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身体语言-《FBI秒杀对手的识人智慧》读书笔记之九 全书完

2017年2月1日  书名:FBI秒杀对手的识人智慧    第11章 全书完

男性肢体语言要比女性的肢体语言丰富很多,老人和儿童的肢体语言大不相同。

一、如何揭穿谎言

招数一:不提及自身及姓名。

人说谎时会自然地感觉到不舒服,本能上会将自己从所说的谎言中分离。如果向对方提问时,对方总是反复将“我”省略,就有被怀疑的理由了。比如克林顿说的“我根本和那个女人没有关系”,就是在掩饰。

招数二:重复性问说谎者同一个问题。

说话者一般在前二次回答问题时会保持不变,此时可稍一些时间,等对方身体平静下来后再问同样的问题,这时就发发现回答内容跟前两次不一样了。当你指出和前面的回答不的时候,对方表现急躁不安,这样的人大多是在说谎。

招数三:说谎时眼睛会向右上看。

说话时注意力非常集中,眼球干燥,从而使眨眼频率增多。眼球转移时,大脑也在高速运转,对于大多数说谎的人来说,大脑高速运转时,眼球的运动方向通常中右上方。

招数四:说谎者从不会健忘。

人们很少能记清楚发生过的所有事情。记住细节更是特别困难的事。而说谎者会说出每个细节,因为是事先在头脑里边想好了的。

招数五:声音和声调的变化。如果突然升高音调可能在说谎。

招数六:真笑与假笑

真正的微笑是均匀的,但来得快消失得却很慢。

假笑时,面部两边不均匀,通常一边是不真实的表情,另一边是积极的表情,最明显的是眼部肌肉没被充分调动起来。假笑来得慢去得非常快。

招数七:说谎时鼻子会变大。

招数八:说谎的人习惯触摸自己。

二、从女人如何挽男人胳膊读懂弦外之音

所有年龄阶段的女人都会有挽男人胳膊的现象,并不仅仅限于年轻的女子。原因在于女人自身的心理需求,对男人有好感或者渴望被保护的心理需求。相反,女人对一个男人不感兴趣或者不喜欢他时,很难做出这样的动作。

大多数女人喜欢用自己的身体接触来向男人表达亲密和善意,但男人则不喜欢这样,男人更习惯于直来直往。

现实中有些男人对女人表达亲密关系的方式有误解,当女人的身体身他们靠拢时,男人误以为是对自己有肉体上的欲望。

三、孩子多变的身体语言

1.吮吸手指:表明内心不安或紧张,这是自我安慰的动作。此时需要投入更多的关注。

2.手臂冻结:原本积极主动的孩子变得不积极,甚至回避,说明心理出现了波动。说明孩子感觉到了某各威胁或经历了让他们害怕的事情。

3.舒展躯干:舒展躯干表达的是的一种“领地宣言”的意图,这意味着他们想对抗权威。

4.脚部动作:脚部动作越多,频率越快,幅度越大说明越兴奋。

四、无声传递

为什么男性更适合做特工?主要原因女性的肢体语言没有男性丰富,即是男性善于动作肢体语言来表达内心的变化情况。男性不同于女性的肢体语言体现在以下方面:

1.假笑总挂在脸上。当男性微笑持续时间超过10秒以上就要特别注意了,他可能有什么企图。

2.说话速度突然加快:表明对自己所说的话没有把握,或缺少信心。

3.轻轻摇头:通常表示拒绝。但一个男性下意识对一个女性轻轻摇头时,往往暗示着爱情开始的前奏。

4.有意识放慢眨眼次数:眨眼通常会被认为是说谎。但男性放慢眨眼次数时,请认真听他后面的话,他将揭晓某件事的真相。

5.用手揉搓耳朵:对某件事感觉厌烦。

五、老年人犯罪

老年人通常是因为心理不平衡而做出了极端行为,只要满意老人的心理需求,就不会产生这些问题。

六、女性寂寞时的身体语言

不断改变发型,盲目追求流行风气,将自己打扮成男人样,抽烟。这样的女生非常自卑,非常在意别人的目光,非常容易受到男人的甜言蜜语的引诱。

身体语言来识别女人内心的寂寞:谈话时不停用手抚头发,轻咬手指,摸自己耳垂。

全书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