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贝拉奇遇记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文/怡然美好原创

01

十五岁的贝拉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走在乡间小路上。她走的很快,顾不上看看路两边如画的风景,有人给她打招呼,她也像没看到一样,继续前行。

她到了一栋原木色房屋前,猛一下推开房门,行李箱扔在地上,跑向奶奶的屋里。

“奶奶,奶奶,你还好吗?”说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滴在奶奶的手上。

奶奶拉着贝拉的手,“贝贝,奶奶没事,奶奶只是身体不舒服,过几天就会好起来的。”奶奶努力起身,吃力地伸出手臂,用皱巴巴地手,擦去孙女脸上挂着的泪水。

“我不让邻居告诉你爸,怎么你爸知道了又告诉了你,那么远的路,你一个人跑来他不担心啊!我得说说你爸!”奶奶布满皱纹的脸上阴沉起来。

“奶奶,我多想你呀!你生病了,要是爸爸不告诉我,我会生他的气的。我放假了,我要多陪陪你。”说着,贝拉在奶奶怀里撒起娇来。

贝拉从小是被奶奶带大的,慢慢的贝拉长大上学了,奶奶就提出回到乡下去住,她喜欢乡下的人和生活环境。一开始贝拉死活不愿意奶奶走,爸爸妈妈答应经常带她回去看奶奶,她才勉强同意。

02

贝拉把行李箱提进阁楼,她最喜欢这栋房子的阁楼了。一张矮矮的松木小床紧靠窗子下边,方形推窗宽敞明净,原木地板散发着森林的气息。

她整理好床铺,打开推窗,伸个懒腰看向远处的森林深处,闭上眼睛,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赶车的疲劳顿时减轻了不少。

阁楼外,一只觅食的灰色小猫咪顺着墙壁爬了上来。它轻巧地从窗子跳到贝拉床上,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贝拉看了下,跳下床来直奔她的箱子走去。

贝拉被这只突然造访的客人吓了一跳,她“啊”了一声之后又捂住嘴巴。

小灰猫歪着头斜着眼睛撇了贝拉一眼,又转过头去用爪子挠贝拉的行李箱。

“小灰,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你是不是饿了?”贝拉走到行李箱前蹲了下来。

小灰猫点了点头,贝拉打开箱子,拿出一包火腿肠,撕开,剥了一根递给小灰猫吃。

“喵喵喵,这火腿肠真好吃,再给我准备一根!”小灰猫意犹未尽地说。

贝拉吓得把手里的火腿掉在了地板上,张着嘴巴,瞪着杏子般的大眼睛,僵在那里。

“你这孩子,火腿掉在地上我怎么吃?快给我捡起来!”小灰猫盯着地上的火腿肠,摆出一脸可惜了美食的臭脸。

“会说话的猫咪?好神奇啊!”贝拉恢复镇静,用手抚摸起小灰的皮毛。

“别碰我,我还要吃,快给我再剥一根!”小灰猫把爪子放在火腿肠上,眼睛示意贝拉行动起来。

“真是个吃货啊!”贝拉把剥好的火腿肠再次喂给小灰猫。

吃饱的小灰猫,坐在地板上,抚摸着鼓鼓的肚子,嘴里“咯”了一下。

“谢谢你的招待啦,作为回报,我带你去森林转转,你好好收拾下,我们晚饭后出发!”

03

晚饭,贝拉给奶奶煮了一锅米粥,奶奶只吃了一点,剩下的全被等着吃晚饭的小灰猫吃完了。吃了贝拉煮的饭,它还责怪道,“不是大餐。”

出门前,贝拉特意把墨色长发扎起,又找了件浅绿色开衫换上。

小灰猫从阁楼窗户跳了下去,贝拉穿着浅棕色长筒袜站在床上,一只手里提着自己的白色球鞋,一只手扶着墙壁,向窗下望去,两米多的高度,让她腿软起来。

“小朋友,别怕,跳下来,我接住你!快点!”小灰猫扭着头望着贝拉,一只前爪提起来招呼着。

“我不敢,太高了。”贝拉白了一眼天生跳跃者小灰猫。

“真麻烦!”小灰猫“喵呜”一声,变成了一只两米多高的巨猫,像一个胖乎乎肉嘟嘟的大梯子,贝拉惊讶又欣喜,她借住小灰猫的肉身,顺利下了阁楼。

04

小灰猫像泄了气的球般恢复了原貌,蹦蹦跳跳走在前面,贝拉跟着它向森林深处走去。

走到一处百花拱门前,小灰猫跳起来拉了拉古铜色的铃铛,两只梅花鹿跑了出来。

“欢迎你们来做客!请跟我们来。”两只梅花鹿变魔术般嘴里多了一样东西,一只嘴里叼着铃兰花做的花环,另一只嘴里叼着一束向日葵花。

小灰猫示意贝拉蹲下来,铃兰花环戴在贝拉头上,贝拉顿时像个充满灵气的花仙子。她接过向日葵花束紧紧抱在怀里,她要把向日葵散发的微笑送给生病的奶奶。

两只梅花鹿带他们来到银匠鹿爷爷家里。花白胡子鹿爷爷正在做银铃铛,铃铛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鹿爷爷把铃铛送给贝拉,“带回你奶奶家挂起来,你奶奶会很快好起来的。”

贝拉听到鹿爷爷关心的话语,鼻子酸酸的。她接过银铃铛,眼睛立马被这精巧的小东西吸引住了。拳头大小的铃铛外壁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两只百灵鸟,轻轻摇下,百灵鸟的嘴巴随着铃铛一张一合。

“这个铃铛真的太好看了,我很喜欢,我奶奶一定也会喜欢的。谢谢你鹿爷爷。”贝拉把铃铛收在口袋里,然后给了鹿爷爷一个大大的拥抱。

05

告别鹿爷爷,他们来到星空许愿池边。

圆形的许愿池中一颗颗黄色的小星星像金矿中的金子般闪着耀眼光芒。

“快捞出一颗星星许个愿吧。”一只梅花鹿催促贝拉走近许愿池。

贝拉从许愿池中捞出一颗离她最近的小星星,拿在手里,小星星“咯咯”笑出声来,“亲我一口,你的愿望会更容易实现哦。”贝拉揉揉调皮星星的头,“我希望奶奶很快好起来,以后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小星星听完贝拉的愿望,“扑通”一下,跳进了许愿池中,它带着最深的祝愿沉入池子最底部。

贝拉跟着小灰猫和梅花鹿们一直逛了很久,放松下来的贝拉靠着小灰猫睡着了。

梦中,好起来的奶奶给她做了好多好吃的,她大口大口地吃着许久没有吃到的最想念的食物。

夜已经很深了,小灰猫驮着睡着的贝拉回到了阁楼里。

06

清晨第一缕阳光斜着照进阁楼,贝拉翻个身起来,伸个懒腰,快步跑到奶奶房间,奶奶不在,向日葵花在花瓶里绽放出更加灿烂的笑脸。

愣在那里的贝拉,被端着红豆年糕汤的奶奶喊了出来。

贝拉大口吃着暖暖的红豆年糕汤,她脚下的小灰猫“喵呜喵呜”叫着,坐在贝拉对面的奶奶看着孙女,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挂在客厅的银铃铛随风摇曳,幸福的气息溢满整栋房子。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小时候,将到三餐时,炊烟从我家的屋顶、邻家的屋顶冒出来,就像顽皮的孩子,先探出脑袋,看看周围其他小伙伴...
    崩山子阅读 651评论 5 3
  • 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本身我应该出去玩个痛快的,可是没有能出去玩,一是爸爸妈妈没有时间。二是我由于上火,眼睛长...
    张佳艺我的宝贝阅读 302评论 0 2
  • 下了一夜的雨,天晴了,北京的天很蓝,呼吸到的空气,混有芳草的清香。坐车公交车上的我,把窗户开到最大,风带走了压在心...
    波梦阅读 134评论 0 0
  • 在这部电视剧里面有个人物叫林拜,在一开始的时候,我对他并不是很感冒,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越来越崇拜他了。...
    鸣沙石丨写作群招人阅读 3,4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