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现身!盘点5大FMVP候选人 库里仅第三

总决赛至今,勇士已经以大比分3-1拿下总决赛赛点。而詹姆斯离总亚军奖杯又还有多远?

因为总决赛历史上,共有32次出现3-1的情况,至今还没有球队能完成翻盘。而就目前情况来看,骑士翻盘的机会已经不大。而勇士方面,该考虑的应该是颁奖典礼和FMVP的人选。

G4中,库里全场砍下38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数据,其中三分13投7中。可惜的是,这位两届常规赛MVP目前仍不足以成为FMVP的最佳人选。事不宜迟,我们就来看看如果勇士能顺利夺冠,总决赛MVP的5大候选人:

5)肖恩-利文斯顿

总决赛数据:10分,3.8篮板和3次助攻,64%投篮命中率

值得注意的是,当利文斯顿在场上时,勇士每100回合能净胜骑士22.5分。本轮系列赛前两场,在水花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利文斯顿却打出球队主力般的表现。

虽说利文斯顿才是替补席中和骑士对抗的主要人物,系列赛中也有命中关键球的戏码。但事实上,从数据上看,利文斯顿拿下FMVP的机会并不大。至少我不会选利文斯顿。

4)克莱-汤普森

总决赛数据:15.3分,3.3篮板,2.3次助攻和1次抢断,40.5%投篮命中率和34.5%的三分命中率

本轮系列赛,G3才是汤普森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也就是勇士30分惨败的那场。当然,汤神在第四场也有25分的进账。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伊戈达拉,汤普森也能在对位中很好地限制詹姆斯。不仅仅是詹姆斯,在对欧文的防守上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汤普森要想一举夺下FMVP,或许需要的是更加逆天的表现。

3)斯蒂芬-库里

总决赛数据:21.5分,5篮板和4.8次助攻,43.8%投篮命中率和44.7%三分命中率

从数据上看,库里的确当选FMVP的第一人选。但事实上,今年总决赛的库里并有没有太多标志性的表现。当然,如果接下来的比赛中,库里都能保持像第4场砍下38分时的状态,那么FMVP非他莫属。

想象一下,如果让大家投票,相信80%的球迷都会选择库里。因为大家都知道,库里是如何帮助场上队友打开局面。就像前三场比赛,虽说库里没能亲自接管比赛,但关键时刻的表现和在场上对骑士的牵制,这样的库里仍是夺下FMVP机会最大的球员之一。

另外,如果库里能顺利夺下FMVP,那么本赛季无疑将会是库里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

2)德雷蒙德-格林

总决赛数据:14.8分,9.3篮板,5.8次助攻和1.8次抢断,41.7%投篮命中率

总决赛至今,格林仍能保持31.8%的三分命中率,同时也一直是勇士首发阵容中最稳定的球员。

在防守端,格林能对位詹姆斯和特里斯坦-汤普森,另外,在场上50到70%的时间主要负责对乐福的防守。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格林仍能保持强劲的防守和场均砍下20分以上的状态,那么也很有机会当选本赛季的FMVP。

当然,如果联盟重新判定第4场中格林的掏蛋行为,并处于禁赛的话,估计再夺下FMVP的机会不大。

1)伊戈达拉

总决赛数据:10分,5篮板,4次助攻和0.5次抢断,39%的三分命中率和50%的整体命中率

和过去一样,伊戈达拉最大的贡献仍是在防守端,其中对詹姆斯的防守无疑是勇士能以3-1领先的关键因素。虽说不如利文斯顿,但当伊戈达拉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仍能净胜19.5分。

本轮系列赛中,伊戈达拉是唯一能对詹姆斯做出高效防守,也是最能击垮詹姆斯信心的球员。当然,说到挑起情绪,拆蛋专家格林明显会更强。对于这点,伊戈达拉已经足够再次夺下FMVP。

想象一下,如果伊戈达拉能顺利夺下FMVP,那么未来是否有进入名人堂的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