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天,跑步新起点、新动力

    大家好,我是易志兴,83年11月出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接到自我介绍通知,还是压轴介绍,无比激动,倍感压力。伴随我的介绍完毕,全马一班九期八点档的自我介绍将画上圆满句号。为给全马一班多做一点点贡献,体现一下自我价值,九期九个连续半马跑步大餐奉上,十期十个连续半马如期而至,敬请期待(前提是我要被录取喔)!

九期九天九半马,寓意长长久久
给自己制定一小目标,一步步实现!感觉超级棒!

    首先感谢闫神带我加入全马一班,感谢支书和利哥收留我于永远年轻组,第一次参加百人百天活动,能跟志同道合的跑友们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奔跑,是我莫大的荣幸,恳请大家多多关照我这新来的同学。

一、我的家乡……阳朔

    我的家乡阳朔是最早确定的“ 国家级风景旅游名胜区”之一,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的美誉。漓江的“黄金水道”(杨堤至兴坪),即位于阳朔境内,境内还有挺拔俊秀的奇峰2万多座,蜿蜒于万山丛中的河流17条,被徐霞客誉为“碧莲玉笋世界”。再加上处处是景的自然风光,古朴清秀的田园景致,惊绝天下的溶岩奇观,难以忘怀的“洋人街”——西街......到阳朔来!跑步于画中,您将不虚此行!

山美水美人更美,阳朔人民欢迎您!

漓江山水

这个地方很熟悉!似曾相识吧


漓江风光
漓江风光
阳朔兴坪美景
桂林米粉配上酸菜辣椒,美得不要不的,16年桂马赛后桂林米粉随便吃

二、我的第二故乡……天津

    天津是我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所在地,在这里我结识了许多好友,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我的小家庭已定居天津,有机会来天津的同学们一定要找我跑跑步,喝喝茶,聊聊天!天津欢迎您!

天津之眼

三、我的工作

    我大学毕业后留于天津,在外企上过班,与人合伙开过公司,一直从事机械设计和制造行业。我30岁那年,退股合伙公司后,在半年时间里,筹建好现在的工厂(最高记录连续工作36小时),实现了白手起家、三十而立的愿望。我从事的是机械制造行业,现受国家经济“脱实向虚”错误发展倾向的影响,实体经济暂时是收支不成正比的。但是我始终相信实体经济才能助于中国经济之崛起的理念,只要坚持努力做下去,必会迎来它的又一春。我认为工作辛苦点都无所谓,只要跟我多年的20来个弟兄们生活质量提高,家庭和睦,我就很欣慰!人生犹如一场马拉松,痛并快乐着。

我们不用上健身房撸铁,车间除了机床就是铁,各种吨位随便玩

四、我为什么坚持跑步

不跑步样子老呀

    我工作上绝对是个“拼命三郎”,为拉客回、讨客户欢心,我每每都是车前马后,陪客户聊天、吃饭、喝酒、熬夜,身体快速膨胀到88公斤,身体各项指标不超标也达到了警戒点,爬楼梯三层就让我上气不接下气。为此,我2015年7月21日开始尝试跑步减肥,正好也发现大学的班花也在跑步,这时间是不是选择得刚刚好(窃喜)。我是易胖体质,为了保持好现在体重70公斤上下,我也只好是天天跑。

    我工作繁忙,事情甚多。每天只能早早起床,独自一人奔跑在黎明破晓前,这是一个美妙的时段,人的思维格外清晰,好多问题得到了充分思考,跑完步问题就游刃而解了。我的急脾气性格得到了锤炼,精神状态日趋良好,我又重新找回了真正的自己! 

    每天早睡早起坚持晨跑,也是为影响我的那两宝贝(闺女8岁,儿子3岁),通过实际行动做榜样,给孩子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证明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希望他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好习惯。我始终相信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孩子潜移默化就受到了教育。

    坚持跑步和力量锻炼,生活有规律了,身体和心灵得到了充分修炼,家庭更和谐,幸福指数飙升,我爱我的家。

    我跑步后加入了天津辰风跑团,这是一个健康、积极向上、而充满正能量的跑团,我们这里有坚持跑步40多年的老前辈,有“天津老唐”之神话级人物,有一年跑30多场马拉松的跑马达人崔老师,有速度和跑量一流的闫神、王炜兄弟,我们每天坚持打卡一年多,兄弟姐妹们相互鼓励和促进,大家成绩都进步神速,我也从一跑步小白晋升为跑团明星级人物。我在天津咕咚跑团、桂林跑吧、阳朔跑团、天津多威跑团都是活跃分子,起初我以跑团为荣,进而升级为跑团有我而荣。我咕咚粉丝已有1400多人(现在每天都有新粉丝喔)。为了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跑步,我会始终不渝坚持跑步,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跑步保持老样子不变

五、我的跑马辛酸史

    严格意义上讲,我是一名非严肃跑者,跑步不注重装备、不看心率,完全是跟着感觉走!我喜欢赤脚撒欢,穿不穿鞋影响不了我的配速和心情,而且赤脚跑很拉风嘛,我这种速度型的赤脚客回头率极高。我跑步一直使用咕咚APP记录,到目前为止我跑步总量超越了8000km大关,提前完成了我跑步起初设定的目标:2年完成8000公里跑量。

要运动,用咕咚!

最好成绩单

跑步九天就挑战人生第一个半马,自己偷偷完成,真心怕别人看到我跑不下来的惨样
跑步半年,独自一人完成人生第一个全马,很苦、很累但很有成就感
跑步不到两个月,参加天津马拉松,跑了第一个线下半马,唯一亮点,平均配速520

    16年是我疯狂追逐马拉松的一年,咕咚线上逢马必跑,跑完必买奖牌。线下跑了无锡全马(替跑,以后绝对不会发生)、秦皇岛全马、南京赤脚半马、天津全马、衡水全马、北京鸟巢半马(又是替跑)、承德全马和石家庄全马,共计8场正式比赛。报名北马、上马、广马……无一中签,这样回想起来也蛮不错(小玩怡情,大玩伤身)。天津境内小比赛也有五六场。

第一块线下全马奖牌,很喜欢
无锡现场

记忆犹新的16秦马

秦马与头哥

    无锡是我第一个线下全马,3:35完赛,没有太多美好的记忆,总体感觉累、累、累,回天津动车上坐立两难,身心具裂,腿真TMD酸爽呀,骨头真的要散架啦!回津一周以后才恢复跑步!

    我的全马每跑一次都有进步,这正是我所追求的超越自我。由于跑龄太短,不能很好的阅读比赛,每次跑马都是上来冲、见人超,渴了喝,喝多吐。每每30公里左右都有不同程度抽筋,我真的怀疑过自己是不是“抽筋哥”,是不是不能再愉快的跑马了!特别是秦皇岛马拉松,为了突破330门槛,还是一如既往的地向前冲,28公里抽筋厉害,疼得我倒地打滚,两名志愿者要求我上收容车,我说跑到终点后我会考虑你们的好意的。后程跑会歇会,咬牙完成比赛!终点两瓶水下肚,因太累顺势躺在终点的马路边休息,这一躺想起来就难喽,努力坐起来时心慌气短、头晕目眩,并附加上吐下泻,瞬间没有意识,只见死神在招手。多亏了辰风队友们的大力帮助,得益于医疗急救,数小时后转危为安,最终确定为“水中毒”。老天捉弄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感慨:跑马还得讲究策略、量力而行、科学训练才能水到渠成,对马拉松必须充满敬畏之心。

南京赤脚马拉松,玄武湖跑3圈,22公里

秦马14天后跑天马,心有余悸,没破330
康比特兄弟我都能超,请保持嘴角上扬

衡水马终于破330了,前快后慢成了常态
衡水马与“天津老唐”

成绩很稳,依然是后程掉速
虽说是替跑,进鸟巢那一刻,我就是冠军
都是百米冲刺,我跑出同期最好成绩

比承马进步一点点

 

石马终点冲刺

    16年结束跑马比赛后,我按计划进入冬训,主要任务是加大了跑量,稳定节奏跑配速。其实说实话每一分钟的训练都是不情愿的,不过我总对自己说:别放弃!现在吃点苦,以后每天都可以像冠军那样活着!

17年加油!

  17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计划破310来着,结果赶上了60年同期最高温度(天气预报33℃,实际人体感觉35℃以上),阳光直射,烤肉模式马拉松开启,多少大神因气温高而中暑。赛后因暴晒而脱皮,鞋子20多公里就湿透了,脚趾甲顶黑2个,30公里后只能启动赤脚跑马模式,结果可想而知,离310渐行渐远。

天马35公里处,辰风警察跑友季哥在做安保时给抓拍的

终点200米处,咕咚好友乐姐抓拍

最辛苦跑下来的马拉松确没有排名

  17年5月14日与闫神及辰风队友一道参加秦皇岛马拉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次秦马我跑得很保守!一路跑下来比较舒服,配速算是稳定,比16年进步不小,美中不足右脚内侧还是起了大水泡,而且被活生生磨破、流血不少,(还好肉烂在锅里),这大大影响了我后程的发力。再看看闫神的254成绩,我的成绩虽说PB了,但差距也太大了,我啥也不说了,我想问还能一起愉快的跑马吗!我得好好研究研究才行。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PB,那些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强大
秦马与闫神

  努力跑过这一夏,等秋天来临之时,也是我跑步收获的季节,收获心仪跑步成绩,收获百人百天同学们的友谊!全马3:00在向我招手,我要搭上3:00的快车,感受一下破三的滋味(呵呵)。老兄请不要白日做梦了,醒醒快跑步去吧!

多威半马赛

与陈总、闫神会师郊野公园

17年父亲节与闫神约跑全马,一路聊天交流,感觉最轻松的一次全马

  人生不是赛场,理想不容退场。我们现在选择锻炼身体,也就是余生所想要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的体魄,这种投资绝对是稳挣不赔,一本万利呀!我会坚持我的梦想,一直跑下去,实现全马破三的理想!我会继续练赤脚跑,实现赤脚全马破310愿望,做回名副其实的“赤脚大仙”(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日短暂,情怀不变,我要与大家同跑到老,天南地北,海誓山盟,我们的心要永远在一起。

    祝福百人百天活动越办越好,祝虎校长愿望(带动100万人跑起来)早日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