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的PHP的配置与运行(大概是完整的吧...)

Mac OS X系统都自带了Apache和PHP环境,只是默认情况下没有开启。

我个人设备环境如下:

PHP版本:7.1.16

Apache版本:2.4.33 (Unix)

系统版本:Mac OS High Sierra(OS X 10.13.6)


1、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可以查看本机的Apache版本:

apachectl -version


1

2、输入如下命令可以查看本机的PHP版本:

php -v

2

3、开启Apache

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开启命令。

开启Apache:

sudo apachectl start

关闭Apache:

sudo apachectl stop

重启Apache:

sudo apachectl restart

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如果出现如下默认的“It works!”界面,则表示Apache开启成功。


4、开启PHP

开启PHP,需要修改Apache配置文件,方法如下: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sudo vim /etc/apache2/httpd.conf

找到#LoadModule php7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7.so,去掉注释(删除前面的井号)。

其中php7为你的电脑PHP的版本,效果图如下:

3

Mac下Apache的默认文件夹为/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在该目录下打开记事本创建一个名为index.php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

<?php phpinfo(); ?>


4

并删除该目录下的index.html文件,


5

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如果出现如下PHP的info页,则表示PHP开启成功,如果不成功,用前面的命令重启Apache再试。

6

5、修改Apache目录

上面说到了Mac下Apache的默认文件夹为/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该目录默认是隐藏的且每次对其进行操作都需要用户输入管理员密码,操作很不方便,因此建议我们可以将其修改成自定义的目录。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sudo vim /etc/apache2/httpd.conf

找到如下两处

  DocumentRoot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Directory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7

将两处中引号中的目录替换为自定义的目录

/Users/kinyan/Documents/PHP-Apache

(这个目录是我在”文稿“中创建了一个名为”PHP-Apache“的文件夹的绝对路径)

7


完成以上三步后,重启Apache,将之前在/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下创建的index.php文件拷贝到自定义目录中,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如果出现PHP的info页,则表示目录修改成功。


8

如果失败了,报错403 Forbidden,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on this server的话,解决方案如下:

打开终端,再次将Apache配置文件打开:

sudo vim /etc/apache2/httpd.conf

1)找到对应位置,将

#<Directory />

#   AllowOverride none

#  Require all denied

#</Directory>

改为:

<Directory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下图为修改完成后的图)

9

2)将AllowOverride None改为AllowOverride All

(位置在刚才修改Apache路径下面)

10

(我是将原来的AllowOverride None加了个#号注释掉了,再在其下面添加AllowOverride All的,做个修改的标记)

然后重启apache服务器,就正常了。



我在CSDN博客里写了我配置MySQL的经历:

MySQL的下载安装以及配置——点击这里


phpMyAdmin

等到完成以上PHP的配置,如果你的MySQL安装配置也完成了,为了方便使用,有必要安装一个可视化的工具,我们可以选择phpMyAdmin。

直接到phpMyAdmin官网下载最新的zip包,建议下载多语言版本,支持简体中文。

下载完成后,将解压后的文件夹重命名为phpMyAdmin,然后放置到自定义的Apache路径的根目录下,即图8所示目录。

在浏览器中输入localhost/phpMyAdmin,出现MySQL的登陆页面,在该页面可以设置语言,然后用root和你所设置的数据库密码登陆。

看到如下两个页面,就完成了。


11
12


如何运行PHP文件

1、将编写好的PHP文件放到你自定义的Apache根目录(图8的文件夹)下


8

2、然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localhost

回车

6

3、在浏览器网址栏localhost的后面加上/filename.php(你所需要运行的PHP文件名)


13


运行结果如下:

14


但是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你只能将PHP文件放在这个自定义的Apache根目录下运行,如果你想分类整理你的PHP文件,而在此目录下新建了一个文件夹,并将PHP文件放入其中,回到浏览器再输入PHP文件名时,浏览器会提示你(如下图):


15


16


17

解决方法就是把文件夹的名字加在路径上就可以了,如:

localhost/foldername/xx.php

不过有些时候电脑不知怎么滴,你加上了路径,也还是会显示如图17那样,解决方法就是将自定义的Apache根目录下的index.php文件复制进你创建的在自定义的Apache根目录下的文件夹里即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