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奇迹》

《早起的奇迹》
作者:(美)哈尔.埃尔罗德
翻译:易伊

      很高兴今天跟大家分享我读的《早起的奇迹》拿到这本书起,我发现就再也放不下了,我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一口气把它看完了,全书一共有9个章节,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购买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负分还是及格?当然选择满分!

      奥普拉说:你最大的冒险,就是过梦想的生活。如果用1-10分为成就感和满足感打分,我们都想得到10分。

    我从来没有听过:“啊,健康得7分就够了,我可不想那么健康”。或者:“爱情5分就够了,我不介意跟另一半争吵,也不想快乐的羡煞旁人”。你会发现,想要在各个方面都取得10分的好成绩,并非异想天开。

      如果我告诉你,一切从早起开始,一些简单的小步骤就能让你成为全项10分王,实践“神奇的早起——30天改变人生的大挑战”。它能够塑造你的心态,训练你的习惯,让你可以轻而易举的创作自己想要的人生。

      你必须每天花时间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才有资格和能力不断创造、维持自己想要的成功。

      你的成功水平很少超越自己的个人发展水平,因为你是什么水平,就会创造什么水平的成功。

第二章:创造奇迹,要么需要绝望,要么需要灵感。

      史蒂夫:“每天早上如何度过醒来后的第一个小时,会影响你全天的状态。如果我在醒来后的第一个小时内状态懒散随意,那么我一整天都可能精神涣散;但如果我努力让自己每天的第一个小时变得积极高效,那么接下来的时间我也会如此度过”。

“神奇的早起——30天改变人生”

1,早起时间5:00

刷牙,洗脸,喝一杯热水

2,冥想10分钟

安静坐着,进行祈祷和冥想,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3,阅读10分钟

把从书中学到的观点,付出实践。

4,自我激励10分钟

写下我自己的誓言:我要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决心如何行动来改变人生

5,写日记10分钟

写下自己的人生中值得感恩的一切

6,晨练10分钟

热身,瑜伽,跳绳等等


第三章:你如果不能出众,就可以出局


95%的人都没能处理好的人生四大命题

1,生理

2,心理

3,家庭

4,财务

犯下这7个错误,势必苟且一生

1,“后视镜综合症”

      平庸人生的一大源头,我称之为“后视镜综合症”,我们的潜意识里都装配了,限制自我的后视镜。

      我们会通过后视镜不断的回忆过去的经历,错误的相信自己曾经是什么样子,将来就是什么样子。

    这就会限制我们当下潜能的发挥,因为我们总以为自己过去的能力就已经走到了极限。

2,没有比“活着”更高的目标

      一般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他们简直就是糊里糊涂的过自己人生的每一天。当然一般人都得过且过。从来没有比“活着”更高的目标。


3,“孤立事件”谬误

    事实上,导致人们平庸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孤立是件谬误,虽然这种现象极为普遍,但不易被人发觉,我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自己每一次的选择和行动,只会影响眼前的事情或环境。

      例如,你或许认为减少一次锻炼,拖延一个项目或者吃一次快餐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明天就能弥补你错误的认为做一件错误的事情只会影响当下的关系,只要下次做好一点就行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我欺骗。

      我们必须意识到当下的选择,行动乃至想法都会对未来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因为你的每一个想法,每一次选择以及每一项行动,都决定你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4,缺乏责任感

      成功与责任感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事实上所有的成功人士从CEO到职业运动员再到美国总统,他们都有高度的责任感,这使他们会想方设法的采取行动,并取得成果,哪怕他们并不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责任感是指某人对自己的行为或结果负责。

5,朋友圈小

      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研究发现我们的人格倾向于接近生活中的5个最亲密的人均水平。

      你跟谁最亲近你的生活就越像谁,如果你的身边都是懒鬼弱者,爱找借口的人,你也不可避免的人为那种人,所以多花时间与积极成功的人相处,他们对待成功的态度和习惯会慢慢的影响你,你也会变得越来越成功。

      中国有一句成语叫“祸不单行”,其实平庸也一样,不要让别人的恐惧不安全感和错误信念影响你的人生,你必须对自己承诺,永远积极主动的提升自己的交际圈,不停的寻找那些能为你的人生创造价值,能激发你潜能的贵人,当然,你也要努力成为别人的贵人。

6,对个人发展“三心二意”

      吉姆.罗恩是我最优秀的导师,他教导我许多改变人生的哲理,我眼中最伟大的人生观就是:我们的成功级别很少会超越我们的个人发展水平,包括知识,技能,信仰和习惯等等,二者通常是对等的关系。

记住,与其花时间抱怨生活,不如专注于个人发展,“神奇的早起”能帮助你将额外的时间投入到个人发展中。

7,明日复明日的“拖延症”

      缺乏自我提升的意识和紧迫感是导致95%的人平庸无能,无法过上理想生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人性中有一种叫做“明天再说”的顽疾,因为我们总会想当然的认为生活会自动变得顺遂人意,可事实又是什么呢?明天再说是一种顽疾,他让我们患上拖延症,浪费潜能,心生悔恨。

    人生最可悲的一件事情,就是活在悔恨当中,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更努力,没有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记住这个真理:“现在”比任何时刻都更重要,你今天的行动决定了你明天的人生方向和生活品质。

第四章:如何做到只睡4小时,依旧活力四射

    在早晨,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起床?请思考一下你醒来的动力是什么?你为什么要离开舒适温暖的被窝,是你主动想要起床,还是不得已才掀开被子?事实上大多数人都是在想个不停的闹钟中,不情愿的起来,因为他们有自己必须做的事情,如果可以选择大多数人都想继续睡下去。

      自然而然我们会产生逆反心理,通常会一直拍闹钟,极力抗拒起床,我们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其实是在告诉宇宙:“我宁愿躺在床上,也不愿意积极主动的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大多数人一方面对自己惨淡的人生深恶痛绝,另一方面就选择屈服于平庸我们内在深处

不想起床并不是因为没睡醒

      “贪睡你就输了”中蕴含深刻的道理,当你选择赖床一直到日上三竿才肯起来时,就意味着你在开始新的一天时喜欢拖延,事实上你是在抗拒改变自己的人生。

重要的不是睡多久,而是你以为自己睡了多久

      通过对不同的睡眠时间进行了实验研究,以及对“神奇的早起”实践者的观察,我发现睡眠对身体的影响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相信”自己需要睡多久。

    换言之,我们早晨醒来的时候,具体感受并不单纯的取决于睡眠时间的长短,而是感受到自我暗示的影响。

    我使用过不同的睡眠时间少至4小时多至9小时,另外我对睡前的积极自我暗示也进行了实验,首先我每次入睡前我都会告诉自己,我第2天会很困,并会感到筋疲力尽,随后就尝试了不同的睡眠质量。

睡4小时,我会疲惫的醒来。

睡5个小时,我会疲惫的醒来。

睡6小时,我还是会疲惫的醒来。

      我再一次实验了,不同的睡眠时间,只是我会在睡前积极的暗示自己,第2天一定会精神饱满的醒来。 “感谢上帝给了我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5个小时足以让我第2天精力充沛的醒来,我的身体充满了奇迹,从5个小时的睡眠中吸取了养分,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我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全新的现实体验,我选择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一个朝气蓬勃的早晨,并热血沸腾的度过这一天,我对此无比感恩”。

      我发现无论是睡9个小时,8小时,7小时,还是6小时,5小时,甚至4个小时,只要我在睡前进行积极的作案,是晚上就能得到充足的睡眠,第2天醒来也会精神焕发,不过我建议你们最好亲自做个实验。

    五个步骤,从跟床谈恋爱到“弹”恋爱

第1步,睡前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早晨醒来时,脑海中第一想法往往是你晚上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例如,人们都因为对第2天充满期待而难以入睡的经历,无论是圣诞前,还是生日前开学前或去旅游前,你都会激动的从床上一跃而起,准备拥抱新的一天。

第2步,将闹钟放到自己够不着的地方

      现在,马上将闹钟转移到离自己床边最远的位置,这样你就会可以强迫自己从床上爬起来进入运动状态,因为运动会产生能量,所以当你离开被窝时,身体自然而然的醒过来了。

第3步,直接走到浴室刷牙

      因为直接走到浴室,挤牙膏,刷牙,用冷水或热水洗脸,这些简单的活动能够将你的起床激励水平从2分提升到3分,4分。

第4步,喝下满满一大杯水

      起床后第一时间补充水分很有必要,因为若6~8小时没有喝水,你的身体已经处于微脱水的状态,而脱水会导致人体疲劳,所以当你感到身体疲劳时,其实更需要喝水,而不是睡觉。

第5步,穿上晨练服出门锻炼

      最后一步就是穿上晨练服,这样你能做好离开卧室的准备,立刻开始“神奇的早起”。

第五章:S.A.V.E.R.S.人生拯救计划

        我在此郑重承诺,只要每天持续执行个人发展项目,你就一定成功的实现人生飞跃,因为我已经成功了,所以你也一定能够做到。只要你不再找诸多借口,而是努力摆脱平庸,超越平凡成功就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幻想。

  记住,一旦你改变了自己的内部世界。外部世界也会随之而改变,你提升了自己的人生生活的重担就会随之减轻。

01保持目的性心静

      心静时学习的知识比苦读一年书籍学到的更多。

      非凡人生,始于每天在最重要的领域持续取得进步。

早起不是一场战争

以下是我在“心静”时喜欢做的练习,除了冥想优先开始以外,它们并没有固定的先后顺序。

冥想

祈祷

沉思

深呼吸

感恩

    有时候我只做其中一项活动,有时候则会全部做一遍。

冥想:每天送给自己一份礼物

    特百惠公司CEO里克.戈因斯告诉《金融时报》的记者:“我每天都要冥想20分钟,练习冥想不仅能够消除我的压力,而且能够净化我的心灵和眼睛,让我看清事实,甄别最重要的事情”。

控制“思想多动症”

    关于心静时要做什么并没有唯一的答案。你可以祈祷、冥想、感恩,甚至深思。

    心静应该持续多久,我建议从5分钟

02真正的自我肯定

喜剧演员的方法不见得不好用

主动对自己的潜意识编程

五个步骤,写出充满力量的“自我肯定”宣言

第1步,你真正想要什么?

第2步,为什么想要那些?

第3步,你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第4步,你必须做什么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第5步,搜集励志名言

03内心演练

三步完成内心演练

第一步,深呼吸

第2步,开始想象未来

第3步,实践梦想

制作个人愿景版

04开始锻炼

05阅读

06书写从日记开始


      好不容易起来后,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想来想去没事做,最后还是继续回去睡。早起是一种自律,而自律都是反人性的,人们就是喜欢睡懒觉。

        以我多年的早起失败经验来说,决定早起的关键因素就是要有个目标。不能因为要早起所以才早起,要有一个比早起更高的目标,也就是说你为什么要早起?你早起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与远大的理想抱负(几乎都有),我们想要这个、想要哪个,想成为这个、想做到那个...

      但我们真正所做的却和所想的相背而驰,我们总是买点这个、买点那个,吃点这个、吃点那个...

      这些眼前的小目标更好实现,而那些远大的理想因为其太远太大,大到无法通过短暂的努力才能达到。

      所以我们经常拖延,就是完不成那些需要长期努力才能达到的长期目标。

      最近读了《早起的奇迹》我才明白,早起是一种缩小现实和理想之间差距的好办法。

      想要实现理想目标,就要先使自己配得上这些目标。想要做更好的自己,就要做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

      缩小理想与现实之间差距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早起来做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活动。

      但是为什么非要早起才行呢?

        白天需要工作没时间,晚上有时间但没有精力。我们需要为达成理想而挤出相应的时间,想来想去还是早起最有效。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少睡一会,比平常更早的起床。哪怕只比平常早起1小时,将这1小时全部投入到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活动上。

      如果每天如此早起1小时,那么1年就有365小时,相当于多出15天时间。注意,这个15天是全天24小时的(不用睡觉的),如果以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那么就相当于45个工作日。

      如果每天早起2个小时的话,那就相当于多出了90个工作日。

      90个工作日,想想就有点小激动。这么一算,一年竟然多出了3个月的时间。

      看来早起还真是时间管理中的核武器。

      想象一下,如果你将这每年“多出来的3个月”全部投入到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活动上面,那么你必然会比同龄人成长的要快很多。

这时,你肯定会想:“早起呀,听起来就会好辛苦。”其实不然,只要有目标感,再以兴趣为驱动,你就会燃烧激情。

      有激情就会有乐趣,没有激情的做事才会苦逼。

      那么目标有了,时间也找出来了,关键的问题也来了。落实到实际的场景中,具体要如何做,做什么呢?

      主要的指导方针只有一个:做有利于个人发展的事情,以缩小现况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早起的奇迹》中介绍了6种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活动。包含3个“静态”的和3个“动态”的。

“静态”的活动为保持心静,自我肯定和内心演练。这三种主要是修心,达到一种精神的卓越。就不多解释了,说多了就像鸡汤一样了。

“动态”的活动为运动,阅读和写作。运动修身健体,使一天充满活力。阅读可以增长知识和智慧,你所有要达到的目标都是可以通过读书去学习的。写作的话可以先从日记开始写,帮助自己思考和明确目标,记录每天的成长与变化。

活动的顺序可以自行调整,活动的项目可以配合理想目标做出改变。

总结:

目标感是支撑整个早起计划的关键。

早起的作用是缩小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早起的活动要投入到有助于个人发展的项目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