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兔看望外婆

一天,小兔的妈妈交给他一个篮子,要他带去给外婆。篮子里装的是妈妈亲手制作的饼干和新鲜的水果,这些都是带给外婆的礼物。小兔拿上篮子,就出门去了。

小兔的外婆是个有些古怪的人,她一个人住在村子外面的森林里,几乎都不怎么会来村子,小兔和妈妈偶尔回去看望她。有的时候也会像今天这样,在妈妈忙碌的时候,就由小兔一个人去。

小兔很快就来到了森林的入口。村里的人不怎么喜欢从森林间穿过,就算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他们也宁愿绕一大圈的路程。而因为外婆就住在这样的森林里,所以小兔不得不走进令人恐惧的森林。

刚进入森林里还没有走多远,一阵风夹杂着沙子向小兔吹来,沙子进入眼睛里,害得小兔睁不开眼,他只好把手中的篮子放在地上,用手去揉眼睛。好不容易才把沙子从眼睛里弄出来,小兔突然发现,自己的眼前竟然有两个一模一样的篮子!

这是谁搞出来的恶作剧吗?想要两个都拿走的话,肯定会受到惩罚,所以绝对不能那么做!但是这两个篮子,从外表来看,是完全一样的,而且小兔也看了看篮子里面,果然不出所料,装的东西也别无二致。

这该怎么办呢?

小兔没有放弃,他开始仔细检查篮子里的每一块饼干,最后终于发现了其中一块,缺少了一个角。这是小兔在刚拿到篮子时,打算偷吃的,结果差点被妈妈发现,就只吃到了一小块碎片,而这正是搞出恶作剧的人没有想到的。

没想到偷吃也会有好的方面,选择了正确的篮子,小兔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耳边就传来了“唰唰”的声响,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小兔回过头一看,大吃了一惊,原来是一大片的树叶正“跟在”他的身后,明明没有起风,这些树叶却像是活过来一样在地上行走。

小兔拔腿就跑,树叶则在后面穷追不舍,并且一路上从四周聚集了更多的树叶,这些原本一片一片的树叶,竟然组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头绿色的大灰狼!

这下糟了,必须想办法才行,不然就要被抓住,然后被吃掉了!这是小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朝着附近的一条小河跑去。小河本身并不宽,假如是真正的大灰狼,肯定不会被拦住的,但如果是树叶大灰狼的话,结果就不一样了。

很快小兔就来到了小河边,他轻轻一跃,就跳到了小河的对岸。再看树叶大灰狼,还试图从小河中走过来,结果一只脚刚踏进河里,组合他身体的树叶就被河水给冲走了,大灰狼也不复存在,又变成了普普通通的树叶。

解决了这个危机,小兔朝着外婆的屋子走去,正走着,一个声音叫住了小兔。

“那边那个小兔,请你等一下!”

小兔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别人,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停下脚步一看,是一个背着大大旅行包的乌龟。

乌龟告诉小兔:“我是一个旅行商人,正在四处旅行,今天正好来到这里,可是肚子饿了。我看你身上好像带着吃的东西,可不可以给我一些呢?”

还没有等小兔答应,乌龟又说道:“你放心,我是一个商人,不会要你免费给我的,我就用五个金币来买好了。”

五个金币?篮子里的东西加起来都不值一个金币,乌龟竟然愿意出五个金币!要是有五个金币的话,就能买到想要的玩具、漂亮的衣服还有好吃的零食,光是想想就让人感到很幸福了。

可是小兔心想,这个人一定是饿坏了,否则绝对不会愿意花五个金币买食物的。所以他从篮子里拿出了一些饼干给乌龟,说道:“这些给你好了,另外我也不会收你的钱。你吃好了之后,可以朝这边走,很快就会到我住的村子,你可以在那边买到更多的食物。”

乌龟收下了饼干,笑着说:“谢谢你小兔,你真是个好孩子。”

告别了乌龟,小兔终于到了外婆家。刚走进屋子,小兔就对外婆说:“外婆,我带了饼干和水果来哦。”

外婆很开心地收下了礼物,又说道:“刚才你在森林里的表现,外婆都看到了,表现得很不错哦!”

原来,小兔的外婆是住在森林里的女巫,森林里所谓的“怪事”,以及刚才小兔的遭遇,都是她用魔法搞出来的,除了用来吓人之外,也是为了要锻炼小兔。

小兔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进屋休息,却看到了旅行商人乌龟也在这里。小兔连忙问外婆这是怎么回事,外婆解释道:“乌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巫师。正好他今天要来我这边做客,我就请他帮忙,一起来考验你。假如你当时收下金币的话,金币就会变成重重的石头哦。看来妈妈把你教育地很棒,不愧是我的外孙!”

虽然被夸奖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不过小兔还是有气无力地说道:“外婆,下次还是让我普普通通地走到这里,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3评论 2 13
  • 人到中年,有两个词应该注意,一个是油腻,一个是体面 中年油腻,发福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灵魂!要想让灵魂保持年轻时的...
    谦逊的清风明月阅读 161评论 2 5
  • MySQL数据库 数据库(CURD -- 增删改查) 表(table)(CURD -- 增删改查) 数据(CURD...
    sun_shines阅读 383评论 0 0
  • 瘾士云:“兴来,喝点小酒真舒服!” 樵夫说:“憋了,拉泡屎、放个屁也很舒服!” 樵夫的话虽有些糙,但他道出了隐士道...
    刘万军L阅读 212评论 0 0
  • 体验版本:Android V3.9.1 体验环境:Flyme 5.1.7.0Y 需求分析 外卖的的目标用户主要是三...
    jepson_xu阅读 7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