可不怪她程立榅,她向来是记不住第一次认识的人。等到外公在电话那边解释说是方序良将军的孙子后,她瞬间醒了,但也抓狂了。这小子,抽什么风啊?!再怎么不满,为了以后不被外公训,也只得打开衣柜抓过Nike的黑色运动装套上,半眯着眼完成了洗漱,套上白色的阿迪达斯经典款,拿上车钥匙就直奔军区大院奔去。

联想一下就知道第一个电话肯定是方垣的,她可不想进去再让外公抓着她的穿着骂,车在军区大院停下,就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叫他出来。

方垣也穿着黑色的运动装出来了,不过他的穿着和程立榅相比,那可真的是整洁的很。他呵呵地笑着弯下腰,对着坐在主驾驶的程立榅笑。后者翻了一个白眼,让他上来。两人朝着滨城大学开去,那里有非常好吃的早点店。

“大哥,你懂什么叫做普通人吗?”程立榅目不转晴地看着前方,右手掌心向上摊开,表示她非常不满。

方垣知道她那话的意思,但是也要装傻,“普通人?不就是老百姓吗?”

程立榅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老百姓在今天要做什么知道吗?”

方垣继续装傻,看着程立榅的侧脸,故作无辜地问:“什么啊?”

“我去,大哥,今天是周六,老百姓在今天是有权利休息的!”程立榅是真的怒了。

惹怒程立榅的后果很不好……她会让他明白的……

“你不是军人的后代吗?我以为你们都是实行的军队早操制。”方垣没听出来,就是想出来逗逗她。

“…………”程立榅无奈的笑,一边笑一边摇头,瞥了一眼方垣,没吭声。

滨城大学,大学路。

这一条街都是买早点的,由于今天是周六,大清早的没有什么人,只是一些晨练的老教授在那里排队买早点带回家吃。程立榅看着清冷的街上,白了一眼方垣,拿上手机下车,带着扰了她好梦的罪魁祸首进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店。

这家店以卖一些广式早茶为主,上本科的时候,程立榅经常过来买。所以她进去的时候,轻车熟路地点了三笼虾饺,一盘红肠粉,两碗红豆粥。

“尝尝吧,这家店做的早茶特别好吃,我大学经常来吃。”程立榅翘起二郎腿,掰开一次性木筷子,磨蹭了一下,一个筷子夹住了虾饺一口吃了进去。

方垣也夹了一个虾饺一口吃的进去,果然味道不错,他点点头。

“方垣,你难道都不睡懒觉的吗?”程立榅喝了一碗红豆粥以后问道。

方垣摇摇头,见怪不怪地回道:“不睡啊,我是军人啊,早就养成了习惯。”

“难怪,”程立榅这下明白了为啥这人那么早的给她打电话,是因为对他来说,七点就是早晨,而对她来说,九点才算是早晨呢。“你在哪个军区?”小时候在外公家呆了不少时间,自己多少知道些。

“A区炮兵三团团长。”方垣索性把自己的职务也一并说了出来。

程立榅“哦”了一声,了解了。两人有一下没一下地聊到了各自的家庭,方垣家实打实的是军人世家,方序良和姚之峻是同一军区的,只不过那个时候他是侦察连连长,自然会因为一些军备和姚之峻会打交道。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调到了A区任侦查团参谋长,直到任副军长后才退下来。父母也都是军人,不过父亲方浩天是隶属空军,母亲在空政文工团工作。

这顿早饭自然是方垣付的钱。但是这还没完,惹了程立榅,是真的没有好下场的。

两人朝着欧行百货商场奔去,这可是整个滨城最奢侈的商城。程立榅是打算让他大放血,谁叫他好好的不在家呆着非要惹她?方垣倒也是好脾气,程立榅买了一件Chanel连衣裙,一件Burburry风衣,还有一双Jimmy Choo黑色的小高跟,心满意足地准备撤了。许是因为狠狠地宰了方垣一把,她有些不太好意思,所以询问了一下他晚上的安排后邀请他参加她们晚上的夜店聚会。

如果程立榅知道,这次夜店聚会后会发生什么事情,她一定不会邀请他的……

————————————

遇见你,很幸运(一)

遇见你,很幸运(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