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精彩人生

我不相信命运,我自相信当下


献给所有关心健康的人

如果你是青少年,关心健康并且养成好习惯,那么你将比绝大多数人更好的基础,至少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吧!

如果你是成年人,关心健康并且养成好习惯,那么你的生活可以少去很多的苦恼,而且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的自己。

如果你已经老了,才关心健康,那至少要好好反思反思,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现在才明白!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你至少能意识到健康的存在。

那些还在忙碌的人们,希望你们能花一点点时间关心自己的健康一下。生活中,我们的健康其实是总在轻易间流失,有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而且更是过度挥霍我们的健康,心里给自己默默埋下侥幸的种子,满嘴的借口,直到疾病到来时,给自己一个大大耳光,这还是有觉悟的人,而更多的人则选择渐渐的淡忘。直到疾病的再一次“善意”的提醒。

我相信其实人人都喜欢健康,但我更相信我们会经常遗忘它的存在。

我们唯有下定决心,真心去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克服遗忘。


命运之下,人生至上

我与跑步的故事

大一时,学校要求每个大一大二的学生都要参加晨跑。实际是很少人真正的去跑,大部分人只是约一波同学一起走学校外围半圈,大概2公里左右。而我比较孤立,并不喜欢大早上的陪人走学校。倒不如真正跑一圈,比较有趣。起点将从这一刻开始,当初并不知道跑步有多大的意义,当时只是觉得挺好奇的,为什么我会跟别人不一样呢?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跑的过程中肯定是有人注意到我了。心里有一种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感的东西,感觉挺不错的。一切仿佛平平淡淡的,并没有什么变化。

直到有一天,老师说要体育考试了,其中有一项就是1公里长跑,对于没有经常锻炼的人来说,如果突然来一个1公里,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然而同学们似乎并不怎么在意,于是同学们伸伸懒腰,认真做了几下热身,在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前仆后继跑起来了,我也是当时比较的害怕“这应该不会很难吧!”跑着跑着,我发现身边怎么没有几个人了,我回头一望,原来都在后面气喘吁吁。奇怪!怎么才开始半圈就不行了。于是,我继续保持领先,一个个的超越前面的那些人,仿佛我有使不完的劲,可以继续往前冲。后来才发现,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一个人真的可以仅仅依靠,早上的短短的几分钟,就可以拥有大多数人,所不具有的身体素质。就算是那些平时比较喜欢运动的人,也并没有比天天坚持跑步的人,身体素质强多少。这只是我跑步的开始,后面的收获就像复利一样,越来

事实证明跑步已经成为大家所公认的最佳运动之一,跑步最多就是买一双好点的运动鞋,就可以出发了。跑步有很多的好处,用最少的代价换取最昂贵的健康,这是一个无法让任何人拒绝的投资,聪明的人都已经坚持好多年了,你还在等待吗?最好的行动,永远是现在。这些并不是我要真正表达的内容,跑步的本质,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们克服懒惰。以前的人类如果不会跑步那就只能等待死亡。那时人们依赖运动而活,我们这个时代依赖大脑而活。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喜欢运动的人,他们的通常具有更多的机会、成就以及更高的自我满意度。

就算你认为这些都可以不要,你是个普通人,你也没有任何的上进心,只想普普通通的来,并普普通通的活着并离开。难道无欲无求有错吗?不,没有错。可是我们活着难道就没有社会的责任吗?基本的道德价值观吗?生我养我育我的父母怎么办?他们有一生中至少五分之一的时间与精力花在养育子女身上,难道我们可以不顾一切,逃之夭夭吗?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想摆脱就可以摆脱的,承当也许比离开更有意义。既然如此,那跑步能带给我们这些吗?不能,但跑步可以带来行动最重要的基础的基础-健康-积极的心态。


那我分享几个看似很普通,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却不多的跑步技巧。当然百度上会更全面。

1.给自己留出固定的运动时间,这一点很重要,可以邀请朋友或亲人一起参与,还可以让他们监督自己。(刚开始可以很短,但一定不要过长)

2.给自己无法拒绝运动的理由,还可以编写一个故事,让自己没办法不运动。

3.行动,一开始以慢跑为主,不过在这之前一定要养成做十几分钟的热身

这就是专业与不专业的一点区别,热身可以说是让身体适应运动,保护自己不受伤最重要的措施。怎么热身?可以在网上找自己喜欢的。

4.如果嫌弃以上的步骤太多,那不用多想,直接任性的跑吧!想放弃的时候看一看就行。

千万不要收藏,因为下一次打开,就已经错过很多机会了,一定以行动为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