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电话情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寂静的午夜,能听到虫鸣声)

(某男生宿舍鼾声四起)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宁静的夜晚)

旁白:9月12日,凌晨1点28分

叮铃铃,叮铃铃……

孙铭:哎呦!(惨叫)谁呀,大半夜的不让人睡觉。李哲,是不是你,泡妹妹也不看看时候。(人从床上跌落后又爬起来)

李哲:(还未睡醒的样子)少他妈胡扯,我都停机两礼拜了。(又睡了过去)

韩佳明:(也是未睡醒的样子,懒洋洋的接通电话)喂!说话……

(以下开始,电话那头永远无人回应,但却能清晰的听到沉重的喘气声)

……

韩佳明:说话呀!(继续有气无力)

……

韩佳明:神经。(无情的挂断电话)

蒋寒:(好像才刚醒)天亮了?这么快就天亮了?

孙铭:(没好气的)天亮你个头,凌晨一点半。妈的,睡觉!

(众男生异口同声:睡觉睡觉睡觉!)

(酣声再次响起)

(天亮后,各种洗漱的声音)

李哲:昨晚谁的电话?

韩佳明:(掏出手机:)是陌生号。

孙铭:(不怀好意)有意思,打回去,看看对方是谁。

(韩佳明拨电话,过了会儿,电话里传出关机的语音提示)

韩佳明:关机了。

孙铭:嘿——够聪明的啊!

蒋寒:(放下洗漱杯)小提大做,说不定只是个打错的电话呢!

李哲:(急匆匆)上午我有课,先走一步了,兄弟们!

(此处让背景音乐播放数秒)

(又到午夜,万籁俱寂,只有虫儿的鸣叫,以及某男生宿舍里的酣声)

旁白:9月13日,凌晨1点28分

(电话铃声再次响起,还是同样的铃声)

孙铭:(不耐烦)我靠,又谁呀!

韩佳明:(一骨碌坐了起来,看了看手机屏幕)还是昨天的号码,接不接?

李哲:(也彻底醒了)接,为什么不接!

韩佳明:(接通电话)喂!哪位?

……

韩佳明:说话,是人是鬼!

……

蒋寒:(冷声)不会真的是鬼吧,说不定还是个女鬼,呵呵!

韩佳明:鬼你个头。(继续对电话说)我能听到你的呼吸声,告诉我,你是谁?

……

韩佳明:这样吧,如果你是人,就给一声,如果是鬼,就给两声。

……(电话里传出嘟的一声响)

韩佳明:是人,这就好办了。你是不是不能说话?

……(嘟)

韩佳明: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一声代表肯定,两声代表否定?

……(嘟)

孙铭:喂!韩佳明,你他妈跟空气说话呢,(不客气)睡觉!

韩佳明:她挂了。

(过度的背景音乐)

(男生们洗漱声)

蒋寒:(嘴里含着牙膏,口齿不清)韩佳明,昨晚到底是谁呀,怎么每天半夜给你打电话?

韩佳明:你问我,我问谁去!

孙铭:李哲,你不是有朋友在移动公司嘛,去查查对方的底细。

李哲:(不大情愿)有这必要吗?

孙铭:(肯定)非常有必要,对方要是个男的,我就揍死他。要是个漂亮的小妹妹,我就直接干了她。

众男生同时起哄:去——

旁白:9月14日,凌晨1点20分

(又到午夜,同样的酣声)

(韩佳明悄悄的爬下床,悄悄的打开门,悄悄的来到了洗漱间)

(以下一段,最好有类似于澡堂里人说话的共鸣声)

(熟悉的电话铃果然准时响起)

(以下一段,韩佳明都压低了声音)

韩佳明:让我猜猜,你是女生?

……(嘟)

韩佳明:我果然猜的没错。你为什么总是不说话?喔对了,你没办法回答,我换个问法,你……是哑巴吗?

……(嘟嘟)

韩佳明:不是哑巴。(自言自语的样子)生病了?

……(嘟)

韩佳明:没关系,自我介绍一下,韩佳明,C市M大,经济系四年级。你也是学生吗?

……(嘟)

韩佳明:很晚了,我明天还要上课,今天我们就聊到这儿?

……(嘟)

(挂断电话)

(同样的洗漱间,同样男生们的洗漱声)

孙铭:韩佳明,昨晚你是不是出去接的电话?

韩佳明:(打趣)孙铭,你属猫的吧!

蒋寒:诶诶诶,你们别这么说佳明,他那是不想打扰兄弟们的睡眠。是罢,佳明,够哥们。

李哲:你们要我打听的,我打听到了,机主叫丁慧。

孙铭:丁慧(琢磨)还真是个女的。

蒋寒:然后呢?

李哲:然后什么?

蒋寒:多大?住哪?模样?总得都了解了解吧!

李哲:人家是移动公司,你以为是公安局啊!(大骂)

孙铭:(突然神神秘秘)丁慧?这个名字好耳熟。

众男生再次起哄:去——

孙铭:(边走边说,几人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孙铭的说话声也渐行渐远)真的,好像也是咱们学校的……

(背景音乐提高)

旁白:午夜电话持续了一个月,从未断过。韩佳明成了倾述者,而电话另一头成倾听者。直到一个多月后……

孙铭:(急忙跑步声)我去,终于找到你们了。特大新闻,特大新闻,想不想听?

众男生:说——

孙铭:经过我多方打听,那个叫丁慧的还真是咱们学校的。音乐系四年级,本市人,所以不住校。

蒋寒:(疑惑)音乐系?她不哑巴吗?

孙铭:这事可有的说了,且听我慢慢道来……(话被打断)

韩佳明:(不耐烦)长话短说。

孙铭:(一本正经)是毁容,不是哑巴。好像是……家里面着火,晚逃出来一步,烧到了脸,现在还在医院做植皮手术。

李哲:怪不得不说话。

韩佳明:(急切)哪家医院,我问你哪家医院?

(背景音乐起,以及孙铭模糊的说话声)

(救护车呼啸而过,嘈杂的人声)

(脚步声走近)

(敲门声)

韩佳明:你好,我是韩佳明,你是丁慧吗?

(过了良久)

……(嘟)(其中,伴随着女孩的笑声)

韩佳明:送你的鲜花,喜欢吗?

……(嗯)(女孩发出一个微落的音节)

韩佳明:我终于找到你了,哈哈哈哈……(伴随背景音乐一同笑完)

        2017.11.1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读书与码字# 继续每周一本书。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创意课》、《旅行的艺术》、《...
    侯开心的手帐阅读 346评论 0 0
  • 都说《芳华》好看,抽空也去看了一场! 整片看下来,让我印象最深然后决定写下以下这些文字的却是影片的最后一段描述刘峰...
    木棉花_朱阅读 269评论 0 0
  • 海,是平凡的,是普通的,但海又是那么富有气魄,有着一种神韵而又有着与世无争的感觉 每次去海边见到碧蓝辽阔大海那刻,...
    dongbingliu阅读 175评论 0 0
  • 2018/04/27 晨起便后裸重61.9kg,终于又下62了,现在我对于自己减肥可以说是非常地认真了,因为我打算...
    瘦的越慢胖的越慢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